close


為了彌補生日時沒跟小ni還有凱蒂聚餐,
我們在上個禮拜的制服party隔天去吃了古拉爵。


之前就聽瀧賢推薦過古拉爵,
後來小ni跟凱蒂也分別去過台中店跟台北店,
都有不錯的用餐經驗。


台中的古拉爵分店只有一間,
就在文心南路的家樂福1F,
優點是家樂福底下有個停車場,
平日因為客人少的關係聽說幾乎是不用收費的,
但即使是假日收費時段去,消費通常都能抵停車費。


聽說古拉爵生意很好,
所以要去之前有些擔心會因為沒有訂位要久等,
但幸好因為我們很貪睡的過午才醒,
大約下午兩點多到的時候立刻就能入席。


古拉爵的名字跟店內的裝潢風格都讓我立刻聯想到想到吸血鬼跟古堡,
店裡有兩種座位,
一種是區隔性較明顯的沙發區,
另一種則是像上面那張照片一樣的一般座位,
或許是因為非用餐時段又沒有客滿的關係,
雖然我們只有3個人,
服務人員還是讓我們坐風格獨特的沙發區,
雖不是包廂但很像坐在包廂裡,
我喜歡這種小天地的感覺。

古拉爵主要是供應義式料理,
從開胃酒到甜點都有,
可以選擇單點也可以選擇套餐,
他們家套餐組合種類多到我眼花撩亂,
最後因為小ni曾有吃太撐的經驗,
所以我們決定先選擇雙人饗宴$880,
若是吃不夠時再加點囉~

我們選擇的雙人饗宴內容有開胃酒、湯品、隨意開胃菜、主餐(比薩或義大利麵)、飲料、甜點共6道,
每道可以選擇兩種,
光是點餐就讓我們嘰嘰喳喳、興奮討論了好久。


開胃酒:佛羅里達$120
                 黑醋栗可爾必思$120

原以為開胃酒是不能選的,
後來服務人員才說是可以從調酒類挑的,
黑醋栗可爾必思很好喝,偏甜的口味帶點可爾必思的微酸;
佛羅里達就很不得我們喜愛了,
不是甜的調酒就算了,完全嚐不出這杯調酒要表現的味道為何,
只有淡淡的酒味跟像是奇怪人工果汁的組合,
我不喜歡浪費食物,但是勉強喝了半杯算是我的極限。


湯品

蛤肉巧達湯$80
味香濃、料實在,
有馬鈴薯、培根、蘑菇跟軟嫩新鮮的蛤肉,
這碗巧達湯確實好喝~

義式蔬菜湯$80
蔬菜湯內有高麗菜、胡蘿蔔、洋蔥、芹菜,
但喝起來清清淡淡又很中式,
喝過蔬菜湯後,下次我會換選洋蔥湯。


香蒜麵包
這是店家附上的麵包,
因為有抹香蒜醬的關係,
所以熱熱的單吃就又香又酥,
沾著巧達濃湯食用也很不錯。


開胃菜:蕃茄乳酪起士$120
古拉爵的開胃菜分為隨意開胃菜及經典開胃菜,
經典開胃菜的價格較高,
雙人饗宴可以點的則是隨意開胃菜,
這道賣相很好蕃茄乳酪起士是我堅持想吃的,
但是口味跟口感都跟我期待的不太相同,
乳酪沒有鹹味也沒有顯著的香味,
但幸好多汁的蕃茄及洋蔥醬汁有多加了幾分,
上頭淋上的洋蔥醬汁是踱碎的洋蔥末涼拌後製成的,酸甜清爽,
但是下次我會考慮換點看起來也很好吃的焗烤牛肉茄子。


蘿勒醬雞肉$120
小ni推薦的蘿勒醬雞肉,好食!
炸的酥脆的雞肉單吃其實是跟一般鹹酥雞沒什麼兩樣,
但是一沾上蘿勒醬就變的不同,
蘿勒香草的味道很香,但是又不會苦澀或太過嗆鼻,
再淋上些許檸檬汁、搭配著新鮮生菜食用更添清爽。


主菜:培根馬鈴薯泥比薩+辣味香腸比薩
主菜可以選擇比薩或義大利麵,
我們挑了一個比薩跟一份義大利麵。
比薩有多種口味,
其中有幾種是可以雙拼的,
想要多嚐點不同滋味的我們當然選擇了雙拼。


辣味香腸比薩($160)
古拉爵的比薩是薄片,
之前有人說他們吃到的比薩餅皮都泡水或泡油到軟爛了,
我們倒是沒遇到這種情形,
餅皮薄又脆,但還是有頗重的麵粉味,
而且香腸真的很辣。


培根馬鈴薯泥比薩($150)
跟辣味香腸相比,
我們都比較喜歡馬鈴薯泥比薩,
我想應該是因為在薄脆的餅皮上又多了一層很滑順的馬鈴薯泥,
即使吃多片也較不會感覺那麼乾。


烏賊墨義大利麵$180
這道也是小ni的推薦品,
雖然不是我第一次吃烏賊義大利麵,
但卻是我第一次吃墨汁義大利麵,
古拉爵與我之前吃過的墨魚麵不同之處在於,
古拉爵是以白色的義大利麵條拌上黑色的烏賊墨汁醬料調味的,
並非是黑色的墨魚麵條再去與紅醬或白醬混合烹調。


基本上我還蠻喜歡的,
義大利麵是較粗的,煮得軟硬適中。
我猜他們的醬汁是用墨魚汁再加上其他香料先炒過的,
因為嚐起來有炒過的焦香味,我很喜歡這種香氣。
對了,
裡頭當然也會有新鮮烏賊,
但是配料的份量不多就是了。


飲料:葡萄奇異果汁M$70/L$110
             冰葡萄柚烏龍茶M$90/L$130
飲料也都是任選,
這兩杯都很好喝,
或許是有要求去冰的關係,
看起來的份量都較少一些,
尤其果汁再加上濾泡,感覺又更沒份量了,
但是葡萄奇異果汁真的超好喝,
除了葡萄跟奇異果以外,
還加入了西洋梨汁跟可爾必思,巧妙的平衡了葡萄的甜跟奇異果的酸,
喝起來就是清爽香甜,還喝的到果粒呢!

冰葡萄柚烏龍茶也還不錯,
烏龍茶的味道頗重,喝起來不會太甜,
也是很清爽的飲料,
兩者相比我會比較喜歡葡萄奇異果汁。


甜點:香橙焦糖布丁$130
盤飾的很美的甜點,
原本對焦糖布丁的的印象都是熱的,
之後吃過高雄的歐夏蕾跟古拉爵後開始有心理準備吃冰涼的焦糖布丁。


除了布丁本身就是柳橙口味以外,
在布丁底下也有些許的柳橙丁,
布丁口感滑嫩,以甜點來說其份量不小。


巧克力蛋糕$110
巧克力蛋糕+冰淇淋的經典組合,


冰淇淋有點糟,
很冷凍的冰淇淋,但是表面又融化得很快;
插了兩根杏仁脆片、看起來有點像糜鹿的巧克力蛋糕,
吃起來很紮實,
有些類似古典巧克力,但是其中又多了肉桂味,
不至於不搭調,但是吃的速度感不上冰淇淋化開的速度就是了。


店裡的吊燈↑


在我們座位旁的燈飾↑


大致上來說,
我對古拉爵的印象還不錯,
回家後上網查了才發現網路上有許多負面的評價,
大多是覺得他們的服務態度不佳、品質管控不良;
確實古拉爵的服務態度不算主動親切,
但我們去的當天也不至有發生態度不佳的情形,
不過問他們服務人員跟餐點相關的問題時,
沒有辦法答出還要我們去問櫃臺,
這倒是讓我們覺得不太專業,
好歹也可以說你去問一下再告訴我們...。

所以我還是會把古拉爵放進以後的用餐名單裡,
至少這次的用餐經驗還不錯,
而且我們沒再加點其他食物,
也都有吃飽但不會吃撐,
$880加一成服務費後,
這樣的用餐內容跟品質,我覺得很划算,
當然這裡我想是比較適合多人來用餐的~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踏進文心路的家樂福,
裡頭可真是大,
設了許多衣服、鞋子的櫃位、
連金石堂、山崎麵包、龐德羅莎還有西門町有名的蛋蛋屋都在那裡,
最有趣的就是下面這個↓


快剪專門店
由日本引進的快速剪髮好像已經存在台灣好一陣子了,
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還頗多人在等的。


一人一次一百元,
要先買票後等叫位,
這裡不洗、不染、不燙,
店家說只想專心進行剪髮的工作,
感覺很便利又快速,
適合不想花大錢、只想稍做修剪或不需特殊造型的人。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義式屋古拉爵(Cafe' Grazie)
電話:(04)2254-4835
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一段521號1F(家樂福1F)
營業時間: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