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芋,
一個鹹的我不敢吃,煮甜湯我卻很愛的傳統點心,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就一直是不愛火鍋芋頭,但很喜歡冷凍芋的人,
之前很喜歡蔡家豆花還有旺仔黑砂糖剉冰的冷凍芋,
而且超級高興旺仔黑砂糖終於在台中開分店了,還連開三家,
另外彰化星期六大夜市裡有一攤賣豆花的,他們家的冷凍芋也好吃。

後來在嘛琪的網誌上看到她介紹阿斗伯,
但不知道為什麼,
當時一直以為阿斗伯是從大概9、10點賣到凌晨的,
大概是因為隔壁就是中華路夜市的關係吧,
心裡想的是這個阿伯體力真好,
之後才知道原來下午就已經開始營業了。



阿斗伯位在成功跟中山路交叉口的騎樓下,
要在單行道的成公路上找到阿斗伯,
可得要先確定那個彎就得轉,
不然就會像我們第一次為了單行道而繞了老半天。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跟周小宏一起,
我們當時點了一碗冷凍芋、一碗豆花跟一份烤麵包,
我很愛台中這種烤的香酥,然後一邊抹奶油一邊抹果醬的土司,
不過那天吃的土司沒有很酥,改天可以跟老闆要求一下,
豆花還不錯,
但是重點的冷凍芋卻讓我有些失望,
完整的兩大塊冷凍芋,
吃起來雖然沒有生硬的口感,
卻也還沒煮出綿密的細緻,
芋頭湯不算太甜,喝起來是很原味的芋頭香,
但是跟我期望的卻是大不相同,
抱著失望的心情,一碗$35的冷凍芋沒讓我得到滿足。

但是對於這種人人都說好吃,
第一次的初嚐卻讓自己不滿意的店,
通常會更讓我掛念在心上,
總覺得會想再多試一次,
總覺得要再更用心、用時間試過後才能見真章。

於是某天看完醫生後,
正巧又經過了成功路,
心想這剛好就是要我再試一次阿斗伯,
於是這次買了一杯冷凍芋回家。


外帶除了湯匙以外,
還有附一支小竹籤,
能夠便利吃超過湯匙大小的冷凍芋,
很貼心呢~


看來輕輕淡淡的甜湯,
一打開就有芋頭的香甜味,
喝了一口感覺比上回的還要再甜一些,
我覺得比較喜歡這樣,
才有甜湯的感覺。


一樣的大塊冷凍芋,
但這次光是用看的就覺得應該是有煮得透徹,
一咬下去果然就有些分裂成小塊,
又綿又香又甜,
入口很像芋泥的感覺,
但咀嚼卻又有芋頭的顆粒與纖維,
總之這次就是一碗立刻奪下我心目中寶座的冷凍芋!!!
總算能夠瞭解為什麼大家大力推薦阿斗伯了,
雖然$35有些貴,
但是這回可是覺得很值得呢~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打斗伯豆花冷凍芋
地址:台中市興民街50號(成功路&興民街口) 
電話:(04) 2221-8061
營業時間:14:3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