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周的忙碌,

不同的是,

這個禮拜本大小姐完全性的為了工作。

原本期待的週休因為工作的需要所以調假,

六日都要上班,

本來週末就因為別人家都放假,

沒有廠商或客戶會來拜訪、

沒有人會打電話進來、

沒有人會在上班的路上跟你飆車、

沒有快遞會來送件或收件、

再加上這兩天下雨的關係,

待在公司的時候就好像是跟外面的世界隔離。

最近, 
覺得人員的招聘跟管理方面,我還有好多要學習要體驗的。

公司從過年後就開始有人員短缺的現象,

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招聘新人中,

在這中間看到了許多比我年紀更小的小朋友工作態度上的問題。

smin工作態度地雷:

1.      老是請假、遲到、曠職

2.      工作態度散漫

3.      不服從上級、主管或是資深員工的指導,三不五時頂嘴

4.      相同錯誤犯錯比例高、且犯錯還有一堆藉口

5.      在同事間挑撥離間,影響工作氣氛

6.      不配合公司或上級的政策或做法,也不願提出疑問,
只是一股腦兒的反對,然後潑大家冷水、影響團隊士氣

這些工作態度方面的問題,在我們對新進人員的評核上就會扣分,
自然而然會想將不適任的人員淘汰,
不過常常在我們還再想要不要給他們再多一次機會的時候,
這些小朋友就會待不住,主動提出離職。
然後,又是讓我再一次吐血的離職過程。

令人吐血的前十大離職理由:
1.”我不做了,反正你們也看我不順眼!

   è很好,沒見過這麼屌的員工,這句話還是當著整間辦公室的人說的。

     這位仁兄一個禮拜裡有3天會睡到中午11點半才打電話來請假;

     平均2個禮拜就要請一天事假,
     說是學校要考試,他要拿獎學金所以要請
假唸書;
     每天都遲到;
     對工作不用心,因此常犯相同的錯誤,犯了錯還嘻
嘻哈哈的。

 2.”
我一個人做3份工作,好累!那位為什麼不給我3份薪水?我不做了!

   è對於這位小朋友我也是超級被打敗。

     她所謂的一個人做3份工作其實應該說是一天會有3大工作項目,

     就像是一個外場服務生埋怨她既要幫客人點菜、又要調飲料、
     還得收盤子
  是做3份工作一樣的讓人覺得難以接受。

     而且她也犯了我的工作態度地雷3 & 5


3.”
我聽人家說我以後要做2.3份工作,這樣我覺得好難,我不做了!

   è這位小女孩就因為上面2號那傢伙,所以就道聽塗說的離職了,

     她的朋友也因為她不做而一起離職= =


4.”
我覺得這工作不適合我,很抱歉,我不做了!

   è我的老天爺,你才來10分鐘耶,試都沒試就說不適合!?
     她說跟她以前做
的都不一樣,
     我還苦口婆心的告訴她每個工作都有不同的內容,
     她如果多
學一點不一樣的,以後就有更多不同類型的工作可以選擇,
     如果真的還是
不喜歡可以調職位
想必她還是覺得不適合,
     據說是覺得工作內容太難。

     這也是兩個好朋友一起來應徵,
     所以一個走就等於兩個走,
     讓我們決定不要再招募親戚、兄弟姐妹、
朋友、同學!

     有另一個案例是來半天,說是工作太簡單,所以不做了= =
       ㄚ你們是怎樣,太難也不會、太簡單也不要
???


5.”
薪資太低了,因為我有經濟壓力,所以不做了!

   è通常如果我們公司的員工做了好一陣子才這樣說,
     那我們或許真的能接受,

     因為可能調薪的幅度並沒辦法達到每個人的需求。
     但是新進人員這樣的抱
怨就讓人覺得很不合理,
     畢竟面試的時候大家都是接受了這樣的薪資才進
公司的,
     為什麼要埋怨自己接受的事呢
?


6.”
這裡沒有冷氣,很熱

   è拜託我們家的冷氣那天壞了咩就有跟你解釋了為什麼還要走???


7.
《一句話都沒說》

   è真的有很多人是連要離職都不會跟公司報備,硬是要讓我們擔心,
       然後當
我們打電話要確認時,他們還不敢接

       這樣走人的比用奇怪藉口離職的更令我火大,超級不負責任的做法。

我只能說要離職的理由真的有千百種,
但是有些也太扯了吧,這樣的你也敢說的出口
???

我們公司到底哪裡出了錯啊
???
有時候很多人會因為一些小原因而離職,
不管那些理由是真實或是藉口,
沒有嘗試要學習要融入、
沒有用心而只會埋怨、
不開心不滿意就提出離職,
都讓我感覺他們對於工作很不珍惜,好像隨便想換就能換,
是因為大家的家庭環境都很優渥嗎
?
還是他們覺得工作太好找了
?
或者真的是現在的七年級生都無法承受碰撞或壓力
?

一樣是七年級生的我,
開始有點無法反駁別人加諸在我們身上的定義,
因為大部分的七年級生真的都有這樣的毛病,
容易對於責任跟義務的反應過大,
認為那不在自己的能力範圍或責任歸屬內;
也很喜歡拿自己的權利去要求別人,
卻沒有想到自己是否達到能夠提出要求的資格。

七年級生,拜託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