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綠島燈塔之後我們來到的是綠島監獄。


這邊是新的,
裡頭雖然不再是只關大哥跟政治犯,
但還是有犯人在裡頭,根據我上網查的資料好像還有2百多名的人犯。

 
接著就可以看到許多綠島傳說中的奇岩怪石,
左圖是什麼我頓時也記不起來,
右圖中右邊的那個則是將軍岩,還蠻向將軍戴著頭盔的樣子。

 
再往前騎可以看到一個很像象鼻子的岩石,原本覺得很喜感,
但是看到旁邊的簡介之後,才知道還有更深一層沈重的代表;
這個地方正確的名稱雖然是''象鼻'',
但是因為位在舊綠島監獄的門口,
象鼻石中間的空洞就像是象徵著人犯將從此進入一個苦難的監牢,
有種不知何時才能重見天日的意味,
所以又被稱為''鬼門關''。


象鼻的對面就是舊監獄,
看起來真得有一種很冷酷的感覺。


舊監獄旁的山壁上還寫著''滅共復國''的熱血字樣呢~


觀音洞↑
雁熟門熟路的帶我們到了觀音洞,
觀音洞是珊瑚礁受到水流侵蝕所形成的天然洞穴,
裡頭有一尊貌似觀音的石像,
據說一百多年前,有漁民出海後因天黑而無法辨認方向返航,
突然看到有火球出現在綠島東北方的山丘,受到火光的指引得以安全返家,
後來漁民順著火球的方向找到了這個石洞,
發現裡頭這尊外形如同觀音的石像後,便懷著感恩的心祭拜祂,
之後傳為佳話,也就有越來越多的信眾都供奉著此村觀音像,並且稱此為觀音洞。

觀音洞裡仍有流動的水,也不時有徐徐微風吹來,
應該是在某處有出口的關係吧,
洞裡也不停歇的播放著佛教歌曲(應該是觀音靈感歌吧!?)
虔誠地祭拜了觀世音菩薩後,
天色也越來越暗,氣溫也越來越低,
綠島還有1/5還沒逛完,於是我們加緊腳步往下一個景點邁進,
但是要離開之前看到旁邊有個小攤在賣芡粿才賣$50/份,
讓我想到中午吃的那份$150芡粿,忍不住又碎碎念了幾句。



哈巴狗與美人魚↑
雖然這個角度看到的聽說是最像的,
但是天黑黑的看,大概也只覺得睡每人的頭上有一坨東西而不會覺得是哈巴狗,
隔天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哈巴狗就比較像是哈巴狗了,
不過我覺得睡美人在脖子的部分真得很像,自然的很細緻。


旁邊的長長小橋別名是''小長城'',
蜿蜒的樣子確實跟長城有些相似,
但是當時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冷了,我拍照的手抖到不行。

說到拍照這件事,
台東綠島之旅中,我竟然忘了帶相機!!!
而且是快要搭上公車往朝馬之前發現的,
所以早早就讓我一路懊悔到高雄,
雖然雁跟小ni都很快的掏出自己的相機說要給我拍,
還慷慨的說我還是能在照片上打上''photo by smin'',
雖然這句話讓我笑了,
但是只要翻行李時看到我帶著的相機充電器,
每看一次還是讓我又懊惱一次> <


晚餐是民宿附送的羊肉爐,
綠島有很多家在賣羊肉爐的,
尤其在我們的民宿附近另外還有一家有名的''東昇羊肉爐''。


晚餐的羊肉爐普普通通,
用調理包煮出的羊肉爐滋味也就是這樣,
不過除了羊肉爐以外還有送一人一碗白飯,
跟一盤海帶芽生拌高麗菜,小菜的味道還不錯,酸酸甜甜的,

羊肉爐的料雖然很多,但是調味有點淡,
我吃到後來有點忍不住了,就跟店家要了點鹽巴,
結果一失手加過了頭,但也不好意思又再跟人家要水,
加上小ni因為一直騎車的關係,吹風吹到頭痛,
吃晚餐的時候不停呈現趴在桌上睡覺的樣子,
後來我們就把剩下的羊肉跟配料都給外頭的小貓吃。


台東綠島的小貓小狗超多,
台東的動物特色是狗狗的腳都很長,每個都是長腿的;
綠島的貓咪則是無敵多,每隻看起來都好像沒有人養,但是又都對人類毫不害怕。
而且台東或綠島的居民也都不會趕走這些在自家門前休息的小動物,
真是有愛心的一個城鎮,
在這裡生活的貓咪跟狗狗即使是流浪,也流浪的很幸福吧~

帶著虛弱的小ni回到民宿休息,
其實大家騎了一圈也都有點累了,
所以我們也放棄了晚上的夜遊環島,
想要好好的休息,充裕的享受朝日溫泉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