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蒂生日時,
我們順著壽星的希望回到斗六,
已經過了中午的時間,當然得先填飽肚子再來想接下來的行程,
經過木火炊仔飯的時候,他們竟然還在營業沒有午休,
但是大家當天的心情都很想吃素食,
所以我們只猶豫了一下下之後就往懷念的素食前進。


這個素食可說是有店名也可說是沒店名,
因為他們的招牌上就寫著''阿彌陀佛素食''。
這家素食是專五的時候小ni帶我們去吃的,
一吃就驚豔、一吃就上癮。


這家素食是在一個停車場裡的小攤,
而停車場就在以前我們俗稱''餓鬼街''的美食廣場旁,
從火車站的方向來的話,在郵局總局往雲科方向200公尺左右就能看到囉~

以前我們最愛的就是鐵板麵、紅燒麵跟紫菜糕, 
這次當然也是點這幾項來回味。 


素排鐵板麵   $65


鐵板麵   $45

除了多了那塊用豆類製成的素肉排以外, 
兩者沒有什麼不同, 
上桌的時候,鐵板的熱度會讓醬汁噗嗤噗嗤的熱滾, 
蔬菜的份量不少,而我不愛的那些三色蔬菜通通送到壽星的碗裡。
麵條是略粗的白色寬麵條, 
醬汁的味道跟以前相比,似乎淡了一些,
所以雖然醬汁的分量足以沾付一整份的麵條,但對我來說仍略顯清淡。
有煎過的肉排其實挺香的,只是多這一塊就要加收$20還真不算便宜。


 紅燒麵   $45
裡頭的配料有豆皮、油豆腐、素肉塊,以及地瓜葉及少許的豆芽菜,
麵條的種類跟鐵板麵的相同。

一上桌後我期待的喝了一口,
又覺得紅燒的高湯不如以前那麼濃厚香醇,
我們討論了很久,
還是不能很肯定的說到底是我們喜歡的口味變了,還是記憶中的滋味改了,
雖然仍算不錯的素食,但是總覺得跟以前不ㄧ樣了。


紫菜糕   $20
用紫菜跟糯米壓製而成的紫菜糕,
不說還會以為是一般的米血糕吧!
要吃了才會發現不同,
紫菜糕較沒有一般的米血那麼Q又有嚼勁,
吃起來還稍有點海菜的腥味,
跟薑絲混著吃就能降低腥味,也會多了點香辛味,
我曾經在別的地方吃過炸紫菜糕,比起川燙後淋上醬油的作法還要更好吃。


也許是因為吃素的人也都比較喜歡清淡口味的關係,
所以為了因應顧客而改變,
但是雖然調味變淡了,
我還是會想念他的滋味,
畢竟我沒在其他地方吃過素食的鐵板麵跟紅燒麵,
做法還是比較特殊的,味道也算中上,
如果有吃素的朋友住在斗六,
可以帶著佛心來試試他們家的素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