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跨年我跟黃小妹一行人在台北跨年,
謝小Ni則跟她表姐跑去了香港,
聽著她們在行前說著要去時代廣場倒數、要去維多利亞港看夜景...等等的,
害我忍不住也好想要去香港!
幸好這傢伙非常有人性,
帶了很多好吃的回來安慰我們~



第一個先嚐的是小Ni去大嶼山看大佛的時候買的,
和記隆的餅,
小ni說她是隨意選的,
只記得是xo醬口味,至於這點心叫什麼名字也不太記得。


就外觀跟口感來看,
就是個xo醬口味的肉鬆蛋捲酥,
剛開始還覺得有點排斥,
總想著蛋捲跟肉鬆不太搭,
但其實外層的酥皮只有酥酥的口感跟淡淡麵粉甜,
內餡的肉鬆夠香又不會過鹹,
雖然我不太確定xo醬的味道,
不過這嚐起來有點蝦的鮮味,
我想應該是沒錯的吧~
總之,
這道點心出乎意料的好吃,
而且做成一口大小,
我可是一口接一口,
缺點是要趕緊吃完,
因為開封隔天蛋捲酥就有點受潮而影響口感了。


美心杏仁條 (原味)


美心杏仁條 (巧克力&檸檬)

小Ni回台灣後就直告訴我美心杏仁條有多好吃,
他們家的人特別愛檸檬口味。
這杏仁條很香,
還沒打開就可以聞到淡淡的杏仁片香味,
而且非常的酥脆,
更棒的是打開再室溫底下放了2.3天都還是香脆依舊。

原味是最基本的;
檸檬的味道非常香,微酸的香氣蠻刺激食慾的;
小Ni沒特別描述到朱古力口味,
不過吃了吃後我還蠻喜歡的,
不太甜的朱古力杏仁條,在舌尖上的味道是巧克力的苦甜,
雖然嚐起來乾爽,
但是巧克力醬在杏仁酥夾層中看起來卻有些濕潤~
總之,
杏仁條就是種讓人停不了的美味。


米通紐結糖 (朱古力‧咖啡)


這個是我在小Ni去香港前就知道她會買的特產,
而且也知道她會去皇后餅店買,
不過並不了解這到底是怎麼樣的糖果,
紐結糖,
聽起來好像是像辮子糖一樣扭曲狀的糖果。


實際看到後才發現原來是像牛軋糖那樣的,
不過整個紐結糖看起來很有層次,
只有上下兩層白色的部份是像牛軋糖的,還掺有碎果仁,
中間的夾層則是像義美巧克力酥片一樣口感的脆餅,
口味的不同就是在這夾層做變化的。

 
左邊紅色的是朱古力,右邊黑銀色的是咖啡,
兩個口味我都喜歡,
老實說會有點分辨不太出來,
畢竟都是含有咖啡因的甜食,
紐結糖比牛軋糖還要軟一些,
所以吃起來不會很吃力,
香軟的牛奶部份,再加上夾層脆餅,
口感也很有層次。

因為對紐結糖有點好奇,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大部分的人都不稱這為紐結糖,而是鳥結糖,
而且聽說這也是澳門的名產之一,
在澳門更有鳥結糖的專賣店呢~

小ni這次帶回來的點心都好好吃~
每樣都好好吃~
尤其那個沒在預料中的xo醬蛋捲,
更是讓我難以忘懷~
哎呀~ 我好想去香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