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的網誌人數暴增,
人數多到我深知不可能是這段時間寫網誌經營下來的朋友都跑來看,
更不可能是有一大批人突然之間受到號召而來,
我想或許是我剛好在某個有人氣的bloger網誌上留言,
而大家在看網誌時又剛好看到留言,所以才又剛好連結過來看的吧~
不管是誰都算是沾了她/他的光。
(後來發現原來是那幾天我的網誌上了無名首頁...)

那幾天雖然還蠻開心的,但也很不安,
因為深知這種只是曇花一現,
一時的絢爛總是沒辦法持久,
過幾天人數降下來後一切又將恢復正常。

果然,
昨天開始就比較像是我的網誌了,
難免會有點失落,
但不是自己努力來的,也不怎麼踏實,
所以我還是繼續努力好了~

接著來說說這兩天嚐到的舶來品滋味,
星期二去黃小妹家拿東西,
臨走前她說要給我吃個很好吃的東西,
然後就塞了一把糖果給我。

 LOT 100/百份芒果軟糖
這個是我上網查到的名稱。
一看到這個糖果我就覺得很眼熟,
因為前一天,Stella才放了顆這個糖果在我桌上,也是直嚷著這是個好東西~
黃小妹說這是她請去沙巴玩的同事買回來的,
我有看到包裝,很大一包~


但其實它是我不太喜歡的軟糖,就是像QQ小熊的那種軟糖。
撇開口感不說,深黃褐色的軟糖有很濃的芒果味,
其實還蠻好吃的,只是我希望它可以做成硬式的糖果,
但或許就是這種口感才比較合適芒果的口味吧~

後來上網查的時候,
看到有不少人推薦去馬來西亞可以買這種糖果,
但現在好像在台灣也買得到,
據說是新東陽,但還沒求證過所以不確定,
有興趣的人可以問問看囉~

然後是我們家的供應商來拜訪時帶來的小禮物,
從我到職開始,
只要有日本或韓國的廠商來,
通常都會帶點小禮物,除了表示禮貌也希望往後的交易能夠順利,
台灣公司也一樣有這種習慣,
但自從我們上次業務拜訪遇到某家廠商婉拒禮品後,
發現有些公司還是會禁止一切非公務上的利益往來,
即便只是些小禮品、或是小點心。
我覺得這樣也很好,
阻絕任何可能發生的弊端,
無異是表示出:"我連這種小東西都不收了,更何況是會讓風險更大的回扣。"
不過說不定有人會解讀成:"這種小東西我才不收,要就給我大一點的!"
開開玩笑,大家還是要清清白白、端端正正喔~

大部分廠商帶來的都會是些小點心,
餅乾、糖果或是巧克力之類的,
日本廠商帶來的從外觀開始就都很精緻。


YOKU MOKU
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的洋菓子店。


藍色的鐵盒很美,上頭的波紋看起來很高雅。


裡面有用塑膠的瓦楞板包起來,貼上YOKU MOKU的封條。


蛋捲
這次的內容物是蛋捲,
看了禮盒中附的名片,
他們稱這個叫做"Cigare"(シガール)
分成兩層,總共20根蛋捲,
上下兩層中間還用氣泡紙隔著作為保護,
很細心的包裝,
但是也包了很多層,
難怪近年來日本開始倡導減少包裝材料,以達到環保。

蛋捲是酥鬆的,
一般這種樣式的蛋捲,
我所吃到的都是酥,但口感會偏硬,
YOKU MOKU的有點像是做的比較緊實、但顆粒較細的喜年來蛋捲的口感,
奶油跟蛋的香味還蠻明顯的,
稍微甜了些,但我喜歡~

單就Cigare,
YOKU MOKU還有裡頭包巧克力的、以及咖啡口味的蛋捲,
當然也還有餅乾、蛋糕、巧克力及布丁,
光是在網站上逛甜點店,怎麼就覺得好美味又好幸福啊~

看到YOKU MOKU的"Fraisier"(フレジェ)(註1),
就讓我想到甜點心球的草莓芙蓮蛋糕,
又已經11月了,
再過不久就可以吃到睽違一年的芙蓮蛋糕,
好懷念那酸酸甜甜的滋味~

註1
Fraisier(フレジェ):
日文另一個講法就是ショートケーキ(shortcake),
                                    完整說法是ストロベリーショートケーキ(strawberry shortcake)
                                    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草莓蛋糕或芙蓮蛋糕,
                                    Fraisier是她的法文名字。
(可能是翻譯為芙蓮或是食材是草莓的關係,我一直覺得這個蛋糕是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