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彰化→台北→台北站前地下街→九份金瓜石→基隆→廟口小吃→九份老街→依山傍水的家
Day2:九份→台北→貓空纜車→師大夜市→舒適的飯店大床
Day3:台北→西門町→彰化→中秋團圓大烤肉

貓纜遊覽結束後,
第一個要做的就是覓食,
雖然在貓空已經有吃點東西了,
但是我們的重點可是在師大夜市,
這也是去台北之前就已經決定好的點。

以往都是我說想吃什麼東西,
周小宏就被我帶著去吃,
這次他主動說想去師大夜市吃可麗餅,
於是在排行程時,我也很開心的把師大夜市列為重點行程。

但是因為不清楚師大夜市的距離,
所以我們從科技大樓站就下車,狠下心搭計程車過去,
結果在車上司機大哥還跟我們說師大夜市又沒什麼好玩,建議我們去士林夜市= =
才不管司機大哥講什麼,
我們今天要吃可麗餅的心意已決,
我也想要嚐嚐燈籠滷味跟許記生煎包!


從我們下車的路口進師大夜市,
很快就看到了周小宏想吃的阿諾可麗餅,
他說是某天看到某美食節目介紹的,
我們到的時候店門前擠了一堆人,
照片中的這個櫃台是製作可麗餅還有出餐的地方,
旁邊有個小小的、像泊車小弟會站的那種櫃台,則是點餐的地方,
先點餐、付款,取得號碼牌後就等著叫號吧~

除了可麗餅,這裡也又賣飲料,
我們沒點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但珍奶還蠻便宜的才$25,現在清心連珍綠都要$25了。


在出餐檯前等可以看到可麗餅的製作過程,
他們的可麗餅很大一份,
尤其時鹹口味的感覺特別大。

阿諾可麗餅也可以內用,
在等可麗餅的時候,我有稍微瞄到裡頭也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因為搭完纜車有點累的關係,
所以我們決定在師大買的東西都要外帶回飯店吃。


我們點的也是周小宏指定的花生巧克力香蕉可麗餅   $45
可麗餅最寬的部份比我的頭還要大,
可麗餅大致上可分做兩種,
酥脆的日式可麗餅、以及柔軟的法式可麗餅,
我比較偏愛的是日式,阿諾的就是這種煎烤的酥脆的可麗餅~

靠近聞就能聞到花生醬跟巧克力醬的香味,
切成薄塊狀的香蕉份量也很多,吃到2/3的地方還能吃得到,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的,
在邊煎烤時就已經塗上果醬,
熱度讓花生醬跟巧克力醬附著在餅皮上,
香氣跟甜味也因受熱而更明顯,很不賴,
讓我們當天的宵夜有個很棒的甜點當做結尾。


繼續前進後我們走到個交叉路口,
選擇左轉後看到了許記生煎包,店前又是擠了一堆人,
生煎包的生意好的不像話,
要學銀行一樣取號碼牌,
老闆會宣告下一批什麼時候出爐。

我們到對面的茶店稍作休息,
喝了杯普普通通的熱可可,
趁這個時候我四處去逛逛,跑去找燈籠滷味。

就在同樣的交叉路口,
左轉直走就能找到在7-11旁的燈籠滷味,
這裡的人就比較沒有前面兩家那麼誇張,
但是點餐反而很不便利,
燈籠滷味是熱滷味,夾取食物後再稍作熱燙,
照片中掛著燈籠的食物檯,可以讓客人自己夾取食物,
右邊則是結帳區,而夾在中間的是煮滷味的地方,
有看到別的客人在結帳的我有跟上腳步,
所以結完帳後就乖乖的站在前面等,
但是有許多人都不知道順序,
結果拿著夾好的滷味要遞給老闆時,
老闆告知結帳區位置的口氣都不怎麼好,
當時我覺得感覺不是很好,
畢竟這是店家自己的動線,
就算不想更改位置,那至少也做好指標或是用好一點的口氣。

另一個讓人感覺也不太好的是取餐的方式,
因為結帳跟煮滷味的人不相同,也沒有發號碼牌,
所以所有人都要乖乖的站在前面等,
老闆要下鍋前會問這是誰的,
當時我看到疑似是我的滷味,但是有另一個女生搶快一步的說那是她的,
所以我也就繼續等,
於是那個滷味就依照著那個女生的需求,
加了辣又加了我不愛的酸菜,
結果那個女孩子又說不是她的,仔細看我才發現原來是我的,
雖然不太高興,
但也就默默的拿了那包原本很期待的滷味,
一路回到飯店我都嘟著一張嘴。

回到飯店之後,我拿出食物先來拍照

我們只買一份生煎包,
負責去買的周小宏忘了多少錢,
好像$25還是$30吧~
不知道是煎鍋的油還是煎包的湯汁,
紙袋的底部都已經濕答答的了。


一份有六顆,
捏起一顆生煎包,可以感覺到裡頭湯汁的重量,
皮很薄,上頭灑買黑白芝麻,滿是芝麻的香味;
內餡不算飽滿,甚至不太成形,是剁很碎的絞肉或上高麗菜末,
雖然覺得內餡有點過軟少了彈性,
但是一口把生煎包咬下,湯汁就會流出來,十分的鮮甜,
再加上調味適當的內餡跟有芝麻香的Q軟外皮,好好吃~~~
我跟周小宏一邊吃ㄧ邊大讚,
總算讓剛剛買滷味的壞心情去掉一大半。


燈籠滷味
老實說我一直不太想去開這包滷味,
因為都會想到裡頭加了酸菜,
整個滷味一定都充滿了酸菜味,想到就不開心~
這包滷味好像還花了我$90的樣子。


我點了王子麵、米血、百頁豆腐跟小熱狗,
結果遲遲沒有去吃它的結果就是被冷氣吹涼了,
冷掉的滷味,氣味也差了點,
但還是吃的出來醬汁是很濃稠的,只是香味不足,
湯汁不知道是被王子麵吸乾了還是原本就沒有湯汁,吃起來略乾,
周小宏則是已經吃不下東西,
我吃沒幾口就默默的把滷味收起來,
我可不是這麼浪費的人,所以還想說要把他先冰在冰箱再帶回台中,
結果隔天經過幾個小是在室溫的放置,滷味還是壞掉了= =
雖然心裡有想著不然就下次再試試好了,
但這次的經驗這麼差,下次要再去燈籠滷味的機會應該是少之又少了吧~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阿諾可麗餅還有許記生煎包,
生煎包真的很讚~
周小宏說夢時代也有阿諾可麗餅,
南部的朋友也可以一嚐好吃可麗餅的美味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阿諾可麗餅
電話:(02)2369-5151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39巷20號

店家名稱:許記生煎包
電話:(02)2223-1861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24號

店家名稱:燈籠滷味
電話:(02)2362-3374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5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