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新竹芎林的新美珍蛋糕已經很久了,
但是我又超級懶得參加團購,
於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品嚐到被大家說得很夢幻的布丁蛋糕。

不過前幾個禮拜又看到魔鬼甄發了一篇彰化布丁蛋糕的文,
看起來評價雖然沒有新美珍好,但是卻也不差,
既然就近在彰化,那叫我怎麼能不立刻去買來吃吃看呢~

聽說彰化現在被大家說好吃的布丁蛋糕有兩家,
一間是福勝,另一間則叫做耀心,
兩間都算是在彰化市的範圍內,耀心離哈尼家比較近一些,
就在星期五夜市附近的小巷子裡,
不過我們去了才知道,耀心的布丁蛋糕是先預定的,
老闆娘雖然很熱心的說晚上可以做一個給我,
但因為我們趕著要回台中,
所以只好先收下老闆娘給的名片,下次先打電話訂了之後再來吧~

下一個目標當然就是福勝,
循著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的地圖,
我們還蠻順利的就找到了福勝。


沒有店名的招牌,
看起來也是挺有歷史的麵包店。


如果不是有人分享這裡有好吃的布丁蛋糕,
我想我應該經過幾百次都不會想到要進去買麵包吧。

店裡的麵包其實沒有很多款,
都是很傳統式的麵包,
我則直接跟老闆說我想要買布丁蛋糕,
當天原味都賣完了,只剩下鮮奶口味的,
不過因為才剛出爐,所以老闆要我等蛋糕稍放涼一些再幫我包起來,
在等待的過程中,
老闆問我有沒有去買過麵包?怎麼會知道要去那邊買布丁蛋糕?
我笑了笑,不好意思的說我是看網路介紹來的,
老闆則直喊如果不好吃那就太丟臉了!
真是可愛的老闆~

聊天的過程中還發生了這樣的小插曲:
「哇咧想說想收起來了。」老闆突然這樣說
「蛤!?你是說整間麵包店都要收起來嗎?」我大驚
「唔係啦,哇係共嘿啦!」老闆手指著布丁蛋糕
「瞎!?你以後不賣布丁蛋糕囉!?」難不成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唔係啦,哇係共今仔日啦!」
「喔~那就好~」我終於放心了,真是一個嚇了我一大跳的對話。


布丁蛋糕   $60/鮮奶口味
我印象中好像是一個$60,但又看到網路上都說是$70,
所以我也記不太清楚,
但是這麼一大個才6、70還是很便宜。

剛出爐的熱度拿在手中暖呼呼的,
拿近就是撲鼻的雞蛋香,
就跟釣鐘燒一樣,好香好濃的雞蛋香~


哈尼說這不就是一般的海綿蛋糕嗎?
雖然這麼說是也沒錯,
但是切開剖面看會發現蛋糕非常的細緻,
吃起來不會太乾,也有著淡淡的甜,
最棒的吃法就是掰一大塊用手抓著吃~
不過給小朋友或長輩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些,
免得太大口而不小心噎到。


除了布丁蛋糕之外,
我還有另外買了餐包   $20/4個
買不到三郎餐包就先買福勝的解解饞,
麵包也是做的蠻細的,但是裡頭包的奶油不算多,
我還是好想吃爆漿的三郎餐包啊~~~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福勝珍餅行
電話:(04)723-1050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6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