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哪裡有好吃的豬排蓋飯,
我會推薦裕毛屋裡的楓葉亭



是跟哈尼在一起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裕毛屋裡有叫間做"楓葉亭"的日式料理店,
也才知道原來他們的豬排蓋飯那麼好吃~
每次回彰化,
我們幾乎都會跑去吃豬排飯~
吃的最兇的時候就是剛在一起的那陣子,
都快變定情餐了。


裕毛屋招牌豬排蓋飯(招牌我自己封的)   $100 or $110
除了豬排蓋飯,
還有附味噌湯,
以及也酸甜夠味的台式泡菜,這是哈尼吃豬排飯的良伴,


我覺得楓葉亭的味噌湯也很好喝喔~
入口都是很自然的味噌香甜味,
湯料是海帶芽跟煮透了的香甜洋蔥,
我每次去都會搶哈尼的湯來喝~


楓葉亭的豬排蓋飯好吃在於豬排大塊、
醬汁香且鹹淡剛好,
白飯也煮的軟硬適中,
整碗就是個優等。
炸的酥酥的豬排加了蛋汁以及洋蔥在醬汁裡稍微煮了之後,
豬排上的酥皮跟蛋都吸附了醬汁的味道,
配上口淋了醬汁的飯,超棒的~

有個小缺點就是豬排的筋多了些,
所以有時候會得稍微使點力,
這個部份如果能改進就完美了~


雞肉蕎麥麵   $100 or $110
每次我們去都點豬排蓋飯,
之前也有吃過其他東西,
但都覺得不是那麼好吃,
不過人們就是不懂得記取教訓,
所以我還是想要點點別的東西試試看。


雞肉蕎麥麵,
顧名思義,
上面漂著一堆的就是雞肉,
帶皮的雞丁份量頗多,會吃的有點膩;
麵是跟一般陽春麵差不多寬,但是略厚一點的粗細,
還可以在麵裡面看到ㄧ粒粒的蕎麥粉;
除了雞肉跟蕎麥麵,
唯一的配料就是那堆蔥,
因此令人期待的就剩下湯頭了,
入口,嗯...還蠻有味道的啦,
再一口,喔...有點鹹了喔,
說它是湯,
倒不如說是加了很多醬油跟調味料的水,
沒什麼熬煮過的感覺,
配著沒什麼味道的蕎麥麵吃是ok,
但是若要把這碗湯喝完就有些吃力了。


可樂  $20
楓葉亭裡面有賣ㄧ些可樂、汽水之類的飲料,
雖然也有免費的熱麥茶,
但我衰,每次喝都有一堆粉狀的茶渣。
而且,
不太建議大家用他們的濕紙巾,
是一種太人工且過度的香味,
整個讓我不喜歡,
至少彰化店的是這樣。

如果也只想吃豬排飯,
但是兩人以上不想都只吃道豬排飯的話,
建議可以買裕毛屋熟食區的食物一起用。
我沒有仔細看楓葉亭裡能不能帶外食,
不過帶過幾次倒是沒有被阻止就是了~
熟食區裡最推薦御飯糰,
裕毛屋的御飯糰很好吃喔,
我們都吃鮭魚口味的,
還可以請裕毛屋的人幫忙微波加熱呢~
日本米做的飯糰果然"猴食"!

裕毛屋在很多地方都有,
但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楓葉亭喔~
像台中的楓葉亭只有設在永春東路的裕毛屋裡,
不過我還沒去台中的吃過,
而且也很好奇,
楓葉亭真的只開在裕毛屋裡嗎?
我記得很久之前我好像有看過台中有楓葉亭的獨立店面,
似乎在崇德路或是向上路、公益路一帶,
但就是怎麼找也找不到...

上個月去的時候,
發現2樓原本的大創、kose等櫃都不見了,
好像封起來在整修,
看樣子是要多增設其他日系的餐廳,
蓋住的布幕廣告看起來還不賴,
有點期待會進駐什麼樣的店~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裕毛屋附設楓葉亭
地址:彰化市福安里曉陽路15號2F(裕毛屋彰化曉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