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我又跑去鹿港了。
從哈尼家騎車到鹿港,不過3.40分鐘的時間,
雖然算不上很近,
但也是個輕輕鬆鬆就能到的觀光景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爺爺老家在鹿港的關係,
我一直都還蠻喜歡鹿港的,
縱使每次去都是天后宮前面走一走、
九曲巷裡面走一走,
但是每次都是帶著興奮的心情,
很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去鹿港,
那些保有傳統風氣的地方,
特別能感受到對於傳統節慶的重視與氣氛。

長長的九曲巷,
每到假日節慶,人潮多不勝數
固定的店家會將店面營造出自己的特色,
不過大多都是走懷舊路線,
雖然好像大家都一樣,但倒也很符合鹿港小鎮的氣息,
至於流動式的攤販,
有時候半年沒去就會看到一些新奇的小東西或是小吃,
所以,每次逛老街時,也都會讓我感到很期待。

鹿港還有很多小巷弄中也都保留著以前的建築,
會看到很多遊客在覺得特別的房子前拍照,
有些甚至都還是住家,
特別是在九曲巷裡的那些住戶,
一邊看著不在乎走在他們家門外指指點點的居民,
一邊看著在別人家門口開心拍照擺姿勢的遊客,
總覺得這幅畫面衝突的有趣,
畢竟我也是那些遊客之ㄧ。

說到鹿港,
美食也是一個大重點,
就像是收費站一樣,
我們每次要進鹿港老街之前,
一定會到阿振肉包先繳過路費。

彰化有兩家很有名的肉包老店,
ㄧ家是振味珍,也就是人稱的阿振肉包,
周哈尼特別喜歡他們家的肉包,因為阿振肉包是汁多味美的肉湯包呀~


手掌心大小的肉包,$15。


肉餡顏色看起來不深,
但是調味的很適中,
只不過肥絞肉的部份較瘦肉多了些,
所以我大多吃我喜歡的外皮。

對了,阿振肉包的湯汁很多喔,
吃的時候要注意湯汁會流出來,
不過我那天看到肉湯就開心的吸了一口,太油...
所以還是得要跟著外皮跟內餡一起用會比較好呢~


另一家就是老龍師肉包,
到目前為止在鹿港看過有3家店面,
大家都說在中山店跟三民總店,
不過我怎麼印象中進天后宮廣場旁的那條老街有看過老龍師的攤子?
總之,
我們幾乎都是去在玉珍齋之前的那家,
而且,爺爺這邊的親戚都比較喜歡老龍師,
好像鹿港人都比較喜歡他們喔~


這兩家的包子都是遠近馳名的,所以總是大排長龍,
一大籠的包子才打開沒多久就沒剩幾顆了,
因為大家都是一盒一盒的再買,
都是要帶回家給親朋好友分享的呢~


老龍師的包子跟阿振一樣$15,
不過比阿振稍稍稍小了一點點,
但是很明顯的是肉餡的部份,
顏色深的多,調味也真的比較重一些,
但是我覺得香氣比阿振的還要足夠,
裡面還有我喜歡的香菇~
然而香菇就是哈尼比較喜歡振味珍的另一個小原因,
雖然他說老龍師的其實也挺好吃,
不過我想以後他應該還是會不由自主的跑去買阿振,
但是我比較喜歡老龍師的喔,畢竟我還是重口味的呀~

鹿港人推崇的老龍師,
以及有日本人多次專程來台拜師學藝的阿振肉包,
各有各的擁護者,
喜歡吃哪個,各位就憑個人喜好吧~
如果不想吃肉包,
兩家好像也都還有饅頭、鹹蛋糕之類的選擇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阿振肉包(振味珍)
電話:047-772754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1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店家名稱:老龍師肉包
電話:047-745252
地址:彰化縣路鹿港鎮中山路31號
營業時間:08:00~20:00
總店位置:彰化縣鹿港鎮三民路78號(聽說一些當地人都去這裡買~)
地址:047-777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