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吃大元麻糬是哈尼買來給我們家的人吃的 ,
聽說是間很有名的店,
但是我喜歡的是紅豆麻糬呀,
不過哈尼堅持一定要吃吃看他們最有名的鹹口味,
所以當時他買了綜合麻糬。
如果不是在地人,
或是眼睛沒有特別大而注意到巷子外的大招牌的話,
是不太容易找到位在巷子裡的大元麻糬的喔~
那時候我看到了在巷子裡的大元麻糬時,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澎湖的春仁黑糖糕,
一樣是在巷弄內,
一樣都是很有名的特產名店。


看到在民生路上的大招牌後,
就往招牌指的巷子裡進去吧,
進了巷子在右手邊可以看到城隍廟,
大元麻糬就在城隍廟旁,
超級家庭式的店面,
裡裡外外都堆滿了成盒成堆的麻糬、糕餅,
看起來就像是個糕餅工廠一樣,
後來聽說大元創始人可是鹿港有名的振味珍肉包門下的徒弟喔~

 
很傳統式的包裝。
店裡除了賣主打的麻糬以外,
還有賣像是蘿蔔酥、芋頭酥、香片酥跟一口酥等等其他的糕餅。


大元麻糬   $140
我們每次都是買綜合的,
一盒20顆,
有鹹的、紅豆跟花生口味,
哈尼喜歡吃鹹的跟花生,
而我則獨鍾紅豆麻糬,
有灑椰子絲的是鹹麻糬,
左右兩邊則更是紅豆跟花生,
所以每次我都吃好少喔...明明很喜歡吃麻糬的說~

大元的麻糬真的很好吃呢~
麻糬皮又軟又Q,
豆沙餡甜度適中,超級好吃的~
印象中花生口味的餡是粗顆粒花生粉,
摻雜少許黑芝麻,
所以有很濃郁的香味。
雖然我還是沒有愛上鹹麻糬,
但是中肯的評論的話,
它們的鹹麻糬是以瘦肉製作,
不會油膩,
跟麻糬也頗搭調的,
我想,喜歡鹹蛋糕的人應該就會愛上鹹麻糬吧~ 
手工製作的大元麻糬,
買回家後要儘快食用喔,
不然隔個1.2天就會開始變硬而影響口感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大元鹹麻糬(大元餅行)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
電話:(04)7225-998
營業時間:08: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