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烤鴨胸佐紅酒無花果   $800
第一張照片立刻就是好料的!


Anais很大方的給了一整條的鴨胸,每一片都有著一定的厚度,
她建議我們縱切來品嚐鴨胸的美味,但是約末5~6分熟的鴨胸還有著豐富的肉汁,
後來我們捨不得切開鴨肉時擠壓出肉汁,所以都是大大口的一口吃下一片厚切鴨胸肉。


再來一張粉紅色澤的特寫照,
微炙鴨皮底下看起來有一層脂肪,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覺得油膩,
如果不沾任何醬料,口腔中會充滿鴨油的香氣,
沾著旁邊用橄欖油、蜜以及香橙調出的醬汁,淺淺的甜味也很適合鴨胸。


上菜時忘了來的無花果,後來Anais是另外放在小盤中補給我們的,
經過醃漬的無花果其實味道並不強烈,不特別酸也不特別甜,我倒覺得少了它並沒有影響品嚐鴨胸的滋味。


這天晚上我們一致推崇的就是這道鴨胸!


培根起士雞肉捲   $550
小ni她們在家研究菜單的時候,就一直很想要點這道餐,
加上Anais說如果吃不完的話,帶回家切成薄片夾在三明治裡會很好吃,所以我們當然要點個雞肉捲來試試囉~


雞肉的部分是使用油脂較少但肉質鮮美土雞胸,雞胸肉捲入了火腿跟起士,
最外層再用較有油脂的煙燻培根完美的包起來。


煎烤完成後,上桌前Anais很壞心的把雞肉捲從中間略微切開,融化的起士就這麼著流出來了!!!
醬料也是使用蜂蜜跟香橙調配出的醬汁,但是香橙的比例要比鴨胸那道高許多,所以嚐起來是很甜美的。


如果大家有點雞肉捲,請好好把握切開的那一刻,起士像蜂蜜一樣流洩出的畫面會讓人很想尖叫!
培根不油不澀、雞肉柔軟不柴、中間的火腿又豐富的口感,沾著起士跟香橙醬一起送入口中是最絕妙的搭配!
一旁還有一株小小的蘿蔓生菜,記得也要吃完補充纖維質喔!


香草豬排佐法式田螺   $550
其實如果讓我來選,我應該不會挑這道菜,因為我不敢吃田螺= =
但是小ni說她想試試看,那我也就趁機品嚐吧!


超厚一塊的香草豬排,淋上了用香菇跟田螺熬製的醬料,
田螺給了7、8隻,加上這麼大一塊豬排,Anais用料真的很大方~


豬排的肉很結實,切開的時候我們都能清楚聽見刀子在纖維上摩擦的聲音,
但是放心,雖然這麼厚又結實,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澀,很有嚼勁,
在小ni姊姊的鼓勵下,我膽怯的試了一隻田螺,很肥嫩,不過我還是不太愛,
但要特別提的是這道料理的醬汁,可能因為它是這天晚上我們點的餐點裡唯一鹹的醬汁,
所以拿來沾麵包吃很好吃,而且田螺跟香菇的鮮美都有熬進醬汁裡,真的很不錯呢~


快用完主餐的時候,服務生妹妹又跑出來教大家等會兒餐具應該怎麼收,
我想香妍的盤子應該都是統一的,所以所有主餐用完後都像上圖一樣把刀子架在第一格的叉子上,
就能夠避免刀叉滑落而弄得盤子跟餐具發出碰撞的吵雜聲,感覺很像某種用餐禮儀,十分有趣。


果汁
我們選的飲料是果汁,從飲料的部分其實又可以看出Anais的大方,
因為果汁是像水一樣,準備好一整瓶之後就放在吧檯讓客人無限暢飲,
而想喝咖啡或紅茶的人,其實還是會有人去拿果汁,
我想Anais也是知道的,但她並不會計較這些,只會跟大家說『喝多少倒多少、倒多少喝多少囉~』
也難怪我們三個都跟她說要果汁的時候,她露出一種奇怪的表情跟我們說謝謝。

味道的部分,這果汁是有果粒的柳橙汁,雖然是濃縮果汁,但是真的很好喝~
而且Anais還在裡頭放了檸檬片跟柳橙片,總之我喝了好幾杯就是~


這天另外加碼的飲料是Anais家的酸梅湯,
Anais老家在中興新村,他們家就是有名的王品桂花酸梅湯,
出甜點的同時,她拿出了一整瓶請大家喝。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詢相關資料,當然也可以訂購,只不過應該不是直接跟Anais買啦~


因為是用烏梅作的,所以我都習慣說這是烏梅汁,
像淡水那種粉橘紅色澤的阿婆酸梅湯才叫做酸梅湯,
我比較喜歡烏梅汁,而且這烏梅汁真的很好喝,酸味跟香味都很濃郁,入喉也不會嗆,很好喝~


甜點是很Rich的巧克力乳酪塔
這天的甜點是Anais自製的,聽說她只有在比較有空時才自己作,所以我們應該算是幸運吧~
不過其實我心裡比較期待吃到德薰的蛋糕...
巧克力塔的口感有點像布朗尼,但因為甜味比較淡,所以對我來說只有香味的巧克力乳酪並沒有想像中的rich,
塔皮也是比較濕潤紮實的,是小ni喜歡的那種,而非我愛的酥脆塔皮,
所以...我只吃了約1/4就都給小ni了~


最後也是今天聚餐的重點,那就是慶祝小ni姊姊生日,
很有心的小ni在好幾個禮拜前就開始思考要送什麼樣的禮物比較合適。


最後我們挑中了高貴不貴的SWAROVSKI的項鍊。


是一條造型簡單但配戴起來很大方的圓形項鍊,兩面都可以配戴、而且兩面都很好看,
要戴它參加一般聚會或是出席重要場合都很合適,希望姊姊會喜歡囉~


祝你生日快樂呦^ ^


6點半開始的晚餐,一直吃到了9點初,終於開始有人要去結帳了,
結帳的時候Anais還給了我們一大把的巧克力(每個客人都會有啦~),
並且還要我們拿幾顆咖啡豆,叮嚀著先把咖啡豆咬碎後再吃巧克力,這樣吃很特別也很好吃~
香妍的咖啡豆都是使用對面的cofe LuLu的,他們對咖啡的堅持跟用心讓她還蠻推薦。

在香妍吃飯,好吃的料理固然是重點,但更讓我難忘的是在這裡用餐的氣氛,
很溫馨又自在,彷彿時空都變的緩慢,卻一點也不會在意時間的流逝,
因為Anais把落地窗簾拉上的關係,所以我們完全感受不到外頭是否匆忙,只盡情的享受在這一室的美好。

在離開前,我們也同時又預約了下一次與Anais的碰面,
只要沒有任何變卦,4月就能夠跟失心瘋的社員們一起來分享香妍的料理及Anais的熱情了!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香妍法式小館
電話:(04)2203-0227
地址:台中市五常街20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