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L是大年初四晚上的事了吧,
電影看完後我們轉往Hank家打麻將,
過年就是要打個麻將應應景嘛~

沒想到打完四圈就已經是凌晨三點,
第二個四圈換手給四個男生去廝殺,
我則在一旁整理相簿裡亂七八糟的網誌跟照片,
隨著他們越來越接近北風圈,時間也已經逼近早上五點半,
於是我開始上網尋覓起早餐要吃什麼,
等他們打完麻將定了輸贏後,我提出了許多選項,
其中一個就是肉蛋土司。

但是我們裡面除了負責找早餐的我、以及有吃過肉蛋土司的Hank以外,
其他人都是一頭霧水的說著''蛤?什麼肉彈吐司?那是什麼東西?裡面包啥?''
問了老半天不如實際買來吃吃看,於是派了主人去買早餐。


店名就叫做肉蛋土司,
非常的簡潔易懂,
但是卻莫名的會讓人想要去買來吃。


除了肉蛋土司或蛋餅主餐外,我們也有買飲料,
老闆把東西都放在同一個袋子,
飲料跟吐司中間還會用不會拿來製作的吐司邊隔著。


肉蛋土司   $30
外表看起來很不起眼。


好像就是一般豬排土司夾蛋而已,
荷包蛋看起來還是全熟的,我討厭全熟的荷包蛋啊~


兩片土司上都有塗抹一層白色的美乃滋,
還沾附著應該原本是灑在肉排及蛋上麵的胡椒粉,
肉排就跟一般早餐店看到的差不多,不會裹太多亂七八糟的粉,
不過比平常看到的豬排還要厚一些。

一口咬下,土司雖然不是沒有烤的酥香的那種,
又因為水蒸氣而變得有點濕軟,
但是吃起來有很明顯的胡椒香跟土司的香味,
美乃滋口味偏甜,不過跟有醃製過的豬排一起吃倒不會覺得突兀,
這些都算是一般水準的表現,
讓我比較驚奇的是他們的蛋,
原本我以為是全熟到口感會變乾變硬的荷包蛋,
沒想到蛋吃起來竟然嫩嫩的,
蛋白的某些部分呈現九分熟的狀態,
有接觸到美乃滋的部分更顯得滑嫩~

蛋煎的滑嫩、肉排厚實又帶煎烤的香氣是他們的優點,
不過整體吃起來還是覺得這就是個豬排土司夾蛋,
而且那天吃到的肉雖然厚卻反而覺得有些柴,
一份肉蛋土司也裡頭沒有其他的配料,像是小黃瓜、生菜或蕃茄等等,
光是這樣就要$30,還是覺得有些小貴,
看來我真是個不太願意花大錢早餐的人啊~


蛋餅
因為裡頭有人不曉得到底是肉蛋土司還是肉彈土司,
可能擔心不合胃口,所以要求點幾個蛋餅預備,
他們家的蛋餅是直接捲成長條狀就裝袋,很特別也很偷懶。


起司蛋餅
我們還有另外點一個培根蛋餅,
但是周小宏手腳之快,我還來不及拍照就被他拿去吃了。
蛋餅裡真的就只有起司,也沒有任何的調味佐料,
因為我沒有吃蛋餅所以部知道滋味如何,
但是周小宏說他的培根蛋餅不好吃。


奶茶
跟在許多早餐店能買到的奶茶差不多,
至少不會淡如水,也不會有喝起來不搭嘎的奶味,
對我來說甜度還不賴,不過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太甜也說不定。

回家後再仔細上網看了有關肉蛋土司的資料,
看到有人說他們的蘿蔔糕跟玉米濃湯好喝,
而且他們的蘿蔔糕跟蛋餅是有加醬油的!!!
應該是因為人家是在店裡吃的關係吧~
雖然對於玉米濃湯有點心動,
不過周小宏想必是不會想再跟我去吃第二次了,
他一定會說''我帶你去吃真正好吃的南興早餐!''


打了一整夜的麻將已經有點快虛脫了,
結果方城之戰結束後,他們又開始玩起大老二,
而且還是有換牌的那種,
所以大概每三五分鐘就要把我從電腦前叫過去幫忙洗牌,
等我發完牌後,大家又是一陣哀嚎,
說什麼拿到又是爛牌,或是質問我到底有沒有洗乾淨,
拜託,這些爛牌又不是我放進去的,真是一群愛玩又愛埋怨的傢伙~
而且到最後周小宏因為精神不濟而呈現快失智的迷糊狀態,
逗的在場的人開心的不得了,
偶爾這樣很累的玩一下其實也很有趣啦~
畢竟我們要離能夠負荷這麼累的年紀已經快要越來越遠了,
應該要好好把握一下才是吧~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肉蛋吐司中西式早餐店
電話:(04)2327-1066
地址:台中市健行路100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