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黃小妹的生日,
我們當然還是要一起吃個晚餐,
本來要去鐵皮駅,結果兩個人都沒記得地址,
後來轉往輕井澤發現要等上一個半小時才有位子,
所以想了想乾脆去很久沒去的書報館,
結果在大墩路跟中港路口看到了店面明亮的”升禧燒”,
那就決定生日晚餐在這裡吧!


店內位置並不大,
不過在晚上六點多,店裡也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我們稍等了約十分鐘才有座位,
在候位時我們也點好了餐,點餐先結帳是這邊的消費方式,
另外還要再加上一成服務費。


升禧燒店內主要是供應陶板燒及鍋物料理,
而店外也有店家經營的餐車,
來用餐的客人可以到外頭的餐車買了帶進去吃。


外頭的餐車有好幾個,
但是只有在店門口有掛這個''點餐櫃臺''招牌的地方才能點,
結帳後再拿著點餐單到指定的餐車等餐就可以了。
餐車有賣炸蝦、鰻魚飯、炒烏龍、炸蝦飯等等的料理,
當然沒有進店裡用餐的客戶還是可以單買這些東西囉~


那天我們點的是炸蝦蔬菜捲   $40
餐台是接近大墩路口的這個,好像也是當天我看到最熱門的餐車了。


蔬菜捲就是已春捲皮當外皮,
然後再鋪上一張海苔,放上小黃瓜絲、高麗菜絲、脆藻等配料後,
再放上主角的炸蝦、最後擠上點美乃滋,
再把它捲起來就完成了。


當然也可以要求店員幫忙切開,
不過當天這個店員的心情好像沒有很好,
請她切開還是會願意,不過感覺有點不情願...

味道的話倒是普普通通,
看起來份量不小的炸蝦其實是麵皮佔了比較大的體積,
美乃滋有點多,所以吃起來稍甜容易膩,
再加上油炸的炸蝦,吃沒兩口就讓我有點油膩,
我並沒有很喜歡這道點心。


在等餐的時候,
正好前一位客人點的事沙拉卷,
所以我也看到了用吐司製作的沙拉卷的模樣,
配料跟蔬菜捲的大同小異,不過有多放了花生粉。

在外面冷颼颼的等了好久,終於把蔬菜捲帶回座位上時,
我們的餐點也早已經上桌了。


鮭魚鍋物升禧燒   $198
鍋物有多種湯頭可以選,
黃小妹選的是豚骨湯頭。
每道升禧燒套餐除了鍋跟主菜以外,
都還會有沙拉跟日式炊飯。 


豚骨湯看起來很白湯,
不過感覺是奶的那種白湯,
有香味,不過鹹度略嫌不足,
鍋裡已經有豆皮、青菜、香菇、蛋等等的火鍋料。


黃小妹今天想吃的鮭魚,
雖然看起來只有六片,不過一片都不算小片,
粉橘色的鮭魚看起來很美味,
不過我不太愛吃魚,而且當天的鮭魚吃起來略微腥了些。


日式炊飯
看起來色澤很不錯,
聞起來帶有蝦米的香氣,
但是飯是冷的,所以蝦米的氣味也變得重了些,
不太合我們的口味,這碗飯幾乎都沒有動到。


牛雪花鍋物升禧燒   $198


我的附餐跟黃小妹不同的是我把炊飯換成烏龍,
因為那天好想吃烏龍麵,
也幸好我有換,不然應該就會剩下兩碗都沒吃的炊飯吧~


為了跟烏龍麵搭配,
我特地選了咖哩湯底,
事實證明烏龍麵跟咖哩真是好搭檔,
在咖哩裡煮的滾燙入味又軟Q的烏龍麵真是超級好吃~


牛肉還蠻嫩的,
不用沾蛋下去煮,輕輕涮一下就很好吃~


另外附餐裡共同的沙拉看起來還不錯,
還加了一般比較少見的脆藻跟像是玄米的白色小米,
醬汁是用和風沙拉醬,
這款沙拉醬有很明顯的芥末味道,
淋在脆脆的高麗菜上還不錯,不過芥末味真的重了些。


醬汁碟中最左邊的是小菜,
我看不太出來那是什麼,所以沒吃它,
中間的是芝麻醬汁,最右邊的則是像BBQ一樣的烤肉醬,
芝麻醬感覺還有種說不出的酸味,不是壞掉的那種,
所以吃起來很濃稠但又有點爽口,
我個人則很喜歡烤肉醬的味道,
可能有人會覺得味道太重會搶到其他食材的味道,
但是我吃東西真的很喜歡配沾醬~

聽說升禧燒是上閤屋集團旗下的餐廳,
難怪看起來還蠻有氣勢的,
從他們的網站上看到,連鍋物的爐具都是請鶯歌的製陶師傅特製的,
用餐環境算是乾淨,不過他們的洗手間竟然要走到餐廳外,有點不方便,
料理價格算是平價,但稱不上很美味,
以鍋物為主打的話,湯頭應該是重點,
但是我們點的兩個湯都有著香氣勝過調味的缺點,
聞起來再香,喝起來不夠味也不夠能打動人心,
不過我的咖哩湯煮到後來越來越鹹,算是有漸入佳境。

只是下次應該不會特別想到要來升禧燒用餐,
如果想吃壽喜燒,則想去試試王品旗下的鋤燒~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升禧燒本舖
電話:(04)2326-3816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2段27-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