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再過半個小時左右,我媽咪就會起床,
然後發現我還在上網,接著我會被罵,
內容大概是''吼~小姐,我都睡醒了妳還沒睡喔?放假是要讓妳都不睡覺的是不是?!''
所以我現在是關著燈,偷偷摸摸的在打網誌= =

上個禮拜五公司大掃除 + 年終摸彩結束後,
隔天我們就開始放年假了,
比一般人多放兩天的年假可是先調假才得來的,
所以前兩個禮拜六我們都有上班,
這樣應該比較不容易招來罵,說我現在講放假是在炫耀了吧!?

趁著別人有上班而我們在放假的日子裡,總是應該做點別的事,
心裡雖然這樣想,不過好像還是什麼事都沒有做,
星期一睡到中午才醒過來,於是懶洋洋的起床,
找了一樣也開始放假的雁去costco買過年家裡要吃的香腸,然後跑去逛了天津街。

這些都是小事,
因為我的大事在星期天就完成了,
那就是整理我的頭髮。
從去Q'TIE剪完頭髮到現在差不多也半年多了,
離我在$100快速理髮剪了個妹妹頭也已經超過3個月,
頭髮開始又亂又毛躁,瀏海又厚又長,
整體而言就是有夠沒精神!
於是我開始四處打聽哪裡燙離子燙比較好,
之前在Black燙的縮毛矯正燙感覺太過自然,
要我在Q'TIE花大錢燙頭髮更是不在我的考慮之中,
想了又想,反正只是燙直而已,
那就去傳聞已久的''美洲''理髮大樓好了!

美洲是我二技時從同班同學宥澄那兒聽來的,
當時她的捲髮看起來也還蠻不賴,
一知道只花了幾百塊而已,更是讓我們班上的女生瘋狂的問她是去哪燙的,
後來在網路上陸續也看到許多有關美洲的評價,
當然是有好有壞,
畢竟便宜還是得要做些犧牲,
例如設計師都是阿桑,較沒有所謂的設計可言,
藥水品質不佳,在那裡髮質受損的風險會相對提高,
其他的服務或環境等等當然也不能多要求,
端看消費者怎麼選擇。

對我來說,
去美洲嘗試算是一種冒險也是一種樂趣,
而且在那邊燙離子燙好像只要$8、900,
再怎麼樣也只是夾直而已,應該沒什麼大礙,
所以已經下定決心星期一要過去看看,
結果星期六晚上上網看著各式髮型照片的時候,
我心裡突然浮現起燙捲的衝動,
因為美洲燙捲最便宜才$315,最貴也只要$365,
來個我從來沒有過的長捲髮,好像也是個不錯的改變,
跟媽媽提起這樣的想法後,
她只說髮型隨便我愛怎麼弄就怎麼弄,
不過如果想燙不如現在有時間就去做,
於是,我就被趕著在星期天晚上出門弄頭髮。


因為曾經有經過美洲的關係,
所以我很快的就在成功路快接近繼光街口的地方找到了它,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成功路是單行道,
如果錯過可就要再繞一圈才能回來了。

外表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總共有五層樓,
一樓是賣各式美髮用品的,
三樓~五樓則是剪染燙髮的地方,
聽說因為以前沒有電梯的關係,
所以願意付出勞力爬的越高,價格也就越便宜,
不過現在已經有電梯了,
但是價格也是一樣越高越便宜喔~

在一樓的地方我先告知了店員我要燙髮,
他們會建議在樓下先買藥水,
根據店家的說法,
燙髮費用中會含藥水,但是品質沒那麼好,
如果希望用好一些的藥水,
可以先在一樓選購,
價格從一百多~五百都有。


店員推薦我購買的是這個,$180
上樓後我看到大部分的人也都是買這個,
當然如果妳一開始沒買,
等到要開始燙的時候,設計師或助手也會再次問你要不要買。

在家匆忙看資料的時候,
我只記得有人說28號的設計師不錯,
於是我就到三樓跟櫃臺說要找28號,
28號是一個頭髮染成紫紅色,用髮夾夾的有點凌亂的阿桑,
她的助手就是她的女兒,
很年輕,才22歲,不過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

我一說我要指定28號時,
沒有帶位也沒有放東西的動作,
就直接被她女兒帶去洗頭。
美洲的環境真的不算太好,
可能是因為生意很好的關係,
所以地上都是來不及打掃的頭髮,
有些地方也都濕答答的。
三樓大約可容納15~20位客人,
我想樓上應該也差不多,許多的烘髮設備跟走來走去的客人、設計師,
整體感覺就很混亂,不過習慣後其實也覺得還蠻熱鬧的。

洗頭的地方也是很陽春,
第一次洗的時候其實還挺隨便的,
可能想說先簡單洗乾淨就好了吧,
應該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
助手用毛巾包頭的動作很俐落,感覺包得很完整,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坐起身,水就是一直往下滴,
才一開始衣服就濕了一塊,不過都還在預料中能接受的程度,
所以我還ok,但是提醒要來這裡的朋友要記得穿些不太重要或不貴重的衣服會比較好。


接著簡單討論我想要的捲度跟造型後就會開始進行燙髮了,
之前就有聽說來這裡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而且要堅持自己希望的樣子,
要哪種捲度就哪種捲度、要捲到哪就捲到哪、要打薄就打薄...
總之就是要有主見!
不過我也發現妳講歸講,這裡一些阿桑還是弄她自己的,
反正設計師都這樣,耳朵都很硬,
我的部分都很好溝通,過程中阿桑跟助手都很親切,
但我隔壁的太太就沒那麼順利了,她要求的幾乎都被駁回,
不過從她們的對話中聽來,那位太太應該是來過很多次,
所以這裡也是有很多常客的吧~


大部分的時候其實都是助手幫我弄的,
因為我覺得她長得有點像小ni的姊姊,
所以感覺還蠻有親切感的,
聊了一下後才知道,
原來她媽媽是老闆的媳婦,她是老闆的孫女,
從民國63年成立的美洲算是家族企業,
裡頭有有很多人都是親戚關係呢。


我跟設計師溝通的是我要燙小捲度的頭髮,
然後瀏海跟頭頂的地方都不要燙到,
髮尾留一小段也不要燙,
整體的頭髮要打薄,但是層次不要太高,
瀏海再稍做修剪就可以了。

於是她們幫我上了第二小捲的粉紅色捲子,
那邊最小捲的好像是藍色,
剪髮的部分則通通等到燙完再來做。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燙頭髮了,
原以為自然捲、毛躁跟分岔都超嚴重的我,髮質一定很差,
結果被說新長出來的頭髮都很健康,只有髮尾比較不好,
所以燙的時候我也花了比人家久的時間熱烘,
等到烘完、再上第二劑的保濕液、拆捲子、洗髮、剪髮、吹整結束後,
也已經九點了,我竟然在這裡待了三個小時,
在別的地方燙髮,這樣的時間可能很一般,
可是因為我上網看大家都說這裡動作很快,
最快的燙髮只要一個多小時就結束,
所以並沒有預期要花這麼久的時間。


而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六點了,
他們收客人只收到七點,
所以七點就要先結帳,
付了$365之後,拿到了一張摸彩券,
已經沒有摸彩了,是用來換贈品的,
可以選擇換兩塊香皂,或是折價購買泡沫髮雕,
因為想要詢問小ni跟雁在造型品上的意見,
所以我選擇了換香皂。


然後再花了$150買個烘罩回家,
雖然我有燙過捲髮,
但當時是短捲髮,也沒人叫我買烘罩,
所以家裡一直沒有這種東西,
現在終於要買了,回家跟捲髮奮戰吧!

至於我的捲髮新造型,
在看之前我先說,
我個人有覺得比我想像的捲,
並非這不是我要的捲度,
而是我原本不覺得自己的頭髮可以燙得這麼蓬捲,
除了現在看起來還不太自然以外,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捲度,
準備好要適應它了嗎???






來吧!!!










パーマ
過了一個晚上已經沒有前一天那麼篷了,
不過我睡醒後也沒怎麼整理,
沒有抹任何造型品或是用烘罩吹,
因為老實說我真得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它好。


現在我跟雁的髮型是同種type的,
不過人家的自然多了,
我回家再看照片總覺得有點像是戴假髮= =
晚上走在天津街時,看到服飾店裡鏡子的反射,覺得看起來髮型很像妙麗,
突然想起我直髮時也有一張自己覺得很醜、像妙麗的頭髮,
但是因為很醜,所以我已經不知道把照片收到哪去了,
記得上次看到時是在小ni家,為了那個髮型我們都笑倒在椅子上。

等我洗過頭髮後,看起來應該會更自然一點吧!?
那就給我點時間吧!
不管別人喜不喜歡,順不順眼,
自己改變了造型總覺得也改變了心情︿ ︿

我的親身經驗就給也在猶豫是不是要去美洲的朋友一點參考吧,
如果妳符合以下其中之一或是全部條件者,那就可以去美洲試試囉~
1.以價格為取向,便宜就好,燙壞、剪壞或染壞就下次再換個地方吧!
2.認為髮質變差的風險還擔當的起,反正髮質變差也只是一時的,等長出來就好了。
3,髮質本來就跟我一樣差,覺得再怎麼壞等長出來後就沒事,更何況頭髮本來就是死的。
4,不在意服務品質,不在意沒有個人電視、茶水咖啡、固定座位。
5,不在意環境髒亂,不在意沒有新穎設備。
6.不在乎設計感與流行性,反正自己有主見、有做功課就好。
7.喜歡用$365燙出來的頭髮偽裝成$3650燙出來的頭髮。
8.喜歡嘗試新事物,然後再拿出來講給朋友笑。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美洲美容院
電話:(04)2224-8952
地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1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