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論豆干,
我首推的應該是台中在地的萬益豆干,
尤其是他們家的千層豆干真是極品,
不但醬料入味,顆顆軟嫩又有彈性,
獨特醬汁的香味與氣味更是讓人不斷的吮指回味。


咬開豆干,裡頭的空隙就會流出醬汁,
真的超好吃~
不過缺點就是一包要價$70,
實在是覺得貴了點,常常很難下手買它,
因為每次買一包就會立刻想開一包,然後就嗑掉一整包...
所以通常是心血來潮的時候會買而已。

不過托雪姿的福,
最近我們家還蠻出現萬益的各式產品,
除了豆干以外,他們家還有賣肉角、肉乾、魷魚絲,甚至是鳳梨酥等製品,
厚片肉乾跟薄片肉乾都還蠻不錯的,
上次有吃到豆丁,
味道跟千層當然是一模一樣,不過比千層小了一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體積的關係,所以吃來有點過軟,還是千層好吃!


不過對我來說,
萬益豆干有一大勁敵,那就是大溪的''黃日香豆干''。
很久以前在全家無意間買到上圖右邊那種小包裝的豆干,
因為大多數這種超商賣的豆干吃起要嘛就是空有香味沒有調味,
不然就是口感太硬,
所以一吃到黃日香的就驚為天人,
記得之前在全家買的價格也是要$20多元。

而這次因為桃園公司的同事特地帶了這個我很愛的名產請大家吃,
也才讓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大包裝的肉汁豆乾,
跟萬益一樣是濕豆乾,不過醬汁沒有那麼多,
但是吃起來也一樣很入味又柔軟,好吃!

因為不知道黃日香的價格,所以無從跟萬益的比較,
不過單就包裝來說萬益略勝一籌,
是採取真空包裝的,
不過萬益的豆干保存期限都不長,
而且一買回家一定就要趕快冷藏,
才能吃到最新鮮美味的豆干~

不像萬益在各地都有分店,
黃日香這種大包裝的好像只有在桃園一帶販售,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桃園,
我一定要去買個幾包黃日香豆干好好的解饞!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萬益食品
電話:(04)2225-7766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13號1F(台中中山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