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
瀧賢兄說想來台中看300壯士,
於是就約了Hank一起,
不然我看這小王子每天呈現憂鬱又深感生活無趣的狀態。

中午決定要到偈亭吃小火鍋~
一中街的偈亭應該算蠻有名的,
用餐時刻的生意都很好,
星期天中午大概1點左右到,
還是等了10分鐘才有位子。
在一中街發跡的偈亭在逢甲跟精誠路聽說都還有分店喔~

嘛琪的網誌中知道以前的偈亭是賣飲料的,
後來才慢慢改賣小火鍋,
不過他們的小火鍋很好吃喔~
大概$120~$140的價位,
還蠻大一鍋的,
火鍋料就是基本的幾樣,
大部分都被高麗菜或冬粉給填滿了,
但是這樣的火鍋比較適合不愛吃魚漿製品的人,例如我。


韓式牛肉小火鍋  $120
韓式牛肉鍋有石頭火鍋的味道,
肉片是有先醃漬過的,
吃起來就已經有鹹香的滋味。

我覺得偈亭最吸引我的是他們的湯頭,鮮甜好喝~
剛開始會覺得普普通通,
但是越喝會覺得越有味道,
可能跟鍋料熬煮了一段時間也有關係,
點韓式牛肉鍋會讓我想到高雄的大老爺,
也是便宜好吃的韓式石頭火鍋,
肉片多、不管是醃漬的醬料或是沾醬都很香,
火鍋湯混著肉片在熱石板燒烤時留下的肉汁跟醬汁,也是超級好喝~


泡菜鍋  $120
泡菜鍋也是他們的招牌之ㄧ喔~
從小辣起跳的泡菜鍋,
不過我覺得小辣吃起來沒什麼辣的感覺,
只覺得酸味很夠,整鍋湯都酸溜溜的,但是很好喝喔~
只是要獨立喝完一鍋湯,
對我來說有點為難,因為真的太酸了,
所以喝到剩半鍋時我就開始舀點周小宏的湯,
兩鍋的湯很不一樣,
一個是香酸夠味又刺激,
另一個是清甜溫順的口味,
兩個都好喝,我都很喜歡~

之前還吃過一次私房鍋,
偈亭的私房鍋好像是用高麗菜干之類的醃菜類做湯底,
喝起來也是酸酸的味道,
但是跟泡菜很不一樣,
我只記得我不太喜歡私房鍋就是了。


如果是點小火鍋,
會再送上一碗灑了肉鬆的飯,
沙茶醬則是自取,
我跟周小宏都很喜歡偈亭的沙茶醬,
是口味偏甜的沙茶醬,
而且感覺沾起來比較不油膩,
不過口味比較重就是了,
所以一次不要沾取太多,
不然食材的味道很容易被沙茶醬搶走。


在偈亭可是不能帶外食的喔,
因為他們自己也有在賣飲料的關係,
所以連飲料都是不被允許的喔~
不過喝了幾次都覺得偈亭的飲料表現普普,
好像只有百香綠($30)跟蜜茶讓我覺得比較好喝~

有到一中街或突然想吃小火鍋的人,
可以考慮偈亭喔~
小火鍋真的還蠻不錯的~
不過服務人員的態度有點冷淡,
用餐環境也不用太過期待,
坐上剛清潔過的餐桌時記得不要立刻把手擺到桌上,
有好幾次遇到擦過的餐桌還溼答答的情況,
不過服務人員很快的就會把餐紙擺好就是了,
畢竟這裡主打的是提供平價美食小火鍋的店家,
對我來說,好吃的東西勝過高檔的硬體設備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偈亭
電話:(04)2227-2377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06巷14號2F(強尼茶業樓上)


附送一張Hank強壓我女兒,對她意圖不軌的證據照片!

瞧他還露出陰冷的笑容!
arrow
arrow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