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突然一直想吃芋圓, 
所以就四處去買芋圓, 
先後就近買了多福豆花跟蔡家豆花解饞, 
但還是很想吃吃大家口中的名店: 
東海的豆子&大坑圓環的東東芋圓! 

首先登場的是豆子,

聲名遠播的豆子就在更有名的東海雞腳凍斜對面, 
不過生意可不會比雞腳凍差喔,一樣也是大排長龍~





不知道為什麼店員都是女生,手腳超俐落。


我們點了芋圓仙草奶凍
  $35 
不知道為什麼芋圓+仙草就覺得很對味
這可是附近的學生排名口味的第一名喔!


吃過多福芋圓的人不知道會不會跟我一樣覺得他們的芋圓超
Q 
口感超棒,但是口味總好像不夠天然, 
豆子的芋圓嚼勁也夠,但是跟多福比就較偏軟, 
不過卻是很天然的味道,很芋頭跟蕃薯的味道
芋圓跟仙草本身是沒有甜味的, 
主要的甜味來源都是依靠加了奶油球的糖水, 
所以综合著吃並不會太甜膩, 
不過因為我個人偏愛甜食,所以稍嫌甜度不足
就在豆子的隔壁幾步路, 
有一間龍門客棧,也是有賣芋圓, 
根據在東海打滾4年的Stella評論, 
她認為龍門的芋圓比較好吃, 
不過衛生方面比較沒豆子好, 
雖說如此,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去吃龍門的看看

接著是東東芋圓,
 
原本預訂吃完豆子的隔天要去的, 
後來因為小ni的高雄行所以臨時取消, 
過了幾天兩個人就發了瘋的在晚上騎車到大坑。 
可能是因為非假日,又已經是晚上8點多的關係, 
所以生意平淡,但是陸續都有人來買芋圓, 
而且當天我們去的時候只有開這個門

聽說假日的時候會把左邊的轉角店面全開放, 
人車則擠得小小的圓環水洩不通! 

東東芋圓的芋圓可以任選
3種料   $35 
我選了芋頭、珍珠還有椰果 
ni則點了鳳梨、芋頭跟大豆


看起來好像是乾的,
 
其實冰跟糖水都在底下, 
建議在跟冰攪勻之前可以先吃一口溫熱的芋圓,
那時候的芋圓會比較軟, 
跟冰鎮過後的Q勁又不太相同了喔
兩種口感我都喜歡, 
不過我想下次我會想吃熱的芋圓。 
東東芋圓是可以吃的到芋頭顆粒的喔,
真的很真材實料~

配料中我最喜歡它的芋頭了,

與其說是芋頭倒不如說是帶有塊狀芋頭的芋泥, 
香甜軟滑的甜煮芋頭超好吃,害我當時又好想吃冷凍芋! 

老實說不應該選椰果,
因為當時他們的椰果是葡萄口味的,
 
整杯芋圓就變得有很重的葡萄味,
也不是葡萄口味的問題,問題應該是出在椰果本身,

我想是不要選椰果比較好, 
因為即使是荔枝口味的,應該也不太妙吧?! 

ni說印象中他們的仙草很好吃,
她本來要點仙草的,
但不知怎麼的鬼打牆點成了鳳梨= = 
豆子跟東東都好吃,
不過偶爾去吃還ok,如果老是要跑那麼遠, 
那我倒寧願吃多福的或是蔡家豆花的就好了

店家資訊:
 
1.      店名è豆子芋圓
      位址è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一巷23 
      TELè04-26319359 

2.     
店名è東東芋圓
      位址è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3(過中台技術學院的大坑圓環前
      TELè04-22396349(北屯區好像可以外送)
      營業時間è早上10~晚上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