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噹噹還有那隻流浪幼幼貓的事情,
我比以前更注意關於寵物&流浪動物保護的事情,
所以網誌旁多新增了幾個有關小動物們的資料夾,
改天再來跟大家聊聊那個。

就在看流浪動物保護網站的時候,
在連結的過程中,
又連到了迴紋針老師的部落格,
無意間看到他在玩一個叫做"雜誌專訪產生器"的程式,
輸入自己要設定的參數內容,
再加上程式設計者頗強的掰功,
所產生的專訪內容非常像一回事,
但仔細一看又好笑的不得了,
讓我原本沉重的心情好了許多,
於是我也去玩了一下,
就拿周哈尼當例子。


電玩達人修的成功轉型
娛樂教父電玩達人修推崇《最新一期電玩通》中的管理策略:創新,就是要導入外來文化,就是在組織感受壓力、絕處逢生時。

作者:吳休辰
pic4

「準備三年,現在,就等著聽一張好牌!」總是笑臉迎人的電玩達人修,這回笑得更得意。

他,從做娛樂起家。靠著生產消費性電玩娛樂,一手創辦的gamadekinai不但與大廠結盟,還吸引索羅斯與比爾蓋茲入股,甚至有本事向中國共產黨政府收權利金。

去年gamadekinai登陸日本市場後,市占率便高達六成,營收達五千五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元),為第二名的兩倍,稅後淨利五百二十九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高於台灣股王宏達電,市值高達一兆二千萬日圓(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更驚人的是,gamadekinai所創下的營收成長紀錄,連聞名全球的豐田汽車也無法達到此一卓越成績。

「(台灣俗語)風在吹裙在飛看到小姐想要跟她嘿勒」

七年級前段的電玩達人修外表看起來熱情活力,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具王者風範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刻苦銘心。」電玩達人修啜飲了一口手中的香甜美味冬瓜茶,摸了摸身邊的妖女咪咪,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刻苦銘心,我依然相信,『我要殺死丁力這個雜碎 』。」

電玩達人修的座右銘是「(台灣俗語)風在吹裙在飛看到小姐想要跟她嘿勒」,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唉,你也知道那個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電玩達人修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電玩達人修出身於一個完美無缺物質無虞的家庭,父親是霍霍霍霍元甲,母親則是秋香姐,從小灌輸電玩達人修傳統完美無缺物質無虞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周星星主義與我一秒鐘可是幾十萬上下的觀念,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電玩達人修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電玩達人修便著手創辦gamadekinai。

作為霍霍霍霍元甲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娛樂,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霍霍霍霍元甲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電玩達人修,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在人的管理上,為了讓年輕人勇於嘗試,他樂於賦予年輕人重任,即便失敗,只要能有效衝撞組織,帶動活力,就算達到目標。

總經理服部全藏說,進公司的時候,他才十四歲,就被派去管理gamadekinai整個亞太區的生產業務,當時電玩達人修對他說,「無論成敗,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成長。」電玩達人修主張,不要用犯錯扣分的方式來降低錯誤,而應該用加分法,以杜絕大家「多做多錯,少做少錯」的茍且觀念。

逆境中求生存

在獲得巨幅獲利後,市場上,競爭壓力隨著低價風潮湧至。gamadekinai最主要的對手傷天害理集團發動全面割喉戰,不但用菜刀割喉,還用六五步槍刺刀、日本武士刀、雪飲寶刀、西瓜刀、鳳梨刀、油畫刀、拆信刀、牛排刀還有奶油刀割喉,導致商業談判時人人戴上安全帽與圍巾自危;每間倉庫都傳出監守自盜,公司財務也被外包的清潔公司掏空。…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電玩達人修堅持發展娛樂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電玩達人修愛情長跑八年的非洲犀牛,也決定棄電玩達人修而去,除了滯銷的消費性電玩娛樂之外,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最新一期電玩通》。「我到現在還是很感謝非洲犀牛,雖然他離開了我,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最新一期電玩通》,」電玩達人修長長地嘆了一口氣,「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看國片電影。」

「娛樂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電玩達人修也對娛樂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內線交易。」電玩達人修肯定的表示。

「三年來,gamadekinai除了獲利之外,在企業形象上也是經營有成。」電玩達人修的好友飯店業王子Hank肯定的說:「那就是—粗製濫造。」

望著窗外,電玩達人修說,我現在的時間都用來思考gamadekinai的下一步,唯有新事業,才會讓我覺得有魅力,他笑說「或許是對這種魅力上癮吧!」

這位永不停歇的創新者,永遠在摸索前進的道路。



雖然這已經是去年10月多在網路上就讓大家爭相測試過的遊戲,
而設計此程式的zonble也覺得這只是無意間編撰且不甚成熟的小程式,
但是我實在是覺得這個很有趣,
一樣的參數如果按重新產生還會有不太相同的故事架構,
根據我重新產生的經驗,
估計大概有6、7種組合,
跟我一樣沒看過的人笑完電玩達人修的故事以後,
自己也去玩玩看吧~

It's come from here---
設計出此有趣程式的zonble&來玩雜誌專訪產生器
迴紋針老師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