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台單車都入手後,
除了騎單車以外,
佔據了我們假日生活大部分時間的要事,
就是備齊所有騎單車時可能會用到、穿到、戴到的東西,
終於在上個禮拜,
算是將博德的單車部品跟哈尼的人身部品都備齊了,
為什麼只有博德的備齊了呢?
因為哈尼有個重要的夢想要完成,
於是迫在眉睫的他便有了採購這些部品的優先權,
而我跟黑小折的,就等之後再慢慢購齊囉~


安全帽  Infinity(costco)/$575


今年5月costco有做infinity安全帽的特惠,
但是我到了快結束的時候才去,早就被搶購一空。
後來某個週末跟哈尼心血來潮去逛costco的時候剛好遇到他們進貨,
就算沒特價也算便宜,
試戴了之後發現都正好適合我們的頭型,
額頭邊邊都不會覺得有壓迫的不舒服感,
立刻就帶了兩頂回家!
原以為後續應該就會一直有貨,
沒想到後來我們總經理要去買的時候卻又都賣光了,
果然是熱賣商品呀!!!


後頭有可調整頭圍鬆緊的裝置。


Eric說覺得這頂比他在速度公園買的還要更好,
內襯的部分做的比較厚,
只可惜他戴起來頭會不舒服,
只能說這位少爺沒有用便宜貨的命~


水壺架   $270
我的水壺架是當初買車時車行老闆送的,
可是哈尼夢想的水壺架是可以放一大罐礦泉水的,
所以他在捷安特看到了這個可調整式水壺架,
原價好像要$350的樣子,
去鹿港的魔力屋買比較便宜,
旁邊的打氣筒也是在魔力屋買的,$340


碼表   $499
就部品來說,
我們在迪卡儂可真花了不少錢> <
碼表原本我希望能夠用cateye或topeak的,
如果有迴轉套件的更好,
不過因為都很貴,哈尼又認為基本功能對他來說就足夠,
因此以降低成本為考量,決定買迪卡儂的碼表就好。


手套   $299/$349
又是在迪卡儂買的手套,
我特地挑跟安全帽一致的小紅手套,
比較便宜,才$299,
哈尼的比較貴是因為在手掌的地方有加厚、加防滑,
因為要騎長程,所以我建議他買厚一些的比較耐用,
Eric在捷安特買的手套好像$600多,
不過人家在手掌面的部分有加了塊矽膠,說是吸震效果會更好,
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呀~
雖然我也覺得我的就很好用了,
不過騎完車脫掉手套後都會在手上留下不少黑黑的屑屑,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手套都這樣...


車前燈(免費)+固定架   $70
車前燈其實是哈尼軍中弟兄贊助的小手電筒,
他只在龍億多買了個固定架把手電筒固定在車頭上而已,
下車要用也很夠力又方便,
而且其實他裝了兩隻小手電筒,
只是因為最後定案的裝備是星期一晚上才弄好的,
所以就沒先拍到相片。


車後燈   $30(已損壞)
寫這個是要告訴大家,
雖然很多東西多花點心力都可以找到便宜的,
但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還是沒有錯的,
這個車後燈是哈尼去10元商店時無意間發現的,
看起來很多燈泡很亮的樣子讓他立刻就買了回家。


還破壞自己車子的貨架往上折,
就為了配合這個方向跟一般車燈不同的車後燈,
而且很醜的用橡皮筋綁起來,
雖然打開時真的超亮的,
絕對不會有車子看不到這台單車,
但是一個不小心車子摔在地上的時候,
這個燈也摔壞了,
壽命不超過一個晚上...爛透了。


車墊套   $299
車墊套其實是黑小折的,
因為原本我們兩個都要買車褲,
但我並沒有看到喜歡的車褲,
於是哈尼買了這個車墊套要給我試用,
沒想到就讓我一路從台中騎到彰化,
隔天又從彰化騎到鹿港都是舒適騎乘的狀態,
雖然哈尼已經有車褲了,但還是希望能夠有一加一大於二的功效,
於是我們決定要再去買一個來用在博德身上,
可是才經過一個週末,車墊套就都賣光了...一個也不剩,
只好先將黑小折的拆下來用囉~


這個車墊套有分S跟L兩種尺寸,
黑小折是買L的,底下有束帶可以緊緊的包住車墊,
騎的時候也不太會滑動呢~

另外博德身上還有我沒拍到的平價版人間肉球、馬鞍袋、攜車袋、小小車前袋、鈴鐺、貨架網+貨架繩,
哈尼的人身部品除了排汗衣、車褲、運動太陽眼鏡跟防風外套以外,
為了以防萬一,他還多準備了內胎、簡易工具組、挖胎棒、
上衣式的雨衣、防雨行李袋以及可用來遮陽避雨的帆布;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因為他想要用單車完成他的環台旅行夢,
其實我們都不說是單車環台,只說是要騎單車出去玩,
反正能騎到哪就騎到哪,累了不想騎就搭車回來,
如果能夠繞了台灣一圈回來,
那我也會很驕傲的拍拍他的肩膀,然後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行前哈尼家的人各有不同的反應,
周大姊是全家唯一支持他的,
周二姊極力的投下了反對票,
周爸爸則完全是以看笑話的態度來對待,
他們都說反正就騎去玩,說不定到墾丁就坐車回來了,
而我媽咪則是認為梅雨季節要騎單車環島根本是自討苦吃;
不過青春嘛,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永遠都不會做了,
我的弟弟跟我的男朋友接下來都有一段辛苦但值得回憶的旅程,
希望他們都能夠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P.S.今天是哈尼單車行的出發日,
根據他本人電話回報,
今天騎了74公里後抵達崙背Jason家,
感謝Jason大力提供食宿,
還帶他去逛夜市吃豆花(應該沒有吃香香吧!?),
更棒的是Jason還是騎著他心愛的momochi到西螺大橋接哈尼,
明天也會一起陪騎到台南,
為了感謝他,
特地將momochi的玉照po上來,
有興趣想跟momochi或Jason作朋友的"女"車友們歡迎留言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