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有不少人發現我網誌旁那應該歸零消失的倒數計時器,
竟然又從三百多天開始倒數了吧~
是的,明天!
就是明天,鄭小弟就要去當兵了!
瞧他多麼的一臉無奈。


把男朋友接回來後,
一個月內又要把弟弟送去當兵,
媽咪說這樣剛好一個輪一個,
周小宏則說這樣我網誌旁的倒數計時器又可以開始數弟弟的役期了。


就在入伍的前兩天,
不管周小宏以過來人的經驗,苦口婆心的勸告他不用先理髮,
周小宏說反正不管怎樣進去一定都會再把你理得跟狗啃的一樣,
但是鄭小弟還是去理了平頭,
這時候我又要再說一次,
不管是怎麼樣的帥男孩,
理了新訓的平頭看起來都很呆。


休想裝正經就會看起來帥氣一些。


更別說用裝可愛想要博取同情。


而且還用了阿兵哥最愛的一招,就是帶球帽,
想當初周小宏也是這樣想,
所以三不五時就戴著帽子,甚至想要戴上頭巾,
以為這樣可以低調一些,
沒想到一切都只是欲蓋彌彰,
放新訓假開始,他就決定要拋開一切,
期待弟弟拋開一切坦然接受可愛小平頭的那一天來臨,
反正不久頭髮就可以留長一些,
以後就會很懷念這個造型了~


周小宏退伍那天,
我們特地跑去永康買了永保安康的車票,
雖然是老梗了,
但是因為他一直都是在台南當兵,
而且退伍這天還是6/6,六六大順是個好兆頭,
所以我們說什麼也一定要去買張車票,
也順便買了張給弟弟,
希望他當兵期間順順利利,
能跟周小宏一樣遇到很多很棒的長官跟有趣的弟兄。

一直到現在,
我都還覺得他是個才十幾歲的毛頭小子,
常常都需要人家叮嚀、需要我們的照顧,
不知不覺間,
弟弟也已經到了要當兵的年紀,
這才發現他也已經二十多歲,
我在老,他也跟著在大。

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喜歡什麼就買什麼,
想法、做事、個性都很衝動的他,
其實在我們都沒發現的時候慢慢的在改變;
當我在外地唸書的時候,
我們從什麼都搶什麼都吵轉變成感情融洽的姊弟;
也是我在外地唸書的日子裡,
他曾經一個人默默承受了很多我不必面對的那些;
然後在他去外地唸書的時候,
遇到許多人生的瓶頸跟不得不做的選擇。

身為姊姊的我,
常常都在想,自己做的真的不夠多,
大他沒幾歲的自己,
不知道給他的建議究竟能不能成為幫助,
但至少希望能成為他的支柱。

這幾個禮拜會聽到媽媽不斷的在問他報到當天要不要陪他去,
雖然她會有點嘴硬的說反正你都有人陪,也不差我一個,
但我知道她心裡是一直很擔心你的,
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一直這麼堅強而勇敢。


也希望雪姿能夠在這段時間跟弟弟一起成長,
剛開始當阿兵妹很辛苦,
兩個人有很多要重新適應跟接受的地方,
但是等到他回來後,會覺得自己變的很堅強喔~
送行當天或懇親當天哭一下都沒關係啦~
這樣當天才有爆點,以後回想起來也才有笑點,
想當初姊姊我也是在火車站掉下眼淚過呀~

說不定他新訓結束就不能再稱他為胖子,
他會以勇猛的國軍弟兄姿態保護妳的,
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他到底會瘦幾公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