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我下台南去找哈尼,
兩天一夜的時間裡,因為有要事得去高雄處理,
所以我們很快的把剛開通的高雄捷運列入行程中。

過了岡山之後,
我們在橋頭看到人群湧入一個小巷內,
仔細一看才發現是橋頭車站,再抬頭一看居然發現了捷運!
捷運竟然做到這麼遠,看著在半空中奔馳的高捷,不自覺也興奮了起來~

騎進高雄之後,我們經過了以前的舊家,
離舊家最近的是橘線的O6信義國小站,步行大約5分鐘就到了,
即使現在不住那邊了,但只要想到等到橘線開通後會變得多麼的便利,也仍舊覺得很開心。


美麗島站


在中山路與中正路交叉口的美麗島車站,
是橘線跟紅線的交會點,
在路口的四個點都蓋著這樣高聳又晶瑩的玻璃屋,

據說美麗島站原本要叫做大港埔站,
後來為了紀念曾在這裡發生的美麗島事件,
經過決議後便以「美麗島站」為最終的名稱,


雄偉的弧度與高度看起來很顯眼,
美麗島站是由日本設計師''高松伸''所規劃設計的,
兩旁逐漸爬升的弧型最後接合在最高的頂點,
要呈現的概念就是「合掌」、「祈禱」,
教堂樣式的入口則希望能讓人沈思反省,
跟站名所代表的意義也正能相互呼應,
等到捷運都完工後除了是便利的交通轉運點以外,
一定也是個很有特色的街景。


中央公園站
跟哈尼討論之後,我們決定要從新崛江的中央公園站當作起始點,
雖然在高雄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公園的存在,
不過整個地板鋪上、樹木草皮種上之後真的還蠻美的,
中央公園站是設計師Richard Rogers的作品,
三角形狀的白色建物呈現出動感的飛揚造型,
初見到的時候,我覺得看起來有種飛碟降落的感覺,
跟新崛江這個區域所代表的年輕、活力正好相符合,
也是很有氣勢的一站。


捷運入口前也有一個大廣場,
這個週末在各個高捷車站都有辦活動,
請到許多藝人歌手輪番上場演唱,為高捷的開通炒熱氣氛,
我們經過高雄車站的時候有聽到吳克群在唱歌,
到了中央公園站的時候則也有歌手在這演唱。


R9  中央公園站


在3月開始營運的高捷這次主打的是''春天從高雄出發啦!''


中央公園也佈置的非常的春天,
綠色的草皮、黃色的風車跟紫色的配色,
進到這個車站就會覺得心情很好~


而且中央公園站裡還有流水呢~


從下手扶梯開始就有著這樣的水梯,
吸引著所有人的目光。


到最底下匯集成小水池,許多人都聚在這裡拍照、欣賞。


我原本以為裡頭有養魚,
後來發現不知道是從誰開始的,
竟然有人把這個小水池當作是許願池而丟硬幣下去,
這該不會變成高捷的另外一筆小收入!?


目前到4月6日之前都是可以免費試乘的,
另外也還是有一些優惠方案在免費試乘後可以開始使用,
我很想看的高捷專屬折疊單車已經全數賣完,
為什麼想看是因為高捷剛通車的那個禮拜,
在新聞中乘客擠的水洩不通的畫面中,
仍然會看到有許多人推著腳踏車從車廂中衝出來,
實在是讓我覺得這畫面誇張到很有趣的地步。


從底下往上看的中央公園站。


很可愛的吉祥物,
這是高捷的吉祥物,就叫做''高熊'',
哈尼這張笑得很純真,跟高熊好像有點明星臉呢~
雖然看久覺得有點蠢,但還真是可愛~


高熊家族。


今天到高雄的時候覺得路上有些冷清,
原本想應該不太可能是全部的人都跑去搭捷運吧!?
不過到了捷運站才發現這個可能性還真不低,
除了中央公園站當時大排長龍以外,
聽說橋頭糖廠站也是被遊客塞爆。

由於目前是免費搭乘,
因此站方人員都必須做好管控,
有一批人出站才能讓另一批人進站,
所以很常會看到許多人排隊在入口的情況,
不過因為班次的間隔都在5~6分鐘,
所以消耗隊伍的速度還蠻快的。


剛到站的乘客。


雖然上的了捷運,
但是我們幾乎都是被擠在門口,
原本想要看看車廂內部跟台北捷運會不會有什麼不同,
卻只能看到這樣的擁擠,
所以我們決定不坐到小港了,一站就夠我們感受了,
於是一分鐘後我們抵達了三多商圈站。


下車後的乘客蜂擁往出口前進後,
諾大的月台上就會有幾分鐘的空檔,
目前高捷還是有多安排了一些工作人員,
每隔幾個車門口,就會安排工作人員坐上下車的引導工作,
其中有個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告知民眾在捷運車上不能飲食的規定。

台北捷運雖然已經行之有年,
但或許是高雄還是有很多民眾並沒有搭過台北捷運,也對於相關的規定不瞭解,
所以會以像搭台鐵或高鐵的相同經驗,帶著飲料、可麗餅或是冰淇淋去搭高捷,
在這裡還是要呼籲大家,無論高雄捷運或是台北捷運,車廂內都是禁止飲食的喔~


我們沒有出三多車站,
打算拍個幾張照就搭車回中央公園站。


於是哈尼就在這邊看他的PSP攻略,
而我則開心的東拍西拍,
沒想到在月台上照的照片幾乎都是朦朧美。


要嘛就晃到不然就沒對焦到,
有點可惜,但我還蠻喜歡我幫哈尼在這邊拍的幾張照片呢~


既然我拍哈尼都會晃了,
更別說我們還妄想自拍了。


當然也是糊糊糊~
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把我的400D帶出門外拍,
就請大家多多見諒吧~


這次去沒有用到的閘門系統。


跟台北所使用的感應卡不同,
高捷使用的是塑膠硬幣。


好像是出站的時候再把硬幣從這裡投進去就可以了,
當然也還是有儲值卡可以使用。


出站之後正在演唱的竟然是小美,
我也跑到前面湊熱鬧的拍了照片,本人很帥呢~


接著出場的是演唱夢時代主題曲的劉虹翎,
原來她是歌手劉虹樺的妹妹,
當時相機持有人是周哈尼,
他則因為劉虹翎當天的裝扮看起來像沒穿褲子而幫她照了幾張相片。


然後繞到廣場後的池畔逛了一下。


看到旁邊有個很可怕的警示告牌,
驚嘆號超級多。


高雄對我來說也快跟斗六一樣,走到哪都有很多回憶,
之前住在高雄的時候,
在這裡的便利與舒適讓我對於高雄的舊有印象大大的改觀。

範圍不遠、道路不複雜的高雄是連路痴都不太會迷路的好城市,
身為第二大城市也幾乎能享受到不會亞於台北的生活機能,
但在高雄卻不會有台北的快步調,人們也都很熱情,
平日晚上的時候可以到星光碼頭或是愛河邊散散步、喝杯咖啡,
想逛街的時候,高品質的三多商圈或是平價的新崛江都讓你選,
高雄也有許多很不錯的餐廳,假日的時候我們可以選擇一間喜歡的餐廳,
用完餐後還能到西子灣或旗津看看海,
這些雖然在台中或台北,或是其他城市都能享受的到,
但若想要兼具戶外休閒及Shopping行程,
想要在一天內悠閒的完成,大概只有高雄才能辦的到吧~
一個有乾淨河流經過的城市,再搭配上一條更能便利居民生活的捷運,
觀光與工業逐漸取得平衡的高雄,相信真的會是很多人心中的驕傲吧,
至少對於我這個曾在高雄短期居住的人來說,真的覺得很驕傲~

雖然這次我有很多心願都沒有達到,
像是明明早到卻已經賣光了的三郎餐包,
還有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的樺達奶茶,
或是離開高雄才想起忘了去買的烘樂夫閃電泡芙,
但是有這些遺珠之憾,才能在下次的高雄之行中更滿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