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常拿到不用錢的票,
不過常常為了這些不用錢的票反而花了更多的錢,
但還是覺得很開心~
能到處去玩就覺得很開心呀~

這一次,
我們從哈尼的大姐那兒拿到的是"南投火車好多節"的票,
之前就一直覺得這個活動的名稱取的超級可愛的,
可以是"南投火車好多‧節",
也可以是"南投火車‧好多節",
後來發現,
其實是"南投火車好擠節"呀~
遊客真的超級多的,
行前原本也是想要搭火車去玩,
畢竟這個活動主打的是火車,
但是因為看到很多人說車次的加開根本無法負荷遊客的人數,
恐怕會有去得了,回不了的疑慮,
因此我們計劃先騎車到二水,
屆時再搭集集線就好,
沒想到,
車班真的還是不夠,
遊客也真得還是不少,
不想擠車,也為了要多點機動性,
最後我們還是完全沒坐上小火車,
不過全程騎車跑了集集線,
所有集集線車站位在哪裡,可就都難不倒我們家周小宏了~

也幸好我們是選擇騎車的,
從集集要往水里的時候,
月台上已經擠滿了要搭火車的人,
車站前的廣場外也是排著長長的隊伍,
如果這些都是等著要搭車的,
那真的也太可怕了一點~
雖然主辦單位也協調了很多接駁車,
但或許大家都跟我們一樣覺得難得來一趟,
總得搭個火車才直得,
於是,接駁車其實是沒什麼人坐的,
我們一路看到很多台員林客運的車上幾乎都不到一半的乘客呢~

至於活動內容,
因為我跟周小宏都是很能自得其樂的人,
所以去哪玩都能很開心,
看到點小東西也覺得很有趣,
不過說實話,
活動的場地與項目夠多,
內容的豐富性與完整性卻稍嫌不足,
每一區看起來好像都很有趣,
但是實際到了卻會發現原來不過是這樣。

再加上因為活動是沿著集集線各站進行的,
所以得要搭車或騎車跑來跑去,
再加上人擠人,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點累,
當然這也是票券可不限當日使用的原因之ㄧ,
就是要讓大家可以住在南投,
悠閒的花個2天的時間來玩樂,
聽說還是有很多人在非假日的時候去,
不用排隊也不用人擠人,都說玩的很盡興~

我覺得,活動的舉辦本來吸引許多的人潮,
擁擠也是很正常的,
就像巴西的嘉年華會,或是跨年時的香港,
雖然擁擠但不也顯得熱鬧嗎?
只是管制要做的好就是了,
除了活動內容需要再更豐富點,
交通、住宿等配套措施當然重要以外,
活動的宣導也應該要加強。
我們剛拿到票券時,
即使有導覽手冊,但對於應該如何使用還是霧沙沙。
例如原本以為有去過的站都會打孔做記號,
但是到了才發現並不全然是這樣,
例如車票好像是在上面做記號,而夢幻鐵道村是憑票根入場,
也才會發生我們到了夢幻鐵道村才發現不能入場的情形,
不過我們還是不懂,
既然是要撕票跟才能入場,
那入口的那位大哥,你手上幹嘛拿著打孔器啊???

總之呢,
這次就不另外寫南投的遊記了,
畢竟我台北的都還在趕工中,
這回在相簿的部份,
小妞我加強了相片描述,
大家可以直接看相簿就好囉~

對了,
托這次南投行之福,
我跟周哈尼跑回斗六住了一晚,
悠閒的在斗六生活的日子還是好棒呀~
也吃了些懷念的美味小吃,
等台北遊記結束了再來一一跟大家分享吧~

點我!點我!南投火車好擠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