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
周小宏一個人北上參考考試,
考完後就又一個人搭著捷運到北投泡溫泉,
回來後他一直告訴我下次也要帶我一起去。

不過,
對於大家都嘴裡都喊著要去北投泡溫泉,
實際上卻都是到新北投的這件事情,
讓我覺得有點困惑,
北投跟新北投,到底哪裡不一樣咧?
上知識+查了一下,
才知道原來如此呀~
= = = = = = = = = = = =
新北投才是溫泉區
北投不是
新北投站出來是北投公園 地熱谷以及許許多多的溫泉旅館
北投站出來是北投市場及住宅區

在以前
新北投和舊北投是壁壘分明的
由於新北投過去曾經是台灣最著名的風化區
所以北投的良家婦女們搭車時都要跟司機強調要去舊北投
以免被別人誤會是特種行業的女人
甚至於美容院也有分
新北投的美容院主要是幫小姐們化妝吹頭
舊北投的婦女無論如何也不肯走進新北投的美容院

居民的結構也有不同
日據時代
新北投都是日本人
舊北投才是台灣人

前國民黨時代
新北投都是外來的業者
陪酒的小姐
騎機車送小姐的司機
還有鐵路局員工等等
而舊北投才是本地人

現在比較不一樣了
由於北投已經沒有色情業了
新北投地區有溫泉的優勢
房價居高不下
不過原則上新北投區的外來人口仍然多過北投區
= = = = = = = = = = = = = = =
看完我覺得很有趣ㄋㄟ~
深深的感覺回答的北投人網友對於自己居住的地方真的很了解,
如果要叫我說出台中市,甚至是台中市東區的歷史發展,
還真有點困難...


很模糊不清的新北投石碑門牌,
小i6送修回來後,
我覺得相片照起來的畫質都變的比較差了,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送修的關係,
還是因為我有更動畫素&尺寸設定的關係,
好吧~我要來好好研究相機與畫素之間的恩怨情仇了。


周小宏上回就是到這間"新北投溫泉浴室"的~
在到新北投之前,
他就告訴我,這裡不是那種很漂亮或很有氣氛的溫泉旅館,
只是一個可以便宜泡溫泉的地方,
真的很便宜喔,
個人 半小時 $80
雙人 40分    $200
家庭 一小時 $500
套房 一小時 $350
大眾 無限時數 $80
老闆還是台西出外人咧~
超有親切感的啦~


而且這間溫泉浴室是隱身在小雜貨店裡頭的,
如果沒有招牌,
根本就看不出來裡頭可以泡溫泉,
不過這個雜貨店除了可以買飲料、水以外,
浴巾、毛巾、迷你沐浴乳、迷你洗髮乳等等泡溫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都可以買的到。


走進去就是一條長長的走廊,
大概有10來間的溫泉浴室,
因為我們是泡雙人的,
所以大眾池的部份就不知道長什麼樣子了。


別想太多,
真的就是間浴室,
是間有著又深又大浴缸的浴室。


最旁邊有加高,
我那天幾乎都坐在那裡,
因為這樣才能讓周小宏都泡得到溫泉,
而我又不會被淹死。


很豪邁的出水口↑
溫泉水的部份自然是熱水,
自來水則是冷水,
依個人能接受的範圍與喜好來調整水溫。


雖然是很簡單很簡單的小空間,
但是這裡可也是有通過衛生局檢驗的喔~


泡完溫泉後來灌冰涼的運動真舒暢↑(我們要支持國產飲料!)
對於只是想要到北投泡溫泉的人來說,
這裡既可以達到目的,又不用花大錢。
我身邊常有朋友說到要去泡溫泉的時候,
就會又開始討論哪裡哪裡的溫泉是不是真的,
不過,是真的溫泉或假的溫泉又如何,
除非很頻繁的在泡溫泉,
不然就算是純正的溫泉也沒辦法產生功效不是嘛?
所以呀~
就把泡溫泉當作是去一個氣氛好、風景漂亮的地方泡熱水就對了~
不過這次到溫泉浴室的感覺也不錯,
兩個人可以很自在也不受打擾的邊泡溫泉邊聊天,
累了想起來休息的時候,
也不用擔心自己身材不好...(好啦...這是我自己的隱憂...)


但是說到天天泡,
在到新北投溫泉浴室的路上,
我們看到了一間叫做"千禧湯的"露天溫泉。


看起來是很有歷史的地方,
生意也很好喔~


而且才$40,超級便宜的~
在網路上找了一下資料,
看到有人在講這個露天溫泉
照片裡高低層次的溫泉池還有開闊的小天地看起來很吸引人,
下次如果再去新北投,
我也想到這邊泡泡看~


而且還有一年的貴賓卡耶~
在泡溫泉或是水療這一類的養生活動裡,
大概只有在健身俱樂部才看得到吧~
但我想一定是那種天天都來泡溫泉的居民會辦的吧~
天天泡溫泉,好像也蠻不賴,
是休閒、是嗜好、是養生,也是樂趣,
也許新北投居民的問候語不是"早啊~"、"你好!",或是"呷飽沒?",
而是"你今天泡溫泉了沒?"之類的~

晚上的新北投,很有氣氛喔~
走在鋪磚的人行道上,
慢慢的沿著坡度上行,
這一區都屬於新北投公園的範圍,
兩旁有樹木跟溫暖的黃色路燈,
很適合跟另一半或是家人一起悠閒緩慢的散步。


而且不愧是台灣溫泉區的王,
新北投處處都有溫泉潺潺的流過,
就算是水溝蓋,也可以看到不停冒出的熱蒸氣。


這條小溪裡好像也是溫泉水,
看起來還蠻清澈的,
不知道是不是從各家溫泉旅館裡集結匯流而出的,
但是聽說假日還是會有很多人都在這邊坐著泡腳,
我覺得這樣也好有趣,
處處皆溫泉,
這樣也才有溫泉區的感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