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出差的第三天,我們大約花半天多的時間把前一天還沒看完的攤位逛完,
離開展場時也算是把公事的部分告一個段落,
因為已經快超過中午用餐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就近在海浜幕張車站附近吃飯,
昨天跟客戶吃飯時,總經理就有瞄到這間店,
加上他本身偏愛吃壽司、生魚片等等的日式料理,
因此不囉唆的,寿司やまと就是我們這天的午餐!


更棒的是在中午用餐時間,
他們還推出握壽司特惠組合,
如圖片中1組12個壽司,另外還附上一碗味噌湯,只要¥1000,
就算在台灣,這個價位也算合理了,更別提是在日本吧!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立刻送上一杯抹茶,
在日本通常用餐時都會附無糖熱茶,
雖然我不愛喝無糖茶,
但若真要比較,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天的抹茶了。


而且除了第一杯是服務人員送來以外,
如果想再喝就自己動手來吧!


日本調味料的瓢子都很小一匙,就連抹茶粉的瓢子也是很迷你,
濃淡度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我覺得這抹茶泡起來不苦又略甘,
結帳時看到櫃臺有在賣這抹茶粉,原本還再想要不要買回台灣,
仔細思考後怕會台灣又棄之不理就可惜了,
還是把它當作一杯好喝的茶在回憶中就好。


味噌湯
比想像的還要大碗,裡頭還有蛤蠣,
不過我吃到的日本蛤蠣都很小顆,還是台灣的肥美又新鮮。


馬鈴薯沙拉
跟味噌湯同時來的還有這份馬鈴薯沙拉,
也跟味噌湯一樣是附的,真的很超值呢~
不過我印象中馬鈴薯沙拉嚐起來偏鹹,
跟台灣的甜味馬鈴薯沙拉不太相同,我個人沒有特別愛就是了。


旬魚3点刺盛   ¥1200
我們點了兩份握壽司特惠午餐,
另外再加點一份生魚片,有三種我認不得的魚,其中應該有鮪魚吧!?
這份生魚片不是我的菜,我始終不愛吃起來軟軟的生魚片。


特選にぎり  ¥1000
比照片上看起來更美味,光用看的我就心滿意足。
對了,我雖然不敢吃生魚片,但是卻能吃握壽司,
而且還蠻喜歡吃的,不過仍然會挑種類吃,
像是太肥美的鮪魚、鮭魚等魚類,我就不太碰。


甜蝦跟花枝總會是我的握壽司首選。


ねぎとろ(蔥鮪魚)鐵火卷也很不錯。


吃來除了有彈跳口感,
有時一個不小心還會滿嘴腥味的鮭魚卵也不在我的菜單內,
但餐桌上有了它,食物總是會看來特別美味。


兩份特選握壽司、一份生魚片就讓我們三個吃得飽足,
結帳金額還不超過¥3500,很划算的一頓!
難怪店裡有多桌看來像家庭主婦的太太都跑來這裡,
一人一份握壽司不僅可以滿足口腹之慾,
還能針對家庭生活與社區八卦互相交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