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在向上路上的翁記剝骨鵝肉,
其實已經是好幾個禮拜以前的食記,
但因為那陣子電腦掛點、接下來又行程滿檔,
所以就一直延遲著沒整理照片。

那天跟小ni約好去看雁的生日禮物,
晚餐就去她推薦的翁記吃鵝肉,
小小的店面裡在7點左右的晚餐時段擠滿了人,
我們只得坐到室外的小桌子,
聽小ni說,這邊常常都是這樣客滿的狀態,
後來我經過幾次,似乎也真是這個樣子。


鵝湯麵  
小ni大推薦的鵝湯麵,
簡單的黃麵、兩三片肉片跟些許豆芽菜+韭菜增添香氣,
重點是它的湯頭,味不濃但甘甜清香,
喝過翁記其他湯的小ni說,滋味都沒有鵝湯麵的好。


鵝汁飯  
不知道為什麼,鵝汁飯這個名字聽起來就很吸引我,
看起來份量不多,不過飯都壓的蠻紮實的,
所以比想像的還要多一些,
當然如果是男生或肚子很餓的人肯定吃不飽的,
份量請自行斟酌吧!


因為是用鮮美的鵝湯汁淋在飯上的,
飯粒吸滿了鹹鹹的湯汁,
我好愛呀~真好吃!!!


鹽水鵝肉
這一盤少少的剝骨鵝肉應該是$100沒錯,
其實是有點貴,但是人家都已經幫你剝好骨了,
收這個價錢應該也算合理~
鵝肉吃起來不澀又柔軟,
跟民雄鵝肉有得拼,
不過當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一起分食的氣氛,
記憶中那盤民雄鵝肉就是格外的甜美好吃!


鵝肉沾醬
一個是辣醬,另一個忘了是什麼,
因為其實我都沒什麼沾到醬,
直接吃鵝肉就很好吃了呀~
不過我有偷沾到一些辣醬,
個人覺得還蠻辣的,請大家小心服用。


炒青菜
這天的青菜是空心菜,
雖然沒有我愛的那種大火快炒的香味,
不過也算清脆好吃,缺點就是油了些。


鵝米血
米血每一塊都很柔軟,
不過感覺水煮的久了些,
如果可以保有軟中帶QQ的彈性口感就更棒了,
如果真的要說我吃過最好米血,
還是奶奶家的米血最安全、衛生又好吃呀~
不過鵝米血上除了醬油以外也有淋了些鵝湯汁,
所以鹹香的滋味還是很不賴~

這樣吃完大概$200多,
唯一確定的價格是鵝汁飯跟鵝湯麵的單價都是$20(沒漲價的話),
這兩樣讓我覺得超便宜的~
聽小ni說他們家還有煙燻鵝肉,我對於煙燻類的食物很沒抵抗力,
下次去要點份煙燻鵝肉,再好好的配上我的鵝汁飯~~~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翁記剝骨鵝肉
電話:(04)2305-9865
地址:台中市向上路一段9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