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第一個生日晚餐是跟黃小妹一起共進的,
地點就選在我一直想去的罌粟,
很久之前就在嘛琪家看到她們去罌粟的食記,
後來跟黃小妹、吉娜去好望國民小學的時候,
才偶然發現相對於好望國小的熱鬧,隔壁那間看來氣氛寧靜雅緻的餐廳就是罌粟!


訂好晚上七點的座位,
卻因為我是騎黑小折去的,所以還遲到了十多分鐘呢> <
這天晚上店裡的客人不多,
除了我們以外,
只有兩桌客人,不過其中一桌是一大桌的朋友慶生聚餐,
也因為他們的關係,所以這天罌粟裡還蠻熱鬧的。


算一算,我跟黃小妹好像也快兩個多月沒見面了呢~


好久不見,我的直髮回來了!

罌粟有分排餐跟義大利麵、燉飯等料理,
我們把目標放在義大利麵跟燉飯上,
飯、麵類主餐+60元就可以變成套餐,
有麵包、湯跟飲料可以選擇,
於是我們一個點脆皮雞肉奶油麵跟海鮮墨魚汁燉飯,
兩個都升級成套餐,
又因為要慶生的關係,所以各點了一份甜點,
事實證明這樣真的是會吃太飽 = =

        
手工麵包
雖然知道現在餐廳的麵包都給的剛剛好而已,
但看到只有兩個麵包上桌還是有點寂寞,
麵包本身沒什麼味道,上桌前也沒特別再烤過,
但吃起來格外有嚼勁。


原味奶油V.S.油封蒜
這碟是拿來跟麵包搭配著吃的,
原味奶油不甜但頗油;
油封蒜壓碎後抹在麵包上吃很棒,
調味沒有特別鹹,但是有香而不嗆的蒜香味。


湯品都用這種深且開口大的碗裝盛,
很特別,但其實我覺得喝的時候不太方便...


蕃茄蔬菜湯


蕃茄味很濃,我喜歡!
塊狀蔬菜超多,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跟芹菜等等,
都燉煮的很軟爛好入口,
不愛這些蔬菜的人應該也都能毫不猶豫的吃光光吧!?
湯裡有九層塔提香,上桌前更放了一小坨融化的起司豐富味道的層次。


南瓜濃湯
南瓜味也很重,
但是湯頭味道已經不能用偏甜來形容,而是非常甜,
除了福在上面的麵包塊以外,沒有其他湯料,
我們都比較喜歡蕃茄蔬菜湯。


脆皮雞肉奶油麵    $280
罌粟的麵都可以隨個人喜好更換,
種類不少,有筆管麵、貝殼麵、天使麵、麵疙瘩等等,
大部分都不用另外加錢,但少數要加錢才能更換,
黃小妹選了貝殼麵,是不用另加費用的。


雞腿肉很嫩,雞腿表面炸得酥脆,灑上了起司粉、大蒜跟蕃茄末,
但是內部都沒什麼味道,幾乎調味都只在雞皮而已;
我沒什麼貝殼麵的品嚐經驗,但這天的麵讓我們覺得有點硬,
白醬的部分則是味道略嫌淡了些。


海鮮墨魚汁燉飯   $280(在地米)
若要改換口感更柔軟的進口米,
這道餐點就會變成$400,
我覺得在地米應該就很好吃了,
所以選擇了在地米的燉飯。

點餐時服務人員就有告知他們家的墨魚汁燉飯是全黑的,
正合我意,於是我更開心且堅定的要點這道燉飯,
不過上菜時還是有點嚇到,畢竟實在是太黑了些...
最頂端也放上了些許蕃茄末、並且淋上了點鮮奶油。


配料還蠻豐富的,
有蝦子、蛤蠣、花枝、干貝、蟹腿肉跟某種像淡菜的貝類,
上菜時會貼心的附上一個小畚斗裝海鮮類的殘渣。
果然在地米其實就已經夠達到我喜歡的軟度,
下次有錢的時候再來試試進口米好了~

口味的部分其實有點失望,
畢竟墨魚汁做出來的料理就因為燉煮或拌炒過後會有獨特的香味,
而罌粟的墨魚汁燉飯也還算不錯,
但因為已經吃過古拉爵的超美味墨魚義大利麵,
所以會覺得罌粟的香氣略顯不足,有點可惜。


飲料
若要選擇$60以上的飲料只要補差額就可以了,
我們這天選擇的果汁類都是套餐範圍內的,
我的柳橙汁跟黃小妹的檸檬汁,服務人員說都是新鮮果汁呢~

檸檬汁微酸但有點淡,
柳橙汁據說是用口味偏酸的香吉士,
但是我覺得甜度頗夠的,味道濃淡也適中。


果汁中還可以看的到許多的果粒呢!


烤布丁   $80
是我們喜歡的焦糖烤布丁,
除了布丁是冰涼的以外,連容器跟盤子也都是冰的,
糖的比例跟一般烤布丁比有較甜一些,但是我很喜歡,
布丁本身是細、香、濃,
好吃,不過還有點小貴呀~


冰淇淋布朗尼   $90
這是menu上另一道也讓人移不開目光、忍不住想點來吃的甜點,
布朗尼跟冰淇淋是甜點界的夢幻組合,
溫熱鬆軟的布朗尼切成小塊後灑上糖粉,
單吃布朗尼會很甜,但是配上旁邊香草冰淇淋能中和甜味,
冰、熱、純、甜融合在口中,很好吃呢~
不過建議這道甜點採兩人分食,一個人吃完它會很膩呢~
不過如果真的自己吃一份的話,
那就可以不時挖點紅色的無糖覆盆子冰沙轉換口味,
冰淇淋跟冰沙上的則是藍莓果粒,不過就算單吃還是覺得沒什麼味道,
大概都被濃濃的巧克力布朗尼給蓋過了吧~


感謝黃小妹這天的慶生,
每次跟你出門都很令人開心,
雖便講些什麼都會讓我笑得很開心(是說你好像都笑得比我更開心...)
這次也讓我好好的發洩了累積已久的壞情緒,
狠狠的宣洩完後真的感覺輕鬆多了,謝謝妳啦!
還寫了張很熱鬧的卡片給我,
雖然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齡,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呀~~~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罌粟歐式廚坊
電話:(04)2326-9366
地址:台中市忠誠街9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