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甜點,
不管是蛋糕、餅乾、巧克力,
或者是台灣傳統的豆花、圓仔湯、麻糬,
我通通都愛。

從小我們家吃的豆花其實是位在台中國小旁的"忠孝豆花",
以前我們早餐有時後也會吃豆花,
吃豆花可以配麻糬、甜餅、油條、碗粿,
各式各樣的組合,
不過忠孝豆花只營業白天,
有時候晚上突然很想吃豆花時,
阿姨就會買晚上才在忠孝夜市擺攤的蔡家豆花,
那個時候我還是偏愛忠孝豆花。

到我國中快畢業的時候換成第二代的小老闆接手豆花事業,
當時我覺得忠孝豆花變得比較沒那麼好吃,
到外地唸書後,
也就慢慢的比較少吃他們家的東西,
這幾年看到他們的生意變得越來越好了,
一直想要找時間再去回味記憶中的豆花,
但是因為忠孝豆花的營業時間多為白天,
有時候想吃,
就已經看到小老闆在收工了,
於是吃蔡家豆花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多,
而他們家的東西也是越吃越覺得好吃,
漸漸的,我也愛上了蔡家豆花。


在忠孝路上,接近國光路方向的蔡家豆花,
現在已經有兩間店,
一間是以前崛起的地點,還是維持以前的路邊攤形式,
二店則更接近國光路口,是以店面方式營業的。


豆花當然是主打商品,
湯圓、地瓜湯、冷凍芋、綠豆湯等也都有很好的品質。


紅豆豆花  $25
豆花細緻、紅豆軟綿,
糖水的甜度夠又香。
我最常吃的豆花口味是紅豆、花生或粉圓,
豆花的配料若是煮的太爛就感覺沒吃到什麼料,
煮的太硬又會影響整碗豆花的口感,
他們家的配料的軟硬香味都掌握的恰到好處。


芋頭湯  $25
我不吃芋頭,但是吃冷凍芋,
就覺得煮成甜湯的冷凍芋就能讓芋仔味變的香甜~


蔡家豆花的冷凍芋份量十足,
一碗裡有4、5塊,
而且塊塊鬆軟綿密,甜而不膩,超級好吃!
之前去吃過很多人推薦的阿斗伯冷凍芋,
整體來說份量比蔡家豆花的少,
甜湯的味道是較重的芋頭味,
我比較喜歡除了冷凍芋的味道以外還有著香甜紅糖味的蔡家豆花,


芋圓花生湯  $35
雖然在Menu上沒看到,
但是配料都可以隨自己喜好請店員添加,
小小顆的芋圓、地瓜圓也是QQ的,
花生煮得軟爛,但是仍然能保持顆粒完整,也是好吃~

另外要推薦蔡家豆花的綠豆湯,
我都跟身邊的朋友說,
這個世界上煮的最好喝的綠豆湯,
就是我家阿嬤煮的綠豆湯,
每顆綠豆幾乎都是繃開皮,但不脫皮的狀態,
看起來十分的完整漂亮,絕對不會有出現綠豆沙,
入口不軟綿卻又帶點Q勁,
我只能說我阿嬤是煮綠豆湯的天才客家阿嬤,
夏天我們家的小孩都吃綠豆湯跟西瓜就飽了!
到目前為止,
能跟她匹敵的大概只有蔡家豆花,
而現在因為阿嬤身體不好的關係,已經封手沒在煮了,
我也只能夠到忠孝路買碗解解饞了,
想要吃極品綠豆湯的人,請至蔡家豆花。


在蔡家豆花旁,
可以看到另一家相依偎著的攤子,
是蔡家豆花的另一個品牌,"小胖刈包"。


小胖刈包賣著各式各樣口味的刈包,
除了分五花肉跟瘦肉的以外,
還有牛肉口味的、培根口味的,甚至火腿蛋口味的,
另外還有其他的小點心,
吃過1、2次刈包跟米血糕,都還挺不錯的~

豆花或刈包都很適合當點心,
如果不是太餓,
一個刈包+一碗豆花,
也能有飽足感喔~

P.S.1蔡家豆花的店員手腳俐落、點餐或送餐的速度都很快,
         有的人會覺得他們服務態度不太好,不知道在趕什麼,弄得很緊張,
         但是我去過幾次都覺得還OK,
         店源態度都很親切,
         之前看我拍照也都會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
         他們家有個男生店員頗帥的,
         不過有時候人多時脾氣不怎麼好就是了~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蔡家豆花‧小胖刈包
地址:台中市忠孝路121巷口(忠孝一店,路邊攤)
            台中是忠孝路111號(忠孝二店,店面)
電話:(04)2287-7186(二店電話,可外送)
營業時間:17:00~0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