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凱蒂來台中的時候,
我跟小ni都會努力的找沒去過的、想去的、別人說很棒的餐廳,
直到前一陣子凱蒂突然跟我們說,
其實不一定每次都要去餐廳吃飯,
她想要來個台中小吃之旅,
客人都這麼要求了,
主人當然得照辦。
於是我們挑了上個禮拜六準備進行小吃之旅+一中人人都喊準塔羅牌占卜行。
但是因為我這個愛睡鬼睡過頭,
再加上一堆拉哩拉雜的事情,
結果我們除了香港故事跟一中的烤魷魚以外,
什麼小吃都沒吃到...
凱蒂對不起...下次再補給你啦~~~

說到香港故事,
在一中附近打混的人應該沒有人不知道,
網路上一直有人說他們的東西很好吃又平價,
最近有點想去香港的我,被弄得心癢癢的,
7月的時候就一直想找哈尼去吃,
但是一直沒成行,
終於星期五晚上跟小Ni臨時定案了要來吃香港故事。

以前因為沒注意過,
所以常常都經過它而不知道就是香港故事,
那天才發現原來它就在一中往中友的方向,
那一排有幾間也頗具盛名的餐廳,
像是Mr.38、荔灣茶餐廳、大慶麵店...等等。


雖然我們到的時候已經12點多了,
但是因為剛好有一桌客人要走,
所以我們只等他們清理完桌面就有位子了~


在櫃檯前面等的時候,
小ni跟凱蒂就開始看有什麼好吃的,
我則是到處看店裡的裝潢擺設,
有在賣功夫的電影就算了,
我完全不知道李小龍有演這部叫做"唐山大兄"的電影,
而且居然還跟功夫並列展示,有種很衝突的和諧...
櫃檯的櫥窗裡擺了很多復古的小東西,
我覺得他們把整間店的裝潢重點都擺在前面這一區,尤其是櫃檯的地方。



菜色很多樣,
有飯、麵、各式鹹點、甜點、一堆港味十足的飲料名字,
沒附飲料或湯的餐大約在70~110左右,
套餐的則大概從130~170左右,
點心從35~140的都有。


每天他們都會有不一樣的是日套餐,
所謂是日套餐好像就是今日套餐,
有ABCD四種,A可能是炒飯類,就會有2~3種炒飯可供選擇;
B可能會是麵類,也會有2種以上的麵類,以此類推,
所以他們的今日套餐選擇性還蠻大的~
凱蒂就選了B套餐的燒汁雞扒飯,$130
我才知道雞扒就是雞排的意思,
大概一般女孩子一隻手大小的雞排,應該算普通的分量,
我覺得不算大塊,
不過我發現他們的飯倒是很大碗,
只可惜我不愛這樣乾乾的飯,
凱蒂則說香港的飯都是這樣,
那我想我會比較喜歡香港的粥。
我不懂那個燒汁是燒什麼汁,
但是有很明顯的肉桂味道,
這個小ni不太喜歡,
我倒是覺得不會突兀,只覺得第一次在鹹的餐點中吃到肉桂很特別。


我點的柱侯蘿蔔牛腩煲,$160
醬汁沒我想像的那麼重口味,
一開始覺得有點失落,
雖然沒吃過侯柱醬,
但總覺得應該是濃郁香醇,
但是看起來比較像是清燉
本來期待著要淋在飯上面的說...
先夾了塊蘿蔔,好失望喔...
沒有入味又還有點生硬,吃下去都帶著苦澀的味道...
不過牛肉份量很多,雖然有些帶筋的還是不易入口。
後來發現它的醬汁是比較適合直接喝,
直接喝的話其實很夠味且不會過鹹,
這樣就倒是覺得很好喝~


小ni的豬潤滑雞煲,$160
菜上了之後我們才突然發現,
原來豬潤就是豬肝,
害得不愛豬肝的小ni當場有點傻眼,
幸好這是豬潤滑雞煲,還有雞肉可以吃。
我跟凱蒂分食了這些豬潤,
我其實也不太愛豬肝,
可是我覺得豬肝炒起來的味道很香,
這道菜的調味就比較重口味,
很合我的意,
所以我都一直拌它的醬汁吃飯,超好吃~


我們點的餐都有附飲料,
所以分別點了凍絲襪奶茶、凍檸蜜跟柚子蜜茶,
根據我們喝飲料的習慣,都會去冰,
不過店家表示港式飲料不冰就不好喝,
所以建議我們還是喝少冰的,
上桌之後,
我們三個共同的感覺都是:怎麼不夠甜?
後來除了小Ni以外,
我的凍檸蜜還有凱蒂的柚子蜜茶都請他們再加糖,
飲料果然還是要甜才是王道啊!
雖然我覺得除了甜以外,主因是不夠味,
但是因為我已經快把檸檬都戳爛了,
還是沒什麼差別,
所以我也不太在意了。

柚子蜜茶↑

 
凍絲襪奶茶↑                                                                        凍檸蜜↑

小點的部分我們還點了定番的波蘿油,$35
我們沒有在一上桌熱熱的時候就吃,
因為他們上菜的速度十分之快,
每樣東西相隔的時間大概不到1分鐘,
所以我們就先吃了主菜,等到最後才品嚐波蘿油。
不知道為什麼香港人要發明這種吃法,
不過看到夾了兩大塊厚厚奶油的波蘿麵包,
就讓人覺得有種很興奮的感覺,很想趕快咬一口,
打開看會發現裡面有點奶油溶化的跡象,
不知道是不是波蘿麵包一烤完就有先塗一層,
因為過了很久我看那兩塊厚奶油都沒有溶化或垮掉的樣子。
波蘿麵包的口感是很紮實的那種,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冷掉的關係,
我覺得已經變的有點厚實了...
而且真的好油喔...下次應該趁熱吃!
 

香煎蘿蔔糕,$50
因為不喜歡蝦米的關係,我並不喜歡港式蘿蔔糕,
不過還是想嚐試看看,而且小ni還頗愛吃蘿蔔糕的,
它們家的蘿蔔糕本身就夠味,也頗好吃的,
但是...好黏!
我只知道港式蘿蔔糕的特色是裡頭會加燒臘肉跟蝦米,
不知道黏性強是不是特色之一!?


其實我們還有點一份海鮮魚翅餃,$50/3顆,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回來後找不到它的寫真,
不過我也不知道它的味道,
因為我看到它皮薄餡多的模樣後,
我就把我的份分給小ni跟凱蒂了。

香港故事比我原先預想的還要乾淨漂亮,
位子不多,
不過看起來是很乾淨、時髦的店,
原本以為茶餐廳會看來很中式,或是整間都感覺油膩膩的,
牆上也都會掛一些跟香港有關的圖片、照片。



這張照片就掛在我們坐的沙發旁的牆壁上,
我只擷取了一小區,
照這張照片的時候,
凱蒂在旁邊一直講:"不要照啦,要照你就去香港照。"
= =...很好!有你的,凱蒂林!
我會找機會去香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