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雖然公司很忙,
不過我個人比較有力氣了,
身體狀況也比前一陣子好多了,
所以決定要開始來補齊之前的網誌,
第一篇要開始補的,
是大概在2個月前的我本人的生日,
那天哈尼、小ni還有雁陪我去吃了巴布喔~
真的是高級又高貴的歐洲料理,
害得我之後大概都只能縮衣節食的吃東南亞料理...

之前看了嘛琪的菜菜子巴布慶生大餐後,
我個人十分的有興趣,
尤其是舒芙蕾跟巧克力火鍋的部份。
不過巴布是歐洲料理,也可以說是很貴的排餐,
所以這麼貴的餐廳,平常一定不能隨便吃,
幸好,
看到巴布沒多久後就是我的生日,
剛好可以用這個當藉口拉人陪我去~

巴布不難找,
就在美術館對面的巷子一進去就能看得到,
說是歐洲料理,
但是我覺得大門跟庭院有日式禪風的感覺,
應該是因為木條地板跟大門的關係吧,
但是很簡單卻氣派。




聽說有訂位的話就會附舒芙蕾跟巧克力火鍋,
加上當月有我跟雁2個壽星,
所以就有提前電話預約,
回來再重新看嘛琪的網頁時才知道,
有預約的客人都會被排到2樓的位子,
我覺得2樓的光線比較好,
用餐的感覺就很悠閒~


一上桌除了餐具、餐巾以外,
還已經擺好了麵包抹醬。


坐在角落的我們,
正後方正好是他們的另一個招牌,
無限量供應的加拿大進口礦泉水


巴布主要是推套餐為主,
大概從$880起跳,
但是不想要吃套餐或是沒有套餐預算的人,
在午餐時段也可以選擇商業午餐 $460
不傷胃也不傷口袋~

不過商業午餐的主菜則必須受限店家的準備食材,
每過段時間就會更換商業午餐的內容。
那天我們特地挑午餐時段就是想說可以讓小胃口的雁點商業午餐,
但是那天的商業午餐內容都不合我們的意,
所以4個人都點了套餐。

點完餐後不久,
麵包就送上桌了~
印象中好像給我們6、7個麵包,
我先拿了熱騰騰的可頌,
鬆鬆軟軟的可頌好好吃喔~
熱熱的,奶油香超濃的~
趁著麵包還有熱度,
我趕緊抹了抹醬。
看起來一個是奶油,一個是鵝肝醬,
先抹奶油,
溶化在麵包夾層中的奶油讓麵包的香味更濃~
本來是不打算抹鵝肝醬的,
之前去僑園的時候有吃過一次,
覺得不合我意,
但是想說都來了還是要試試味道,
所以我先挖了一小角,
散發的是濃郁的香味,
咬了一口,好好吃喔~
原來他們的鵝肝醬是特調的,
裡面有拌了牛肉,
超美味的~
後來桌上那2塊鵝肝醬中有1塊幾乎是我一個人吃掉的~


套餐裡面都有含麵包、前菜、湯品、主菜、甜點跟飲料。
時間有點久遠的關係,
我忘記菜名了,
只記得這是小ni的前菜,有炸蝦跟干貝
炸蝦我沒吃,
不過干貝QQ的很有彈性。


哈尼跟雁都點焗烤,
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焗烤蟹腿
口味還不錯,
但是起司底下的餡料水份有點過多,
所以我並沒有很喜歡。


這是我的前菜---凱撒沙拉
巴布的前菜有分冷的跟熱的,
雖然我也想吃熱的前菜,
但是看到凱撒沙拉我就忍不住點了它,
我還蠻喜歡吃凱撒沙拉的,
很喜歡酥酥的麵包丁、香香的帕馬森起士跟濃郁的凱撒沙拉醬,
真值得呢~因為很好吃喔~
給了很大份量的蘿蔓生菜,
生菜很新鮮、口感爽脆又帶著充足的水分,
沙拉醬的香味跟口味也很棒,
是滿分的凱撒沙拉喔~
雖然份量有點多,
不過因為其他人的前菜都比較少量,
所以還可以分食給大家~


雁的中式清湯,忘了叫什麼名字,                                                   
總之她來巴布點這道湯讓我們一直唸她↓                                我的蘑菇濃湯,普普通通↓
 
 
哈尼點了招牌的羊肚菌濃湯↑                                                 小NI的匈牙利濃湯(忘了有沒有牛肉?!)↑
一開始總覺得"羊肚菌"聽起來很可怕,                                    我還頗喜歡這道的,
但是這可是僅次於松露的高級食材呢~                                     因為我很重口味嘛~
所以不管怎麼樣都要喝看看,                                                   我沒吃料,所以料的部份不談,
很濃郁的湯頭,但是調味卻沒有很重,                                   光就湯頭而言,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沒什麼味道,                                               很香濃,調味也不會過鹹,
不過到後來就越喝越順口~                                                         喜歡蕃茄又重口味的我,超愛這道湯~

點餐時,
服務人員就有提醒德國豬腳因為要現烤,
所以上菜會比較慢,
只是我們沒料到,
他們會把所有人的主菜都一起上,
所以我們再湯跟主菜的中間等了好一會兒,
不過很公平,沒有人可以先吃。
我點的德國豬腳 $920
服務生在介紹的時候特別說他們的豬腳是完全採用火烤,
沒有像坊間一樣為了求出餐快速而先炸再烤,
是以最傳統也最正統的方式製作的喔~
香香酥酥的外皮,
肉質還是很軟嫩富有膠質,
唯一的難處是我不太容易將豬腳切小塊,
我想原因大概是出在那層酥皮,
因為雖然酥,
但畢竟仍有厚度,也還有一層油脂,
所以後來都是哈尼幫我切的,
雖然皮酥肉嫩,
酸菜也很爽口,
豬腳肉沾了黃芥茉醬也很美味,
但是我吃了幾塊就失去了興趣,
所以後來的也幾乎都是哈尼幫我解決的,
因為他很喜歡呢~
記得上次在墾丁的Smokey Joe's他也很喜歡他們的德國豬腳呢~


看了嘛琪的介紹,
哈尼點了核果芥茉燒羊排 $1060
先煎再烤的羊排是採用還沒斷奶也沒吃過草的小羔羊,
所以不會有羊羶味喔~


可能是為了要保持羊排柔嫩的口感,
所以主廚特地將羊排煎的仍帶點紅嫩的顏色,
看起來很美味,
但是這樣的口感對我們來說有點太生了,
反而不太能接受,
加上雁也不吃羊,
所以哈尼很快的把羊排解決就來吃德國豬腳了,
如果喜歡吃羊排,
或者是喜歡大概半熟口感的肉類的人,
或許就會喜歡這道菜,
而且微微辛辣的芥茉、脆口的碎核果以及柔嫩的羊排其實是蠻對味的組合~


小Ni的厚切肋眼牛排佐鵝肝什錦香菇汁 $1280
這個超超超好吃~
跟羊排比起來,
大概是可以直接放入口中而不必撕咬的關係,
生一點的牛肉我反而比較能接受,
我猜大概在6.7分熟左右,
雖然有點熟了,卻還帶著牛肉本身的香味。


厚厚的牛排,
肉質不輸小羔羊的柔嫩,
而且醬汁超好吃!
我好喜歡巴布的肋眼牛排~
難怪大家說他們拿手的就是肉類的烹調!


雁的海鮮塔,我也忘了詳細的菜名跟價錢,大概也在1千出頭,
這個也好棒~
不管是蝦、魚或干貝,
都很新鮮結食,
醬汁的部份很清爽卻夠味,
跟肋眼牛排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可是一樣好吃~

可能會有人覺得巴布的招牌不是小牛腿嗎?!
怎麼我們沒有點?
那是因為他們現在已經將小牛腿從菜單上移除了,
好像是前一陣子牛肉問題的關係,
所以他們暫時沒辦法提供大家美味的小牛腿,
我也好想點皇家小牛腿呀!!!

用完主菜之後,
期待的重點1---舒芙蕾就要來了!
本來想等舒芙蕾上桌後才去洗手間的,
等了一會兒之後決定要先去,
結果回來時舒芙蕾已經在桌上了,
她們說一上桌就是這個高度,
我好想看看膨脹的高出容器的舒芙蕾喔~
 
 

Soufflé是一種法式甜點,
是以打成泡沫狀的蛋白為主要材料烘烤製成的蓬鬆蛋糕,
剛烤好的時候會膨膨的,
遇到冷空氣後很快的就會塌下來,
最好是趁熱吃,
就可以吃到外皮酥酥,內餡鬆軟香甜的口感。
巴布的舒芙蕾表層灑了顆粒較粗的糖粉,
糖粉加上表層酥皮的口感很好吃,
內餡就像是熱蛋糕一樣,
不過比一般蛋糕要更濕潤一點,
蛋跟牛奶的味道頗重。


重點2---巧克力火鍋
如果有先預約,
店家會依人數準備水果,
我們那天可以享用的水果有水蜜桃、奇異果跟香蕉。
二技謝師宴時,
我們到高雄的金典酒店吃buffet,
當時金典也有一個招牌就是巧克力噴泉,
就是一個大概3層的噴泉裝置,
會一直流下巧克力,
可以自己拿著串好的水果去沾巧克力漿,
不過跟舒芙蕾一樣一遇到冷空氣就會作用,
它會變成巧克力棒,
我不太喜歡這樣的巧克力口感。
巴布的因為是熱熱的巧克力鍋,
所以冰冰涼涼的水果裹著的是熱熱的巧克力漿,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吃法~


飲料的部分有咖啡、紅茶跟花茶可以選擇,紅茶裡面會加檸檬片喔~


最後當然是有給壽星的小禮物---7吋的起司蛋糕
而且因為有2個壽星,
所以我們也有2個蛋糕喔~




看起來還頗厚的,
是很有誠意的禮物喔~


中間烘烤的出的微焦色澤讓蛋糕看起來更美味~


謝謝小ni跟雁捨4個小朋友陪我來吃生日大餐~


謝謝哈尼讓我在生日時享用大餐,
他生日我們則去排平價的佐佐義~(但是佐佐義也是很好吃的~)


謝謝你們,Happy Birthday~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
巴布BABU歐洲料理
電話:04-23720777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街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