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親愛的小Ni生日,
已經在上班的我們,
早就沒有辦法像以前唸書的時候ㄧ樣,
不管星期一到星期日哪一天,只要朋友生日,
我們都可以不管玩到多晚的來慶祝。

因此對於無法當天為她慶生,
小NI其實還蠻諒解的,
只是...
多希望能有什麼方法來彌補一點點我們的遺憾,
也讓小ni在生日這天有點驚喜。

所以上個禮拜就開始尋找在他們學校附近的花店,
想要送束花給她,
我一直覺得,花這種東西對於我來說真的沒什麼用處,
只能用來賞心悅目還有炫耀,
所以一定要在公開場合送花才有意義。

但是,用電話來訂花真的是一件風險有點大、問題有點多、情況有點複雜的事,
就一個對花沒什麼研究的人來說,
知道的花種、花型還有花色根本就少之又少,
只能勉強聽老闆的唬弄,然後說服自己要相信花店老闆的專業...

只是遺憾還是好多,
我們原本的希望是在5月5日,星期五的下午5點05分送達,並且附上卡片跟5顆巧克力。
但是...
1.Q:老闆,XX花配OO花好不好看?
    A:好不好看都看客人啊,你喜歡就可以,所以你指定就好,不要問我
          (我如果看的到花我就指定啊...就是沒看到又不懂才請教你咩...)

2.Q:那配花的部份請問你們有哪幾種?
    A:我們現在有很多啦,你指定比較快啦!
    Q:可是我不清楚你有哪些配花,那你覺得我要的主花配什麼看起來會比較好看?
    A:我們大概有星辰花、麒麟草、滿天星、卡斯比亞等等的配花來搭啦,怎麼搭我沒辦法講清楚,所以你直接指定啦。
          小姐...我們配花都是當場包的時候看怎麼配好看才配的,不ㄧ定會怎麼搭,你這樣我很難做。
          (因為我沒看到花所以我想確定你的配色跟樣式嘛...為什麼就是不肯告訴我???)
   
3.Q:我想要附上卡片跟巧克力,請問你能不能幫我們買巧克力?
    A:那個喔...我們的專業跟服務是在於花,所以買巧克力這種事我們沒辦法做喔...你看要不要找別人。
          (到7-11買個巧克力是有那麼難嗎???又不是不付錢...你難道不知道這個時代的企業宗旨是客戶至上‧服務第一嗎?)

4.Q:那我們希望能夠在下午5點05分送達,可以嗎?
    A:這個很難啦,我們又沒去過那裡,不知道找路要多久,找人要多久,很難準時啦,前後半個小時還差不多,
          只能跟你說我們會在4點半到5點半之間送到啦.....
          (之後老闆為了解釋而講了快5分鐘,好啦~老闆,我知道這個有點為難你啦~既然沒辦法5點5分,那麼5點25分到也就
           沒意義了,只好請老闆早上就送到,讓小ni一整天心情愉快~)

以上就是我的訂花風雲記,跟花店老闆交涉了2、3天才定案,
所以基本上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過我訂的花長什麼模樣,
希望能讓壽星喜歡才好~
呼~親愛的小ni,
雖然我們沒有辦法在今天陪妳一起渡過,
但是還是希望你看到花能更開心ㄧ點~
這束花的送達真的有點費心,你要好好接受我們的心意喔~
祝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