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笑了!
我不是屏東人,但是在屏東讀了兩年書, 
這篇文章讓我有深深深深的同感,
而且,真的也有人問過我底下的問題:


不是屏東人、對屏東一點都不熟、只記得屏東很落後的人:


 1.
屏東有SOGO 

2.
屏東有好樂迪(還有兩間,不過沒錢櫃)
 

3.
屏東有7-11(連綠島都有了)也有全家就是你家
 

4.
屏東有紅綠燈
 

5.
屏東警察還是會抓人的(因為我被抓過)
 

6.
屏東人不是都是原住民
 

7.
屏東人不是全都很黑(我大概有兩百個很白的朋友)
 

8.
屏東人不是一出門就看的到海
 

9.
屏東人到墾丁也要兩個小時(拜託一下!這個很重要!不要再問我們有沒有常去墾丁了!)
 

10.
屏東人不是只坐普快
 

11.
屏東人的台客跟你們的不一樣
 

12.
屏東人知道誰是蔡康永,也有在看康熙
 

13.
屏東人不是每個都是農家子弟
 

14.
屏東人不是都有一塊田在家裡
 

15.
屏東人不是都住四合院
 

16.
屏東不是隨處都可以看到牛或豬在走路
 

17.
屏東也有一大堆漫畫店,也可以買到原版漫畫或原裝精品
 

18.
屏東人下雨天時穿雨衣不穿簑衣
 

19.
屏東人不是每個人都會嚼檳榔
 

20.
屏東人不是坐牛車上學
 

21.
屏東到台北的錢沒有很貴,不需要花一輩子的積蓄才能去(坐統聯只要550<-漲價了
 

22.
屏東人沒有很窮(其實都差不多,而且屏東有大地主,哈)
 

23.
屏東有樂器行也有練團室,我們打鼓不是用竹子打
 

24.
屏東火車站外的空氣沒有比較新鮮
 

25.
屏東有計程車,也不少
  

26.屏東人不是都會講台語,也不是都講得很好(我不會)

27.屏東有網咖 

28.
屏東有自來水也有電

29.
屏東有柏油路(這個真的有點太誇張了,我還不知道台灣有哪個地方沒柏油路呢)

30.
屏東也是有很多人開著賓士到處跑的(超多啊)

31.
屏東人有穿鞋不是打赤腳



屏東人也有分城市跟鄉下人

所以不要再以偏概全了 

屏東人的確比較多黑的
 

因為太陽大
 

屏東人的確也比較沒那麼會穿
 

因為屏東逛街的地方不夠多
 

而屏東人家裡都有電視,


我們也會看雜誌,

我想不至於沒法跟你們溝通 

有些人覺得我説得太誇張了
 

但我講的


都是曾經有台北人跟我講的話 

 我鄭重聲明!

 這真的是有人問過屏東人的問題! 

 

 

請不要說我太誇大!因為~係~真~的~~~~~~


總之, 屏東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落後! 



歡迎屏東人轉寄此篇文章,請先去看在我網誌裡的“鄭重聲明”



我有同學到了屏東還以為可以在自己的教室一邊看海ㄧ邊上課;
更別提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墾丁就在屏東隔壁或屏東市裡面;
有朋友說他以為鐵軌只做到高雄;
我自己也曾經以為屏東沒有網咖,後來才發現它有2間好樂迪跟太平洋sogo,比斗六還強(斗六最近才進駐了好樂迪);
雖然屏東大白天打傘的人ㄧ堆,但是在台中皮膚黑的比例並不見得比屏東低;
屏東太陽大沒錯,但不至於熱的要死或曬的要命,它只是日照長、平均氣溫高;
我想屏東人真的不能算窮,因為他們會跑去高雄買LV或Chanel,那裡只是生活物價低;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屏東之類的南部地方很鄉下或很落後,
但是我遇過的許多人裡,真的都還蠻搞不清楚狀況的,
ㄧ直覺得只有自己住的城市在發展,別人的都還在啃草啃樹皮,
或許這也算是另ㄧ種"都市俗"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