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即將要多了一個新老闆,
這個新老闆很年輕、
做事很有魄力、
下決定很果斷、
講話速度很快、
會不斷push你給你很多壓力、
但是他,
很迷信。

最近為了新老闆,
公司內部忙上忙下的,
除了新產品的上市、
廠商的接待、
業務的開拓以外,
更因為新老闆重視門面,
所以公司最近進行了一連串的裝修。

工作之所以有趣的地方,
就是你做得越廣,學到的東西就越多,
這次的裝修工程中,
我學會了"紅字"這個東西。

在製作新招牌的時候,
聽到一個新老板另一間公司的員工跟廠商說:
H小姐:我的招牌長度要紅字的喔~
拿著捲尺在量的廠商:了解。

了解什麼阿...
我ㄧ點也不了解,
到底什麼地方是紅字,
是上面的尺度還是下面的公分???
一邊思索著他們的對話,
一邊努力的找出紅字在哪裡,
突然又聽到:
廠商:這個長度可以嗎?紅字的喔~
H小姐:我看一下,ㄟ...是添丁耶,換一個好了。

聽到添丁時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他們講的是跟風水有關的呀~
這才驚覺新老闆是真的很信這套,
以前聽總經理說都只覺得有趣,
而且新老闆還有個師兄,
專門在看風水的,
招牌要擺哪、辦公室的位置、
新老闆做的方位、
掛牌的時間、
跟合作對象的合八字等等,
通通都有師兄幫新老闆罩著,
種種在我們這些不了解風水的人眼裡,
都覺得新奇又不可思議。

以下就是紅字的真相:

(因為我的電腦該得要重灌了,借用周小宏的電腦卻不會用photoimpact8,
  用小畫家亂註記的照片就請大家多多見諒啦~)
以這個長度為例,
在1~6公分裡,
2~3公分就是很不錯的吉祥長度,
因為在這裡有財、丁、寶庫、六合、登科、財旺等等,
很不賴呢~


如果是黑字的話可就不能用囉,
雖然我沒什麼大禁忌,
不過知道了捲尺上還可以看紅字黑字後,
我也不會想選什麼害阿、災至之類的數字= =


而且一定要上下都是紅字的喔,
例如3公分就ok,
但是4公分就不行,因為上官下離鄉,
這可都是很講究的呢~

因為我們家沒禁忌,
我們老闆又是基督教的,
所以我壓根兒對這種事情不了解,
這才知道許多人在住家、辦公室的裝潢上,
會對於長度會有必須為紅字的要求,
不同的長度有不同的字樣,
代表著不同的運氣,
像我們是公司行號,
所以一般來說多會選財、寶庫、富貴等等,
比較少會挑添丁之類的。

還有其他很有趣的風水相關知識,
對於某些人可能都是覺得很平常,
對我來說卻是好新鮮,

範例一:
今天師兄跟設計師一起來討論新老闆辦公室的方位跟擺設,
除了我已經可以慢慢適應的捲尺看紅字、
誰應該坐北朝南、誰又不能坐東朝西、
供奉神明的聖位應該在哪等等的以外,
聽到他們說要加開一扇有門的落地窗時,
我忍不住偷偷問了呂經理,
我說,
"呂經理...那個落地窗的方向走出去正好是廠房的屋頂,新老闆開了門想要走去哪阿?"
呂經理止不住笑意的小小聲告訴我,
"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這不是人在走的門。"

範例二:
聽到設計師在跟師兄詢問那扇落地窗應該要用窗廉還是捲簾時,
設計師:"我是建議用捲簾,因為這樣出入會比較方便"
師兄:"對對對,這樣很好,這樣可以。"
...................................

範例三:
師兄:"設計師我跟你說,窗戶你要記得做高一點,這樣有靠背才能坐著穩,就像有靠山的感覺。"
(哇咧...靠背...)

範例四:
新老闆走去新辦公室預定地時因為要上樓,
而該處的樓梯上方做的太突出,
因此往上爬時會有某幾階有太低而可能撞到頭之疑慮,
新老闆:"這個樓梯上方要修掉改短一點。"
總經理:"嗯嗯~對呀~我也這樣想~"
總經理描述當時他心裡想,"對呀我也常常差點撞到,是該修短一點才對!"
這時新老闆說:"不然這麼低,財神爺上樓時如果撞到就會昏倒,這樣就沒辦法上樓了。"
Orz...............
(而且......那落地窗到底是要開給誰走的啊???)

諸如此類有趣的風水豆知識與趣味範例不勝枚舉,
總之我跟Stella現在不管弄什麼都會用捲尺看一下是不是紅字,
無論是看板的大小、洗手間鏡子的長寬、窗戶的高度,
我們都給它量一下,
總經理譏笑我們快要走火入魔,
那有什麼辦法呢~
我們笑說,
因為誰知道哪天新老闆或是師兄會不會想到就拿個捲尺量量看吉利不吉利,
即使這樣做事變的綁手綁腳的,
既然他喜歡,
那我們就紅到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