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我的關島婚禮、自助婚紗、結婚記錄都都還沒有開始寫,卻已經生完一個小孩了!

雖然完全沒有紀錄到懷孕過程,但我想至少應該把生產記錄寫下來,

一開始懷孕時,我非常神奇的自覺到這件事,

不像大家會先去買驗孕棒享受開獎的刺激,而是直街就衝去診所請醫生確認,

因為我覺得不管有沒有買驗孕棒,最後都是要去看醫生,那何必花兩次錢跟時間,

絲毫沒有考慮到如果檢查出來沒懷孕會不會很糗~~~

 

第一次是先到台中路上的婦產科診所,

還記得那天我還是從台北出差回來時,趁回公司之前先去看醫生,

當時護士拿試紙讓我驗尿,確認有懷孕跡象後再照超音波,但可能是週數太小,所以連胚胎都照不到,

醫生當時要我過一周再回診,並且看診前不要尿尿,說是肚子脹一點會比較看得清楚,

為什麼這麼急著要去看醫生,其實是因為當天晚上我們要趕回彰化幫爸爸慶生,

我想說如果有超音波照片的話,就可以拿來當作生日禮物送給他,

只可惜我這個媳婦太早就發現懷孕,反而連個點都照不出來,

不過我們還是告訴他要當阿公了,時間大概是9個多月後。

 

第二次回診的時候,我聽了醫生的話刻意喝點水、不要先上廁所,

結果還是照不出東西,

醫生問我要不要吃安胎藥,害我開始緊張了起來,

後來發現根本就只是因為周數太小的關係==

還白白吃了好幾天的安胎藥。

只是在這樣看不到胚胎的情況下,診所竟然還是在我第三次看診時就先給了我媽媽手冊,

之後去台安發現好像人家都是到一定周數才提供呢~

 

在第三次看診完之後,

我決定要找一間產檢+生產一起的診所或醫院,

上網搜尋之後發現大家都說台中兩大婦產科推薦的就是林新跟台安,

台安離我家不到5分鐘的距離,當然就成為我的唯一選擇,

再仔細的看了網路分享後,就決定我的產檢醫師是唐定太醫師了,

有網友說台安的護士如果懷孕生產都會給唐醫師看,

後來月子餐的張小姐也這樣跟我說,我想應該是真的吧,

至於為什麼則不得而知,但是我想大概是因為唐醫師看起來就比較正直嚴肅,

年紀也比其他醫生大一些,或許是這樣她們會覺得比較安心又不尷尬吧~

 

總之我就這樣加入準媽媽一族,

懷孕十個月裡,baby一直都很乖,大概是來報恩的,

我沒有孕吐、沒有出血、沒有肚子痛,

聞到油煙味當然還是會不舒服,但都沒有大礙,

嗜睡只有在前三個月稍微有一點,後期就精神百倍,

只是一定都要睡午覺(而且不能趴,所以我都是躺在我的辦公桌地上睡,自己想想都覺得好笑),

生產後我歸納了孕期中的不適,大概只有以下幾點:

第一名:怕熱。這真的十分困擾我,從剛開始懷孕就變得異常怕熱,

            前三個月剛好是過年期間,明明寒流來襲,我卻可以蓋著棉被卻睡到滿身大汗,

            肚子越來越大的時候又開始進入夏天,根本就是雪上加霜,

            每天早上只要辦公室還沒開冷氣之前,我就會很煩躁,

            開車時還會把所有出風口都關起來,只集中風力在我駕駛座這邊,

            最重要的是,我是個怕熱但又很節儉的孕婦,

            又覺得開冷氣電費會很貴,不開冷氣又覺得折磨自己,

            所以天天都很掙扎,常用沖澡、抹品木宣言的漫步在雲端或是擦泰國涼涼痱子粉解熱,

            到後來晚上睡覺幾乎都會開冷氣(想想其實也才這幾個月,真的不要虐待孕婦)。

 

  第二名:恥骨痛。因為骨盆慢慢在撐開的關係,所以越後期恥骨會開始疼痛,

             但我大概從5、6個月就開始,

             躺著翻身也痛、下床也痛、從椅子上站起來也痛,總之只要姿勢改變就會不舒服,

             其實走路也會不舒服,但是最明顯就是姿勢改變的時候,

             所以我那時候白天上班若要起身去洗手間時,常會發出"恩!"、"喔!"之類的呻吟聲。

 

  第三名:水腫。我的水腫真的到了很後期很後期才出現,大家還說我怎麼都沒水腫,

             的確我到水腫前都是身體(肚子)很大,然後四肢細細的,

             結果在卸貨前一個半月左右,水腫就開始了,來得是又急又快啊, 

             正常的水腫是下半身水腫,因為寶寶越來越大,壓迫下肢靜脈導致水腫,

             幾乎每天腳都是腫得跟麵龜一樣,走路都會有啪搭趴搭的水流的感覺,

             鞋子當然也都穿不下,但又不能穿拖鞋上班,

             又說了我是節儉的孕婦,所以並不想為了這幾個月的腫脹去買新鞋,

             後來我都穿勃肯鞋上班,還得把扣子鬆到最大才行呢!

306311_10150999970209163_1558641465_n      

 

   第四名:暴肥。原本我嘴上還一直掛著要控制體重,總重增加15公斤以內就好,

              但當我在中期就已經突破15公斤後,我就自暴自棄的想說let it be,

              而且因為我是孕婦,大家都不會阻止孕婦吃東西,

              本來就是澱粉控的我,變得更愛吃澱粉、甜食跟飲料(因為怕熱,我還變得愛咬冰塊!)

              因此體重整個大爆走,生產前為止增加了22公斤左右!         

1366818301109 1366818368256      

 

除了以上這些,其他什麼失眠、頻尿、胃口差之類的都沒有,

行動也十分敏捷,在廠區裡常常健步如飛,

而且人家說懷孕記性會變差,這我也沒有,記憶力超好的,反而是生完之後記性變差@@

五個多月的時候還去了趟長灘島玩!

就這樣,一路順順利利的,也逐漸接近了預產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n0714 的頭像
    smin0714

    smin的小確幸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