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照顧流浪動物要平常心,

抱持的態度最好是"你來就歡迎歡迎、你走則也罷也罷",如果老是牽腸掛肚一定會崩潰,

 我覺得,現在我就是沒辦法不牽腸掛肚,

所以,我可能遲早會崩潰...

 

 

 

搬到新家之後,發現巷子裡偶爾會有貓咪出沒,應該是流浪貓,

去年年中開始,我試著餵一隻會待在門口盯著我看的虎斑貓,

小虎斑的警戒心還蠻重的,剛開始都要等我進家門之後才吃,

後來慢慢地,只要我距離他2步以上就願意開始吃飼料,

中間有一度我媽咪發現小虎斑常來我們家,就會拿掃把要趕他走,

也因此讓小虎斑有一段時間又不太敢靠近我,

深刻感受到信任需要花很長時間建立,卻也很容易就毀於一旦,

幸好小虎斑還是能感受到我釋放出的善意,竟然還開始帶他的朋友來。

 

 

 

Tora5.bmp

就是Tora,。

剛開始我覺得Tora是一隻很神經質的貓,

因為她老是吃飼料吃到一半,隨便一點點風吹草動就會作勢要跑走,

但其實Tora是隻很黏人、很愛撒嬌的貓咪,

從叫聲,我判斷她是母的,果不其然後來去醫院檢查真的是母貓,

我想她跟小虎斑要嘛就是父女、不然就是男女朋友。

 

 

 

Tora6.bmp

到最後,Tora跟小虎斑如果來吃飯時看到還沒飼料,還會在門口喵喵叫,

經過了半年左右的時間,終於讓我抱到了Tora,

雖然每次都是mS的時間她就會從我懷裡跳走,

但是不管我硬要抱她幾次,很乖的Tora都不會伸爪子咬我或抓我,

那天我抱著她拍照時還拍到綠色的眼睛,好漂亮~

 

 

 

開始餵牠們時,我的目標就是要帶牠們去結紮,

1月初時,我開始聽到附近他們常躲的草叢裡傳出貓咪發情的叫聲,

Tora的乳房摸起來又很腫脹,害我很擔心他們會更多流浪的小貓,

因為曾經有過要帶跑到公司的咪咪去結紮時卻發現懷孕的經驗,

所以我跟雅雯借了籠子後,某天找到機會就趕快帶她去結紮。

 

 

 

Tora4.bmp

雖然她已經很乖巧了,但畢竟還是容易受驚的貓咪,更何況還是隻流浪貓,

因為她很信任我,所以把她關進籠子時,我想他可能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聽說當天獸醫院要把她關進大籠子時,她整個很緊張又很抓狂、在籠子裡像松鼠一樣衝撞,

照片是她手術完當天,還是很緊張,不過至少情緒已經穩定多了,

我去看她的時候她還會對我的呼叫有回應,獸醫都說她應該是真的認得我。

 

 

 

Tora3.jpg

因為是母貓的關係,所以手術後需要住院幾天,

在醫院待了一個多禮拜,期間我每天都會去看她,

常常我一個人陪她就可以待很久,因為她真的很乖又很會撒嬌,

如果有別人進到病房區,她就又會害怕地縮在我身邊或是躲進籠子裡,

感受到她的依賴,更讓我越來越喜歡她。

 

 

 

Tora.jpg

原本我打算要以TNR的方式,再把Tora放回我們家附近繼續餵養,

但是想到她真的變得很親近人,很不忍心讓她又回到需要躲躲藏藏、不能遮風避雨的野外,

於是在各個流浪動物關懷網站PO了送養的訊息,沒想到很快就有人跟我聯絡, 

就在Tora預定出院的那天,我們帶著想認養他的人一起去接她,

沒想到,卻在當天晚上接到讓我震驚的壞消息,Tora跑掉了!

 

 

因為新主人當天可能沒有準備要帶Tora回家,

但我們有籠子可以借他,所以他就答應當天就先帶Tora回家,

不過或許是跟朋友有約,所以他們還先去吃晚餐,

被關進籠子裡的Tora當然會很害怕,又已經在外面待了2個多小時,

新主人可能真的以為Tora很乖,忽略了貓咪真的很容易受驚,

所以就在外頭打開了籠子想要餵他飼料,Tora因此趁機咬了新主人一口然後跑掉。

 

 

 

當我聽到消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12點,

沒辦法立刻到她走失的地方找她,只好等到隔天再去附近看看,

Tora走失的地方在大里塗城路上,那個區域很熱鬧,人車都很多,

重點是附近的野貓也很多,我們都很擔心外來的Tora會被欺負、排擠,

現在天氣那麼冷,已經在醫院睡了一個多禮拜溫暖的床,突然又要睡在路邊一定又凍又怕,

雖說她是流浪貓出身,但年紀應該在一歲以下、我又餵養了她半年左右,

習慣了不缺食物的生活,現在到別人的地盤要自己找食物、搶食物吃,想到就讓我很捨不得。

 

 

 

Tora2.bmp

Tora走失到現在已經第五天了,因為地點離我公司不遠,

所以每天中午跟下班後,Tina都會陪我去找她,

已經在附近繞了不下數十次,看過了附近大大小小的貓咪,就是不曾見到Tora的蹤影,

今天我又去她跑掉的豆漿店時,老闆娘跟我說她前兩天有看到Tora,

試著要拿飼料餵她吃,但她也不靠近,很緊張驚惶的樣子,後來就跳過屋頂跑走了,

聽到這個消息振奮了我,至少能確定Tora還是在這個區域,但是老闆娘的描述也讓我很心疼,

我真的好想好想把Tora找回來,對於她,我已經有很深的感情,

很後悔沒有仔細交代他的新主人千萬不要在外面打開貓咪的籠子,

很後悔早知道Tora又會在外面流浪、我就乾脆自己帶回我們家養,

至少她還有小虎斑作伴,至少她確定能吃飽喝足、至少我每天都還能知道她是安全開心的...

 

 

 

所以我要在這邊拜託大家幫幫忙,幫我把Tora找回來,

Tora有植晶片,但前提是她要被好心人帶去獸醫院或是被消防局/環保局抓到才譨通知我們,

(此時很希望寵物晶片能夠有GPS定位的功能...)

雖然我們也抱著妄想Tora能自己找到回家的路,但機會大概比我們找到她還渺茫,

因此在這裡提供一些相關資訊,有看到Tora的人,拜託請一定要跟我聯絡!

‧名字:Tora

‧性別:女,已結紮

‧品種:米克斯

‧花色:三色貓,偏虎斑紋路

‧特徵:全身主要毛色是褐色系,後半部大腿處帶點金黃;

            下巴及脖子的毛色是白色的,兩隻前腳的腳趾也是白的,後腳白色部分則更多,左後腳有一塊是黑色的。

‧走失日期:1/24(一)晚上9~10點之間

‧走失地點:大里塗城路,金住超市與永和豆漿中間的巷子

Tora的個性怕生、容易緊張,但其實本性很親人,

如果你看到她,請給予多一點的善意跟耐心,相信她會慢慢靠近你的,

也請看到Tora的好心人能在發現她的時候儘快跟我聯絡,能把她先抓起來是最好的~~~

有消息的話請留言給我,或是mail給我:smin0714@hotmail.com,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