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先講一下前陣子Pixnet推出的新功能:相片浮水印,

為了讓大家能夠更不用擔心被侵權的在網路上分享照片,

所以現在上傳到Pixnet的照片可以選擇是否要加上自己相簿網址的浮水印,

這功能對於每次都還要後製,而最近又搞不定批次加字軟體的我來說實在很便利,

於是先上傳了一張照片試試,發現並不是我喜歡的效果,

因為要適合所有照片的色調,所以是直接在照片底部加一整排深灰色網底與白色字,

但也會影響到照片的觀賞度,因此我還是乖乖的一張張手動加字,

結果辛苦的後製完之後,上傳照片時忘了取消浮水印,

很像笨蛋一樣多做了一次工,不過就算了,大家就欣賞看看有浮水印的照片吧~

  

 

除夕是哈尼在整年365天裡唯一可以堂堂正正休假的日子,

大約在春節前兩個禮拜,他就提案除夕那天要帶我去谷關泡溫泉,

去谷關泡溫泉這件事,我們大概已經想了大半年的時間,卻始終沒有成行,

所以確定可以去之後,兩個禮拜以來雖然一直有客戶來訪廠稽核,

過年前大大小小的事也忙得不得了,但我的心情始終都很雀躍。

 

  

IMG_2314.JPG

一早起床先把店裡收尾工作結束後,我們先到附近的阿寶吃早餐,

哈尼還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 

 

 

IMG_2313.JPG

店附近的阿寶是去年才剛開幕的,因為口碑不錯,所以幾乎每家阿寶的生意都很不錯,

現在阿寶早餐好像分成兩種,一種是只賣早餐的,另一種則營業到晚上,

這家就是後者,對於很愛吃早餐食物當正餐的人來說是好消息,

像凱蒂跟小奈(註1)她們就是,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很愛吃早餐,

而我長大後發現,其實我不是不愛吃早餐,而是我偏愛的是中式早餐,

燒餅/饅頭夾蔥蛋對我來說都勝過豬排起司夾蛋土司,

若冷冷的冬天早上能來杯熱騰騰的米漿,我就會覺得這一天的開始很幸福。

 

 

IMG_2321.JPG

不過除非早餐癮來了,不然我也沒那麼挑,

所以這天早上還是喝了好喝的玉米濃湯跟健康滿點的田園蔬菜土司。

 

 

IMG_2323.JPG 

吃完早餐後出發,往谷關前進。

 

IMG_2326.JPG 

雖然始終下著毛毛雨,但我們出遊的興致一點也不受影響,

而且越到山上,霧氣就越重,

看到的風景總是這樣雲霧繚繞的很美。

 

 

IMG_2335.JPG

有時候甚至整座山頭都被蓋住了。

 

 

IMG_2337.JPG

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我們抵達了這天的目的地:惠來谷關,

惠來谷關的位置不在熱鬧的溫泉街上,還要再更往山裡走,

不過距離當然也不會太遠,就在前陣子有摸鳥阿伯出沒的警光山莊旁邊。

 

 

IMG_2339.JPG

這次選擇高價位的惠來谷關,是因為哈尼手上有免費的露天溫泉券,

一般的優惠券在假日是不能使用的,但若是露天溫泉池的話則就可例外使用,

雖然聽說惠來谷關的露天池很漂亮,而且今天也沒其它遊客在使用,

不過因為飄著毛毛雨實在是很冷,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擇湯屋,

一張券可以抵$250,原本$1,800/1.5小時的基本房型就變成$1,300囉~

 

  

IMG_2358.JPG

不管去哪玩,一進門肯定先躺到床上看電視的習慣總是不變。

 

 

IMG_2356.JPG

要他別一下子就把床弄亂,這傢伙就會很調皮的說"報告 知道"。

 

 

IMG_2345.JPG

不過因為我帶錯鏡頭,只拿到50mm的定焦鏡,

所以在狹小的空間裡也拍不到什麼照片,

簡單幾張取景的很爛的讓大家稍微想像一下就好,

想更清楚瞭解的話請上惠來谷關官網。

 

 

IMG_2353.JPG

上圖是洗手台兼梳妝台,沐浴用品+護膚乳是必備的。

 

 

IMG_2354.JPG

其它盥洗用品,如牙刷牙膏、刮鬍刀、浴帽、髮束跟棉花棒等也都一應俱全。

 

 

IMG_2367.JPG

照片中左方是剛剛的梳妝台,右手邊則是有毛玻璃隔著的廁所,

正前方就是沐浴區+泡湯區。

 

 

IMG_2368.JPG

青蛙吐的是冷水,冷水池很小,一次大概容納一個人會比較舒適。

 

 

IMG_2369.JPG

惠來谷關走的是巴里島風,所以一些石雕像也都是這個style,

但我們怎麼看都覺得這座雕像看起來很猥褻,一邊泡一邊就想笑。

而邊泡湯邊看電視就是湯屋的優點之一,

雖然說現在motel也都必備這項設施,但在我們上次去的便宜溫泉湯屋就沒能享受得到。

 

 

只是時光飛逝,看個電視泡完湯,躺到床上正瞇上眼睛想要小睡一下時,

櫃臺就打內線告知只剩下15分鐘,不得不起身整理物品準備退房,

後來想想,雖然惠來的質感很好,不過1.5小時也沒能真正享受到什麼,

下回要嘛就泡露天池,不然還是去$1,000/3小時的那種比較划算!

 

 

IMG_2392.JPG

惠來谷關外的這排石板路看起來很有感覺,

加上兩旁種植的樹木跟裝飾,與外頭的溫泉街相比有蠻大區隔。

 

 

IMG_2395.JPG

飯店旁的溫泉巷十號就是露天溫泉池的入口,

溫泉巷十號的名字聽起來很有點日本味又有點復古味。

 

 

IMG_2394.JPG

在飯店對面也架設了陽傘木椅的休憩區,

如果在沒下雨的天氣,坐著休息、欣賞來往遊客也挺不賴。

 

 

IMG_2398.JPG

這就是陽傘座椅跟惠來谷關大門之間的距離,以50mm所能照出的樣子,

是誰說要拿定焦鏡學構圖的......我這個懶人還是喜歡伸縮自如的變焦鏡。

 

 

總之泡湯結束後就準備要下山了,畢竟除夕也不能太晚回家,

沒想到溫泉街上發生火災,小小的路一旦停了消防車就沒辦法再讓車輛出入,

於是我們就這麼地被困了將近一個小時,只好跟其它人一樣去全家買東西吃來度過這段時間。

 

 

IMG_2399.JPG

因為不耐等待,所以哈尼還用腳在起霧的車窗上寫字,

說是要獻給我的,實在是X才看得懂他在寫什麼。

 

 

IMG_2404.JPG

這個一箭雙心的圖比較易懂一些。

 

 

IMG_2406.JPG  

這四個字如果看得出來的人,我也請哈尼幫你在你的車窗上寫一句當作獎賞。

總之最後哈尼受不了的把駕駛座椅放平躺下來睡覺,結果還不到5分鐘就可以通行了,

急急忙忙的爬起來發動車子,椅子也來不及拉起來,更別提被他拆下來的座椅頭還丟在後座,

現在想起他當時的模樣還是會忍不住笑出來。

 

 

不過可以回家實在是太好了,而且今年的除夕過的很不一樣,

雖然現在都是給紅包的角色,但是看到長輩跟小朋友們開心,自己也會覺得很開心,

最有趣的應該就是發紅包給咪咪跟三將,看到他們不情願的戴上紅包就覺得很可愛,

晚點再來寫一篇他們掛紅包袋的樣子吧!

 

 

《註1》由於發現有不少人誤以為小Ni的唸法為"小ㄋㄧ",

            但事實上它是"Nike"的暱稱,也就是說應該是要唸"小ㄋㄞ"才對,

            雖然說知道正確唸法的人都知道,但聽到我的同事講"小ㄋㄧ"還是覺得很奇怪, 

            由於有些人會叫她中文譯音的"奈吉",就像我們喊kevin都為"王凱文"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我決定,即日起小Ni在我的網誌裡將正名為小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