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77.JPG

  今年小ni生日,我們挑了紅敞作為慶生大餐的地點。紅敞剛開幕的時候就一直很想來,等到彰化店開幕又倒閉了之後還是都沒去成,因為總覺得排餐就是適合比較正式的日子,小ni生日總夠正式了吧,於是我們決定要來紅敞。

  假日的紅敞只能選$598以上的套餐,平常日的話好像還有$498的可以選,定價跟套餐內容都跟西堤的定位很相近,而且前菜、沙拉、甜點、飲料等也都有多種可以選擇,其實我們這次選的蠻快的,因為選項通常不會超過4種,而我們剛好有4個人,所以大多都是各來一份,這樣大家就都能品嚐到每道餐點的滋味。

IMG_6082.JPG 

前菜---和風燒牛肉

  三分熟的牛肉片口感柔軟,怕生的人可能會覺得難入口,但我個人還蠻喜歡吃涼拌生牛肉,而且醬汁很爽口,只是紫洋蔥還是辣了點,但我還是蠻喜歡這道開胃菜。 

IMG_6086.JPG 

前菜---煙燻日月貝佐魚子海膽醬

IMG_6088.JPG  

  小ni點的前菜,我因為不太愛這種扇貝類的食物,所以沒嚐到是什麼味道,但色澤看起來很美。

IMG_6091.JPG 

前菜---法蘭西斯蘆筍鮮蝦

  這應該是四道前菜裡擺盤最美、但也最難分食的。

IMG_6092.JPG IMG_6093.JPG IMG_6094.JPG

  三品的差異主要是在醬汁的部分,由左至右分別是日式芥末口味(綠)咖哩口味(黃)以及墨西哥辣椒口味(紅),咖哩味道挺香的,墨西哥辣椒我只沾了一些所以沒覺得辣,至於會嗆人的芥末,我則沒吃到。

IMG_6095.JPG 

前菜---焗白酒干貝

  現烤的白酒干貝要等比較久的時間,而且要吃還得要動作迅速,這樣才能吃到熱呼呼的起司跟白醬。

IMG_6102.JPG

  容器是有點像法式烤田螺的容器,所以干貝也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干貝並不是厚實的那種,口感跟鮮味都普普,因此我反而覺得起司的部分還比較好吃。

IMG_6097.JPG  IMG_6099.JPG

麵包---雜糧麵包/香蒜麵包

  雜糧麵包內夾有碎核桃,吃起來還蠻香的;香蒜麵包的大蒜醬並不香,可是麵包很細緻,原本這種麵包是適合沾濃湯的,可是上頭的香蒜醬又會影響氣味,所以這天我幾乎都是單吃麵包,但是好想要有沾濃湯的白麵包啊~

IMG_6101.JPG  

奶油

  略帶點鹹味,拿來沾雜糧麵包ok,可是吃起來會很油==

IMG_6104.JPG 

湯品---風味南瓜奶油湯

  湯料是雞肉末,喝起來甘甜順口,我很喜歡。

IMG_6107.JPG 

湯品---華盛頓粟米奶油濃湯

  就跟一般濃湯味道差不多,但煮得略稠,所以喝多了會有點膩。上湯品之後,服務人員會來問要不要加胡椒粉,如果要的話就會拿一大支的磨胡椒罐來幫你灑胡椒粉,感覺還蠻酷的。

IMG_6111.JPG 

湯品---普羅旺斯海鮮清湯

  喝起來清香,但略鹹,凱蒂還蠻喜歡這道湯品的。

IMG_6118.JPG

沙拉---鮭魚田園鮮蔬沙拉

  鮭魚沙拉搭配的是法式醬汁,服務人員建議燻鮭魚可沾著醬汁一起吃,味道有點像帶有黃芥末的塔塔醬,但是醬汁份量並不多,蔬菜的部分如果沒有沾醬汁,吃起來就很像在吃草,是紅敞沙拉唯一的缺點。

IMG_6125.JPG   

沙拉---草莓優格水果沙拉 

  菜單上原本是芒果優格水果沙拉,但是那天只有草莓優格,所以凱蒂跟雁都點了這道沙拉。但我們都沒有想到"草莓優格"就是指它的醬汁,草莓味道很香料,我們都不喜歡,雖然愛吃水果,但是實在不愛草莓製品的滋味,所以這道沙拉我就留給他們三個人分食了。

IMG_6122.JPG  

沙拉---義式燻鴨胸蕃茄沙拉

  燻鴨胸很香,可惜份量不多,使用的是紅酒醋醬汁,味道ok,可是蒜末超級多、有些還暗藏在生菜裡真是避也避不掉,所以吃起來會有不太舒服的辛辣。

IMG_6128.JPG 

嚴選無骨牛小排 $798

  壽星小ni的主菜,貴一點的果然擺盤就會漂亮一點,有餅乾做成的星星,還多了蜜地瓜,配菜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醃漬的剝皮蕃茄,酸酸甜甜又帶點梅子的鹹味,很好吃!

IMG_6133.JPG 

  推薦餐點時,服務人員告知嚴選無骨牛小排肉質比較有彈性,但是在當天點的三道牛肉主菜裡,我們都覺得這道最適合牙齒好的人,需要多咬幾下、而且是用點力的咬幾下才比較容易吞嚥。

IMG_6138.JPG 

馬爹拉風味牛排 $598

  使用肩胛肉、搭配馬爹拉酒煎製而成的馬爹拉牛排是我的主菜,建議熟度是7分熟,我覺得這樣的熟度很剛好,肉質帶有點筋跟少許比例的脂肪,但不韌好入口,小ni還蠻喜歡我這道主菜,說下次如果來會想點它。

IMG_6139.JPG  

巴黎香榭菲力牛排 $598

  我則偏愛凱蒂的菲力牛排,因為有炸得香酥的蒜片,我超愛炸蒜片或炸蒜末的味道,而且肉比馬爹拉牛排還要更柔軟~只不過一樣是七分熟,菲力牛排卻顯得比較生,雖然我跟小ni都能接受,但很怕軟趴趴、血淋淋牛肉的凱蒂卻有點食不下嚥,我們都笑說下次不約她來吃牛排了!

  紅敞的主餐餐盤都有熱過,感覺還蠻好的,牛排的部分使用的都是蘑菇醬,味道都不重,主要是要讓客人品嚐牛肉的原味。

IMG_6152.JPG 

百里香嫩烤春雞(半隻)   $598

  四個人裡頭唯一不吃牛肉的就是雁,所以她點了我們也很有興趣的烤雞,烤雞香味很誘人,上桌後就讓我們一直想分一口來試試味道,搭配的醬汁是紅酒醬,如果吃不習慣也可跟服務人員要黑胡椒醬或蘑菇醬,紅酒醬的滋味有點微妙,我不太會形容,但並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只是烤雞肉雖然厚實,裡頭真的沒什麼味道,要沾著紅酒醬才不會太乾澀。

IMG_6153.JPG  

  服務人員很有耐心的等我拍完照後才過來幫忙切開烤雞,這半隻雞在我們用完湯品、沙拉、前菜、麵包跟大部分的牛肉後才上場,肚子已經沒什麼空間可以接納它,所以最後就打包帶回家。

IMG_6160.JPG  

  打包外帶的紙袋,裡面用紙盒裝著餐點。

IMG_6165.JPG  

甜點---古典巧克力

  不是我預期紮實的口感,比較像蛋糕跟布朗尼綜合的口感,不過巧克力味道還蠻香濃的。

IMG_6168.JPG 

甜點---法式奶酪

  很普通的甜點,我好像只吃一口。

IMG_6172.JPG 

甜點---輕乳酪蛋糕

  明知道我們都比較愛重口味的重乳酪蛋糕,但因為除了要加價的Haagen-Dazs冰淇淋我們不想點以外,其他四種甜點都想吃吃看,所以點了輕乳酪蛋糕,但是味道真的太淡了啦,就像在吃綿密一點的海綿蛋糕而已。

IMG_6189.JPG

甜點---焦糖布蕾

  是我最期待的甜點,可是卻有點失望,布蕾的部分味道比較像市面賣的雞蛋布丁,跟奶酪的評價差不多。

IMG_6187.JPG

飲料

從左至右分別

蜂蜜檸檬蘆薈:蜂蜜跟檸檬的味道都很夠,我很喜歡。

天然水果醋:這天的水果醋是蘋果醋,味道很濃、夠酸,但是很適中,喝起來酸到不會喉嚨痛。

皇室冰咖啡:我們裡面會主動點咖啡的大概只有雁吧~不過她說喝起來很普通。

IMG_6174.JPG

飲料---英式水果熱茶

  因為我本人最近在養生,所以選了熱飲,茶具看起來很簡潔大方,以後自己家裡也擺個幾組好了~

IMG_6179.JPG

  水果茶的內容有蘋果片、柳橙片、金桔(其他沈在下面的沒仔細看),還在杯子裡先放了一片柳橙片,應該只是美觀作用吧?!裡頭應該有加柚子茶,所以不用加糖包就有足夠的甜度,還蠻好喝的,我很愛~ 

  整體來說,我覺得西堤還是比紅敞好吃,但下次如果還是有來紅敞的機會,我還是會再來,因為只要選對餐點就會吃得很開心,而且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主動親切,用餐氣氛也很輕鬆自在。若要挑一個他們很難改善的缺點,大概就是他們的停車場,紅敞的停車場有兩個,一個是自己家的地下停車場、另一個是對面興富發大樓的特約停車場,我們是停他們家的地下停車場,車位並不多,重點是出入口都是同一個車道,既彎又陡還不寬,很是危險,大家開下去或開上來都要小心點~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紅敞精廚 台中店

電話:(04)225-988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27-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