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仰其大名的MACARON,
被喻為"宛若少女酥胸"的MACARON,
小小一個起跳價$60的MACARON。



逛完士林夜市後,
趕在新光閉店以前衝到地下樓就為了紅利的MACARON,
在許多blogger的網誌中看到了關於macaron的介紹,
外殼酥脆、內餡軟滑幾乎是一致的評價,
讓我一直很想試試這道來自法國皇室傳統的點心。
不過因為時間太晚了的關係,
我們到的時候只剩下抹茶($60)金箔巧克力($70)兩種口味,
雖然失望,但我仍一路雀躍的捧著這得來不易的小確幸回飯店。

macaron是一種很尊貴的點心,
過度的碰撞會讓它酥脆的外殼碎裂,
隔天要吃的時候,抹茶口味的外殼果然就裂開了,
幸好金箔巧克力的外形仍舊完整。

一直覺得macaron跟台灣傳統的小西點看起來很像,
因為我還蠻喜歡小西點的,
很想知道兩者的差異,
吃過之後才明白大不同。

先來說說口感,
照片中可以看到上下兩層的外殼十分的薄,
難怪大家都用"殼"來形容,
因為它十分的酥脆,薄薄的守護著內層的夾餡。

內餡的部份很讓我驚艷,
吃起來有兩種層次,
外層香濃,但帶有點原料的顆粒口感,
最內層是軟滑的夾心餡,
又酥脆又濃密。

一開始是先吃抹茶的,
抹茶的夾心餡跟金箔巧克力的相比,
與其說是夾心,倒不如說是質地濃醇的抹茶醬。
抹茶的香味跟苦味都很明顯,
但是我覺得程度拿捏的剛好,
拿在手上就可以聞到抹茶的香味,
微微的苦味反而可以讓甜餡沒那麼膩口,

金箔巧克力應是採用苦甜巧克力做成的,
苦甜巧克力的香甜加上可可微苦滋味,
吃進嘴裡就是濃的化不開的美味。

不管是抹茶或金箔巧克力,
都是好吃但是又不甜膩,
讓我對macaron留下了好印象,
連哈尼都說好吃,
難怪值得這個價格~
後來拿他們家的小DM我才發現,
在台中好像就有分店...
但是網頁上只有台北店的資訊,
改天再到台中三越瞧瞧,
下回我想來個鹽花白巧克力、鹽花焦糖巧克力以及草苺黑胡椒~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MACARON RATAFIA TAIPE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新光三越信義A4館)
其他分店:
1.信義誠品B2
2.SOGO敦南館B2
3.新光三越南西店B2
4.新光三越台中店B2


P.S.
因為前陣子吹起了MACARON風的關係,
許多坊間的麵包店、甜點店都開始製作起了MACARON,
後來我也吃過了1、2家麵包店販賣的MACARON,
真的覺得完全稱不上是MACARON,
通常的結果都是做成了硬梆梆的外層而非外殼,
內餡也硬的不得了,
完全沒有香、濃、軟、滑的味道跟口感,
雖然是才$35左右的價格,
但如果不好吃,就算是便宜也讓人覺得是大大的失望。

也許是因為這是法國傳統的點心,
聽說作法十分的困難,
就連廚藝高超的法國甜點師傅也都有製作失敗的時候;
別一頭熱的想著要學著別人家的點心,
台灣的麵包師傅們把台灣傳統的小西點作好,
對我們不也是一種味蕾的犒賞,
柔軟香甜的小西點是與MACARON截然不同的美味,
雖然沒有漂亮的外觀,沒有超多口味的變化,
卻也能讓人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