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五分埔大名,
說是這裡衣服多便宜、貨色多齊全,
然後在電視上又有一堆人介紹著五分埔的店家跟每季流行款式,像是KEVIN老師。
因此雖然是哈尼要買衣服的,
不過他還是一直唸著什麼KEVIN老師之類的都是在騙女生的錢,
畢竟他女朋友的錢也被拐了一些些些,
所以就由著他碎碎唸吧~

要去五分埔的路上,
我們還一直打電話問朋友要怎麼去,
因為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可以坐捷運到後山埤站,
但是現實生活中又有人告訴我們想到五分埔一定得坐火車到松山火車站不可!
左右為難的我們腦子想著,腳也在動著,
還沒個頭緒的卻已經一腳踏進了捷運車廂,
反正是買一日券,
就先坐到後山埤再說吧!

看著NDSL裡那些從網路上抓下來的資料,
上頭只寫著:
"捷運後山碑站→五分埔(衣服批發地區~要好好殺價唷).松山火車站.饒河夜市(旁邊就是河堤唷)"
老實說還真不知道接下來應該怎麼行動,
就在我們出了捷運站,
一抬頭猛然發現,這就是五分埔商圈啊!
隱身在住宅區內的五分埔,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呀~


各位,
到五分埔搭捷運也可以喔~
坐到下車後,
看一下出口看板的標識,上頭會寫著五分埔商圈(我忘了是幾號出口~)
搭捷運先到的是五分埔的後頭,
坐火車的話,則可以從五分埔商圈的前面開始逛。

店家真的很多很多,
每條巷子裡都是賣衣服的,
除了賣衣服的,就是賣褲子的,不然就是賣外套的,
不過並沒有我想像的多便宜,
畢竟還是對批發商比較有利而已,
差不多的價位跟款式,
感覺在天津路也可以找的到。

哈尼在這裡只買了2件長袖薄上衣,
因為我告訴他下次回台中帶他去天津路,
而且我還說了全天下男人都想聽到的話:
哈:你要不要也買幾件啊?
S:不用了,衣服夠穿就好,買那麼多件要幹嘛~

說完這話,他還誇我乖呢~
事實上是因為在過年前我才跟雁去逛了天津路的年貨大街,
買了件大針織長外套+白色棉質高領衣+黑色短袖直壓紋上衣+白色針織小外套,
整個買翻了也才花了$580!!!
幸好台北人有五分埔,台中人還有天津路~


就如同上述所說的,
五分埔裡頭除了賣衣服的還是賣衣服的,
只有幾個小攤販賣點點心而已,
一整個早上幾乎沒什麼吃飯的我走的有點軟腿了,
看到就在五分埔跟捷運站中間開的那麼大一間的鬍鬚張,
決定要來吃傳說中的鬍鬚張魯肉飯。
中午時分店裡生意還頗好,大概坐滿了9分,
看了看菜單,
裡頭居然還有蓮子湯之類的甜點呢~


既然招牌上都寫了魯肉飯,
總得點碗來試試,中碗 $39。
香味還不錯,不是死鹹的醬油味,
不過也不是會讓我印象深刻的滷肉飯,
只是對於在中南部生活習慣了的我們來說,
$39的份量倒是嫌少了點。


小碗雞肉飯 $26
這雞肉飯就真的讓我驚艷了,
淋了醬油跟雞油,雞油的味道超級香,
而且大概因為小碗的關係,所以也不覺得油膩,
再放上些許雞肉絲,
小小一碗的雞肉飯吃起來很迷人~


小碗跟中碗的差別↑
雖然有差,但是一樣都覺得貴。


玉米濃湯  $40
真的是很濃稠的玉米濃湯,奶味十足,
雖然好喝,不過我個人覺得奶味有些過重,
但哈尼還挺喜歡的~


酥炸紅槽肉  $60
份量也是少的可憐,
不過醃漬後炸過的三層肉很香,
酥香又有油脂,沾上醬汁更好吃~

忘了之前聽誰說過,
說鬍鬚張很一般,
所以原先我也沒對這餐飯抱多大的期待,
不過雞肉飯真的讓我很喜歡,
高於預期的結果就是會留下好印象~
整體來說是間還會想去吃的小吃店,
不過台北的物價果然不便宜,
只有"吃過飯了"的感覺,
也並沒有覺得吃飽了,
要填飽肚子可能要付出相當的代價,
當作宵夜或點心來吃,我想或許是可以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