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天爺啊!!!
我居然長針眼了???
I can't  believe it!!!信じられない!!!

這幾天眼睛又開始過敏,
眼睛的癢讓我不停的揉它,
然後就變的紅通通的,
前兩天開始發現左眼的眼頭腫了起來,
似乎是針眼的前兆,
但是我對於針眼並沒有什麼研究,
無法確定是不是真的長了,
所以也不想去管它,
沒想到今天早上發現它不但還腫腫的,
而且出現了傷痕,有點痛痛的,
讓我開始覺得不太妙...

還記得前幾個月的某一天清晨,
早上起床偶爾會眼睛泡泡的我,
突然發現這天的眼睛可泡的不像話,
而且只有左眼的眼頭泡起來,
心裡不禁想...該不會是針眼吧!?
但是從小到大我可是沒有長過針眼的,
所以根本也不知道長針眼是什麼樣子,
只覺得那時鏡子裡照出來的樣子很奇怪,
慌慌張張的衝出浴室,跑到媽咪房間,
她覺得我眼睛腫卻也無法確定是不是針眼,
拜託...ㄧ個40多歲的婦人居然也沒有長過針眼?!
不過雖然她沒有長過針眼,但也聽過人家長針眼,
所以聰明的媽咪趕緊叫我用與腫起來眼睛的反向手,也就是右手繞過頭用力扳我的眼尾,
聽說這是老一輩治針眼的秘方~
扳了30秒之後,
我反而覺得因為皮膚拉扯的關係,早上的慣性內雙迅速的便成了明顯的大眼雙眼皮,
也就是說腫的地方反而彈出來,變的更腫了= =

到公司以後,
趕緊把我的疑似針眼給綉娟瞧瞧,
仔細看了一會兒的琇娟說,恩,可能是針眼喔~
於是又敎了我一個她阿母敎她的秘方,
就是用與腫起來眼睛的反向衣角,也就是外套右邊的衣角(嚴格來說應該是拉鍊角)輕輕的戳腫起來的地方,
我很彆扭的戳了幾下,而且覺得自己這樣做很拙,
不過比起長針眼,我倒寧願這樣,
綉娟不忘叮嚀我到沒有人的地方戳,因為這樣才不會被別人笑= =

不過也不知道是媽咪的秘方有效,還是綉娟阿母的秘方有效,總之我之後又連續扳了幾下、戳了幾下之後,
到了下午眼睛就消腫了!
所以其實也不能確認到底是不是針眼,
但是這次居然又復發,
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了吧!

還記得以前我從來沒抽筋過,
現在越來越大也開始跟著人家會抽筋;
以前戴了很久的項鍊或是耳環沒什麼大問題,
現在也開始會讓我過敏,
是不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人的體質都會跟著改變呢???
長針眼真的好不舒服喔,
眼睛發出刺痛的感覺時卻又不能揉它,
我也不想為了針眼去看醫生,
聽說醫生會用針把針眼的地方戳破,
有沒有搞錯啊!?!?

所以我想我就乖乖的等它消吧,
希望大家都不要長針眼。

P.S.1  我今天早上還用鹽水消毒,阿妹說的對,不要在傷口上灑鹽。
P.S.2  針眼的學名為"麥粒腫",是一種眼皮脂腺的急性化膿炎症,大部分是因為葡萄球菌感染。
            感染針眼的情況有:
            1.過度疲勞,情緒緊張,引起內分泌失調,皮脂腺排泄不暢。
            2.油性體質,皮脂腺分泌旺盛,分泌出口容易阻塞。
            3.用不潔的手搓揉眼睛,容易感染細菌。
            請不要再有沒知識的大學生還覺得針眼用看的就會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