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剪短我的髮 剪斷了分岔
剪ㄧ地想留長卻留成的分岔

昨天晚上開始,
我整個腦袋瓜裡不斷的迴旋著這首歌...

大概在224天前我赫然發現在我的頭髮上居然有分岔的出現,
但是因為從來沒在自己頭上看到過,
所以我很興奮的學人家拿著剪刀,輕輕的把分岔剪掉,
自始之後常常都會想到就自己修剪ㄧ下,
但是有分岔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
剪分岔,是一件頗傷神的事,
所以其實大部分我都是拿著剪刀隨便戳個兩下就不玩了。
當時的我完全沒想到,分岔將會為我帶來多麼巨大的傷害...

10天前,
非常煩惱頭髮又多又長的我應該要怎麼整理這一頭亂髮,
光靠Tony老師那幾招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所以4天前我請媽咪幫我買了直髮膏,
決定要先像以前ㄧ樣自己把頭髮弄直,
然後等過年再去離子燙~
可是這次的過程艱難重重,明明就整理好頭髮了,卻嚴重的梳不開,
也完全沒有變直的傾向...
開會的時候居然還被坐在我後面的課長說:你的分岔很多喔!?
當天下班的時候真想拿剪刀自己剪ㄧ剪,
但是左邊Lammy同學冷淡的跟我說:「你這樣剪不完的啦。」就回家了...
右邊Yumi同學則是語重心長的告訴我:「我覺得不剪掉分岔頭髮會ㄧ直留不長喔。」然後陪著我剪分岔...

所以昨天我去找我那在做家庭理髮的舅媽,
她告訴我我的分岔很嚴重,已經嚴重到頭髮梳不開,
嚴重到頭髮弄濕了還看的到分岔,嚴重到如果再讓她繼續岔上去我就得把整頭頭髮都剪成男生頭,
於是,我把頭髮剪掉了。
但是基於我對這頭長髮的感情,
在我的苦苦哀求下,
舅媽還是有手下留情沒剪超過肩膀,
但是跟以前比起來,那種可以抓長長ㄧ大把的感覺已經不在了...
而且舅媽還跟我說2個月後還得再去修一次,
因為根本沒剪完= =
我想應該很少人像我ㄧ樣頭髮剪短了還覺得髮質不好的吧...
因此從今天起,
我要開始執行23年來從來沒有過的護髮,
洗澡ㄧ向比男生還快的我真是不想說,在冬天還得要護髮實在是要我的命...

各位好姐妹們,
ㄧ定要記得我的慘痛的經驗,
有分岔的時候就記得要去修頭髮,
可別像我ㄧ樣ㄋㄟ~

我已剪短我的髮 剪斷了分岔
剪ㄧ地想留長卻留成的分岔
長長短短 短短長長
ㄧ寸一寸在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