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芋仙到台中也已經有好一陣子,
剛開始經過向上店跟站前店的時候,
我還把他當作是像古冰之家一樣最近才竄起的冰品店,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在台北紅的不得了、排隊還會拿到BB扣的熱門店家,
但一直都找不到適當的機會去吃,
雖然離我家最近的是站前店,
但是要我為了一碗芋圓特地越過一個火車站,也讓我有點提不起勁,
直到上上個禮拜鮮芋仙在德安對面開分店了,
超近的距離幾乎等於是開在我家後面嘛~
一貫的招牌Logo跟超大的廣告帆布,
在熙來攘往的復興路上十分的醒目。


趁著公司的5/2調假,
到銀行辦完事、買好小ni生日要用的卡片跟道具之後,
決定到鮮芋仙買碗冰來慰勞自己。


德安店的位置沒站前店的那麼大,
平日就沒有擁擠的人潮,
點了餐之後也很快的就拿到了。


鮮芋仙非常有品牌意識,
從招牌、店內裝潢、外帶的塑膠袋、紙杯,一直到湯匙的包裝,
上頭通通都印有鮮芋仙的Logo。


創辦人傅大姊、傅大哥的肖像也變成了鮮芋仙招牌的一部份。


連湯匙的外包裝都印了這些logo,
而且整支湯匙都用塑膠袋完整的封了起來,
是還挺衛生的,但又覺得有點不環保。


不過湯匙本身的設計還蠻特別的,
前端切成平口狀,
可能是要便於把冰弄散、拌勻,
在把芋頭切小塊或是挖仙草的時候也還蠻方便的。


芋圓4號   $45
芋圓4的配料是珍珠、芋頭跟紅豆,
正好就是我單點時會想選的配料呢~


芋圓跟地瓜圓
小小顆的芋圓吃的到芋頭絲,
地瓜圓雖然也有地瓜的食感,但纖維沒那麼粗糙,
所以我比較喜歡地瓜圓滑嫩一些的口感,
但是兩者吃起來都不夠香也沒有自然的甜味。


芋頭
鮮芋仙標榜著他們使用的是大甲的芋頭,
這碗芋圓4號裡有像這樣的芋頭兩大塊,
芋頭香很濃,但是少了點冷凍芋應有的甜蜜蜜的滋味,
一塊燉煮的比較軟爛、另一塊則仍有點硬實,
我還是比較喜歡阿斗伯的冷凍芋~


紅豆&珍珠
煮的柔軟但不會亂散的紅豆跟QQ的小珍珠,
這兩樣配料雖沒有特別,但讓這碗芋圓變得比較豐富。

吃完芋圓4號後跟大家的食後感很像,
那就是覺得很普通,
但是還沒吃到他們家的招牌,
再加上看到店理得宣傳單寫著5/5起有開幕優待活動,
所以昨天我又去買了碗鮮芋仙招牌,
這週剛好又是開幕慶祝週,
店家又請來show girl跟民眾玩遊戲送冰品招待券,
所以昨天傍晚鮮芋仙門口是擠滿人潮的熱鬧景象,
不過可能客人太多了,
所以BB扣發完,有點可惜沒能親手拿到叫你來拿冰的BB扣。


鮮芋仙招牌   $50
鮮芋仙招牌是屬於滑嫩仙草系列的產品,
所以還有附奶油球呢~
不過從我吃瑪露連的經驗來看,
我會比較喜歡吃仙草加糖水的單純滋味,
因此我都沒有用到這顆奶油球。


一打開看到的就是芋圓、地瓜圓跟嫩仙草


挖到底部才會看到冰,
這晚招牌有兩種冰混合,
一個是比較堅硬的清冰,
另一種則是比較細緻的仙草冰沙
兩者拌勻之後,仙草冰沙內本身的甜度就會釋放出來,
整碗冰的甜味就靠它了~

除了芋圓嫩仙草跟仙草冰以外沒有其它的配料,
份量算蠻少的,可是卻要$50,
反而我覺得古冰之家的還比較好吃,
他們一樣也有好吃的仙草冰沙,
不管這招是哪一家先創立的,
但是好吃又便宜會讓我比較偏愛。

吃了兩碗的鮮芋仙之後,
我想鮮芋仙要在台中維持大排長龍的盛況應該不會太久,
因為在台中有太多可以拼過他們的甜點,
芋圓有東東芋圓、豆子跟龍門,更別提瑪露連真材實料的芋Q,
冷凍芋怎麼樣都是阿斗伯跟蔡家豆花的好吃,
嫩仙草當然就是瑪露連稱霸,
但是鮮芋仙比上面這幾家要來的優勢的地方就是品牌,
看他們細膩的包裝與宣傳手法就能得知,
不過這也難怪,
因為他們是由休閒國聯集團所打造出的甜品專賣店,
所以店面也裝潢的乾淨明亮,
讓吃芋圓不只是吃完就走的小吃店,
而是可以跟三五好友邊享用甜品邊悠閒談天的場所。

德安店第一波慶開幕已經於今天結束了,
明天開始一直到5/9(四)是單次消費加$10就能得到手工麻糬一顆,
5/10(六)~6/15(日)則是單次消費就送百元折價券一張,

雖然之後我再去吃鮮芋仙的次數可能不會太多,
不過我還是蠻想要試試他們家日式Q麻糬,
而且有興趣嚐鮮的人還是可以趁活動期間去吃看看囉~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鮮芋仙
電話:(04)2223-9696
地址:台中市復興路四段2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