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奈奈老師這次談到了憂鬱,
又說中了許多人的心聲,也開導了很多人,
其中一個就是我。

這1、2個禮拜,
發現自己在工作上很容易發脾氣,
明明知道不應該,
但是在那個瞬間總是會神經斷線。
尤其今天,
一天內跟同一個人對吼了3次,
雖然每次都是不同主題,
雖然想著這傢伙能不能冷靜一點,
但是大動肝火頻率之高讓我忍不住的想,
或許,
問題並不是出在別人身上。

我知道我最近很煩躁,
也知道辦公室裝了冷氣後再也沒有天氣熱的理由可以推託,
但是從沒想過,
這可能會是憂鬱症狀的一種,
就算是,
我猜我也是被診斷為躁鬱症...= =

沒有人喜歡被別人發脾氣,
沒有人想聽到命令式的口吻,
因為不喜歡,
所以毫不猶豫的反擊,
於是造成了傷害跟裂痕,
也許事後彼此都能諒解,
也許壞氣氛很快就能煙消雲散,
但是在下一次的爭執來臨時,
會不會又是一波大爆炸。

這幾天因為這樣時常發生的言語衝突,
總讓人覺得好累,
想到,就覺得不想面對。
但是,
衝突隨時存在,
不管是在公司、朋友、愛情或是家庭,
想要沒有衝突,除非沒有交集,
回頭想想最近為什麼會容易失控,
想想為什麼忍耐力會降低,
想想彼此相處的方式,
還有爭執過後那種懊悔的情緒,
也許要學的,
不是讓我的人生沒有衝突,
而是如何化解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