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別人家是怎麼區分的,
在我們家,
爺爺、奶奶指的就是爸爸的爸爸、媽媽;
阿公、阿嬤指的就是媽媽的爸爸、媽媽。

最近,除了住以外食衣行都跟我們生活在一起的阿嬤生病了,
已經75歲的阿嬤,
除了好幾好幾年前開過一次刀以外,
身體一直都很健康的,
常來我們家的人都知道,
我們家現在最老的就是我阿嬤跟噹噹。
但是一直都有在動的阿嬤一點都看不出她的年紀,
當然,一直都有在動的兇猛噹噹也看不太出它的年紀。

不過隨著她年紀越來越增長,
阿姨的生意也不太需要她幫忙之後,
反而已經動習慣的她,
一停下來就開始大病小病不斷,
老實說,
我不知道是因為生理老化的關係,
還是心理影響生理的關係。

大概三個禮拜前,
阿嬤的腳突然腫得誇張,
沒摔倒也沒扭傷,
但就是痛到不能走路,
連坐著的時候,腳放哪都不對。
看了2家中醫診所跟1家醫院之後,
才發現是因為她尿酸過高,
引發了所謂的痛風。

媽咪說,
痛風就是不能再吃太好、太營養的東西,
也就是說不能夠再吃太多大魚大肉大龍蝦,
可是我不禁想...
阿嬤一輩子也沒吃過什麼大魚大肉大龍蝦啊!

省吃儉用的拉拔了我舅舅、阿姨跟媽咪那些兔崽子長大,
有了我們這些古靈精怪的孫子後又疼我們的把好東西都給我們吃,
即使這幾年好不容易享了點清福,
客家本性的她還是節儉的捨不得吃好的,
結果現在,
不是沒能力吃,而是沒本錢吃了。

昨天晚上又緊急送急診,
莫名奇妙的說是胃潰瘍跟十二指腸潰瘍,
這下可好了,
硬的、熱的、冰的、甜的通通都禁口,
現在的病來的都不明不白的,
誰知道你吃得多健康多清淡還會不會得了什麼...

所以我決定了,
現在還有得吃就趕快吃、想吃就趕快吃、能吃就趕快吃,
阿嬤啊~
等你出院我一定要熬一鍋很好吃又不燙的粥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