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咪咪已經兩年了,
其實我本來是不喜歡貓咪的,
小時候經過寵物店被貓咪舔過幾次,
不太喜歡那種刺刺的感覺,
最多的時候也都是在晚上的路邊看到貓咪,
眼神都很銳利又有防衛心,
大人灌輸的觀念也都是貓很無情。

直到五專時,
認識了很愛貓的Moon,
慢慢的我才覺得貓咪並沒有那麼可怕,
後來因為哈尼的關係,
更進一步認識了乖巧柔順的貓咪,
又在陰錯陽差之下養了咪咪,
開始覺得貓咪好可愛,
它們有好多不同的面貌、不一樣的個性。


我們公司是半開放式的,
所以有些貓咪會跳進公司裏,
之前因為垃圾筒有被翻過的痕跡,所以就有發現了,
後來總經理下令不能餵食才慢慢好像沒看見它們的蹤影,
前幾天,
我們總經理突然跟我說,
公司正在培育的草皮最近都有貓咪去大便,
他覺得這樣很不好,
想要買點什麼藥給它們吃,
我聽了當然是大大的反對,
努力嘻嘻哈哈的說服他放棄這種殘忍的念頭,
建議他用其他方式,
像是噴灑某種貓咪不喜歡的氣味的氣體來阻止他們靠近之類的提案,
只是他卻還是不斷的說要去買藥,
我知道他應該是不會真的這樣做,
但是這件事卻惹得我開始覺得生氣又難過。

前幾天才看完鹹蛋把拔去日本拍的貓咪
又遇到這件事情,
再加上家人對於養貓的反對還有身邊一些朋友的驚訝反應,
就深刻的覺得台灣人真的很不喜歡貓咪。

常有人說貓咪很冷淡,
其實只是因為它們不像狗狗那麼熱情,
可是並不代表它們不會撒嬌,
我們家咪咪就會在我或哈尼一個人的時候在我們身邊摩蹭,
也會在我們回家時喵喵叫的迎接我們,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它是獨立的,
並不會影響你的生活。
←偶爾打麻將時它來煩會有點討厭而已~

也有人說貓咪很無情,
因為他們覺得你離開它一陣子,
它就會忘了主人是誰,
這並不是無情,頂多只能說是它記性不好,
你家的黃金鼠還是金魚又能記得自己主人嗎?


還有人說貓咪的眼神很邪、會發光,
那是因為他們夜晚瞳孔放大縮小,再加上反射光源的關係啊~
如果肯放開心胸,
你會發現貓咪更多的時候是睜著圓滾滾、像玻璃珠一般的大眼睛的~


流浪狗、流浪貓都很可憐,
但是在台灣的流浪貓更可憐,
因為他們更不被人們喜歡,
餵養流浪貓的人的比例更是極少,
一方面是因為流浪貓的防衛心很重,
一方面也是因為大家比較不喜歡接近貓咪。


雖然我也不是多偉大的人,
沒有辦法像很多人真的很愛貓咪,
會固定餵食流浪貓,
或是盡自己能力認養或是幫助流浪貓,
但是站在一個貓咪主人的立場,
不祈求大家會喜歡貓咪,
只起碼不要用既有的觀念來判定它們的好壞,
因為看過日本的貓咪就會知道,
其實台灣流浪貓的防衛心都是被台灣人所建立出來的。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我這樣不想要害它們,
卻又提不出或做不到具體行動的行為很婦人之仁,
也許是另一種殘忍,
我也不否認也許是,
因為流浪的生活真的很辛苦,
你不能知道他們會遇到什麼樣的危險跟困境,
只是,
如果成為流浪是它們的命運,
那麼就讓命運決定它們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而不是讓人類終結它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