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陪朋友的妹妹去警局報案,案件內容是詐騙,
事件大致發生原因又是因為在奇摩拍賣的資料被駭克入侵(或外流!?),
我之前也接過一次類似的電話,反正就說我的帳戶設定成分期付款,如果不重新設定錢就會被扣光之類的,
雖然我沒受騙(因為周哈尼接過去跟對方說這是老梗,對方迅速而果決的罵了三字經後就掛電話),
但是單純的小妹妹卻因此上勾,家人剛匯過去的生活費又被匯給詐騙集團了> <
(我竟然寫了一篇跟Eric一樣主題的網誌@@)

警局的波麗士大人果然跟電視上的不一樣,很兩光、效率也有點低。
光是詐騙集團的帳號是哪個銀行的、哪個分行的就搞了快20分鐘,最後還是我們自己打電話去問...= =;
受害人的手機問了3次、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的時間問了3次、對方帳號也問了n次、詐騙金額又問了n次...= =;
詐騙電話第一通打來是+8862XXXXXXXX,竟然問我們「這電話很奇怪,這麼長我的電腦系統打不進去耶!」...= =;
詐騙電話第二通打來顯示郵局客服專線0800-700365,我們打去時郵局語音就先說了一長串:
「當您接到0800-700365的來電時,為詐騙電話,請勿受騙上當」,波麗士竟然還落井下石的說「有沒有,那是詐騙電話啦!」...= =

總之我中間有一度差點動怒,後來想想他們其實也沒惡意,只是想要趁機教育民眾,
不管如何,這年頭壞心眼的人真的很多,請大家千萬要小心,重點是要冷靜,
接到可疑的、言詞閃爍的、講的內容你聽不太懂的,請都先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謹慎一些就能保護自己多一些。

晚上10點踏進警局,12點才踏出警局,
如果波麗士真的像藍正龍那麼帥,我想我的心情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