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隔天原本跟小昭、Lammy約要去看清晨的高美溼地,
結果因為哈尼家的烤肉時間更動,
也就去不成了,
但是一動了想玩的念頭,
就是怎麼樣都很想去個什麼地方玩玩,
所以後來哈尼就決定帶我,跟弟弟、弟弟的女友一起去王功。


我們大概3點多抵達王功,
這個時段來剛剛好,
還有充足的陽光,可是又不會太熱。
到王功後會先看到一座橋,
如果直走就是王功的美食街,
小小的一條街,海產店非常的密集,
人車也非常得多又擁擠,
在街上還可以看到一些阿婆正在撬開蚵仔。

我們不過橋,
直接右轉沿著河堤走到底,
就會到王功的海邊。




越過河堤會看到一些風車,
不知道是不是用來風力發電的!?
在風車的左邊有一條算是在出海口之前的小河道,
有些遊客會在這邊玩,
因為也會發現一些小螃蟹,
不過沿岸都是大小不一的碎石,
越靠近河流,岸邊堆積越多的牡蠣殼,
如果不穿鞋,感覺很容易會割傷腳。




如果來王功的目的跟我們一樣是要踩水的,
那就要走過這座拱橋。
站在橋上可以看到很開闊的海景跟遠方的燈塔。


走過橋後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許多人正在找螃蟹。
這個區域看起來都沒有建設或規劃,
不過看起來很自然、很生態,
我用了小sumsung的復古模式拍了幾張照片,
看起來還真漁村呢~

 
 

哈尼跟弟弟一看到可以去踏水了,
就很開心的脫了鞋襪下去野,
我跟小雪姿就坐在大石頭上等著我們的男人們回來。
根據哈尼的說法,
上面左下照片中,
前方有3個人站在那裡的那區有一些小水坑,
裡面有很多彈塗魚正在活蹦亂跳,
泥濘地裡也有很多不同的生物。
一看到什麼有趣的,
哈尼他們就會開心的捧著它們給我們看。

彈塗魚↓
 

蝦猴↓                                                           小螃蟹↓
   
不過這些小生物在我們看過、驚嘆過、照相過之後,
都會把它們放回原本屬於它們的地方喔!
這點真的很重要,
尤其在前幾天看到了新聞報導鹿港的蝦猴產量驟減之後,
更覺得大家一定要注重生態的保育跟對大自然的尊重喔~
雖然我們後來看到有個阿伯用了一支耙子撈到了大半桶的漁獲,
當然也覺得他真是猴塞雷,
但是這也不算是良好示範,
尤其也不知道王功海邊的私人漁捕行為會不會觸犯法規...
不過還是讓大家看一下,
某阿伯的漁獲↓



調皮搗蛋2人組↑
踏水的代價就是弄得整隻腳都是泥巴,
根據小搗蛋的說法,
那一整片的泥濘踩下去就像被吸住一樣,
所以都會陷到小腿肚的地方,
也因此,
更愛玩的大搗蛋就弄得連捲起來的牛仔褲上都是泥了!


不過王功漁港很貼心的有設置沖手沖腳區,
在堤防附近跟靠近燈塔區都各有一區,
像是旗津海邊也有沖洗區,
這樣真的很貼心,
遊客可以更放心的玩水踩沙,
一定也會更喜歡到這些地方踏水~


燈塔附近的沖手沖腳區旁有一條小小的美食街,
沖洗乾淨後正好能夠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裡頭大多是賣些海產類的,
像是炸魚、炸溪蝦、螺肉、炸蝦猴等等,
因為剛剛才從海邊上來,
一些小生物都還是才捧在手上驚嘆過的,
所以對於這些都沒胃口的人,
可以像我們一樣吃些香腸、熱狗之類的小點心。


這攤熱狗攤用麵糊在熱狗上寫字當活招牌真的頗有用的,
成功的吸引到很多遊客的目光,
不過應該也會帶來一些困擾,
例如一些小孩會希望自己的熱狗上也能寫字,
那些小孩舉例來說就像我弟,
不斷的吵著要老闆娘在他的熱狗上寫字。


雖然最後我們的熱狗上連個一劃都沒有,
但是撇開寫字這件事,
他們家的熱狗可真好吃呢~
我是不愛熱狗的人,
但是喜歡吃熱狗外那層沾滿番茄醬的麵皮,
這攤熱狗的麵皮雖然非常的薄,
卻炸的很酥脆,加上熱狗意外的多汁,
真的很好吃,我還貪吃的多咬了好幾口~


停車場旁掛滿了許願貝殼的木板牆↑


王功燈塔↑


↑像水筆仔的水生植物?!


我們在沖腳的時候,
看到後面好像有水池,
也看到有人在摸蛤仔的樣子,
雖然不知道他們是怎麼下去的,
不過他們已經激起我下次想摸蛤仔的欲望了!


這次到王功看到最最最有趣的東西,
應該就屬這些龍車了吧~
不知道是王功特有的活動,
還是最近才新推出的,
坐在龍車上會有運將帶著大家繞行王功漁港,
根據我們在橋上的觀察,
繞行範圍不大,應該沒有離開海邊這區,
而且一次$30/人,
所以算是不貴、新奇又不會太耗費時間的玩意兒,
其實我本人對於坐龍車是有點小興趣的,
只不過當時看到阿公阿嬤團坐在這龍車上,
倒讓我有點怯步。

 
其中有個運將那車還有領隊小狗咧,
它在車上可是威風的不得了,
瞧他雄糾糾、氣昂昂的模樣,
下車的時候也超級會吠的,
看到它就讓我忍不住想到MIB裡面的那隻Frank~


王功漁港↑


停放了許多船筏的泥地看起來有很多一個個的小洞,
又很髒的樣子。


但是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都是螃蟹喔,
有像我們先前看到的大小的小螃蟹,
也有更小隻、硬殼好像都還沒長出來的幼兒螃蟹,
數量多得誇張~


王功的海邊有很濃厚的漁港氣息,
遊客很多,
有一點點熱鬧卻不會感覺擁擠吵雜,
大家不管在海邊、泥地中、池塘裡、大橋上、燈塔旁,
都是在享受王功閑靜的氣氛
許多都是一家大小出遊,
看來就格外的溫馨。
要到王功要從彰化經過二林然後才會到,
我們大概騎了一個小時的車,
路上我問哈尼,
"為什麼一定要來王功?
那麼大老遠跑來,如果不好玩怎麼辦?"
原來我才知道,王功其實很有趣。

如果你想要享受小漁港的樂趣,
想要體驗踏水踩泥的快意,
想要坐在河堤旁或是高橋上看美麗的夕陽,
或者想要欣賞更晚些在王功的點點漁火,
那麼就來王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