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來到了日月潭,還住在湖畔邊,昨天天氣不好沒看到夕陽,今天當然就得瞧瞧日出。

這張照片是爬起來等日出時拍的,依稀還可見到小小的、像指甲彎彎的月亮,

一定要說的是,這張照片是我躺在床上拍的,

我們住的這間房,躺在床上就能看到湖景跟天空,感覺很棒。

 

事實上我必須要先破梗,我們並沒有真正看到日出,

明確的說我只有看到天亮而非旭日東昇的那一刻,

主要原因之一是我跟周小宏本來就不是那種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人,我們都是夜貓子,

所以基本上也不會有動力驅使我們早起運動或是等日出,

相較之下要我們倆個通宵等流星雨還比較有可能,

再來就是前一天晚上10點多,我們還跑進埔里吃宵夜,一直到深夜1點多才回來,

本來想要去吃一直讓人念念不忘的美味虱目魚粥,周小宏也很厲害的靠著記憶力順利的找到,

只可惜時間已經太晚,到的時候人家正好已經在收攤了,只好下次再會。

 

既然我沒有看到日出,那這篇內容到底是什麼,

簡單的講就是從天色微亮到天色晴朗的過程,全程都是從房間床上跟小陽台所拍攝的,

其實我們離碼頭真的很近,躺在棧板上欣賞這一切一定會更棒,

我們離看日出的絕佳景點---貓囒山步道其實也不過5分鐘車程,

如果我們有去的話,那就會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日出。

不過當我在拍這些照片時,我們家周小宏睡的無比香甜,

過程中我也有叫醒他來看天色的變化,但我懷疑他人爬起來眼睛則始終沒睜開,

後來也就不吵他,讓他安穩的睡、我則盡情的拍。

 

照片整理成從我們房間能看到的4大角度,簡單且快速的讓大家稍微看看清晨日月潭的美景。

1)2)3)            

第1個角度拍的就是貓囒山步道的方向,算是在照片中的左前方,

很明顯能看到光線都是來自那個方向,隱約也能見到破曉前雲彩經太陽折射而顯露出的光線。

 

 

1)2)             

3)4)

 

第2個角度也是我最愛的,尤其1)跟最後一張明顯的對比,

一則寧靜、一則充滿生命力。

  

 

1)2)

  

第3個角度是往碼頭方向拍,原本也沒打算拍這面,

但幸好有捕捉到這一刻,沒想到在太陽升起後,陽光竟照得湖面波光潾潾、遊艇也都閃閃發亮。 

 

 

1)2) 

最後則是躺在床上看到的天空,

從看得見月亮、有點深有點暗的藍天,到密佈的高積雲及晴朗的藍天。

 

 

這張則是我從陽台拍的,大概跟2)差不多時間。

 

以上照片大概是在清晨近5點~6點左右拍的,拍完之後我又跑回去跟著周小宏一起賴床,

睡回籠覺之前留下的就是這張倒映著白雲的湛綠湖水景色,

主要是要拍那位跟我們完全不同、很早起到日月潭釣魚的大哥啦!

 

下次如果再來日月潭住,我會認真考慮晚上早點睡,

親自走到碼頭享受清晨的寧靜與新鮮空氣應該是件很棒的事,

或許年紀漸長就應該開始改掉夜貓子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