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了大順路的家之後、
經過了一個暑假之後、
度過了自行車走天下的2個月之後,
終於終於,
我們又有摩托車可以在高雄趴趴走了,
於是上個禮拜的週末,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其中一個就是已經很久沒有去吃的碳烤三明治。

位在大智路的三明治,
離西子灣不遠,
但是離我們家完全是反方向,
如果不是有了摩托車,
我想即使我想吃了好幾個禮拜,
也有點懶得跑來~


高雄有蠻多家碳烤三明治,
第一次吃到是在光華夜市的,
種類很多可供選擇,
但是熱的吐司夾上冷的配料...
不算難吃,但是也沒有特別吸引我。

後來高雄的朋友說,
有一家碳烤三明治的創始店在鹽埕區,
因此我們才找到這裡來的~
這邊生意超好的,
很小間,感覺又有一定歷史的店家,
如果不是店門前的人潮,
一定很容易忽視它的存在。


距離上次吃碳烤三明治的時間,
少說也有大半年了,
一段時間不見,
他們加裝了電子叫號器跟招牌。
因為生意實在是太好了,
以前總是有一堆人排得長長的在等,
雖然店家的速度挺快的,
但一直在原地等總是會讓人不耐煩,
有了號碼牌就方便多了,
不會有一堆人圍在料理台前面。
客人也不必在擁擠等候著。


碳烤三明治  $25(上圖是兩份三明治的份量喔~)
紅茶豆漿(大)  $25

這邊的選擇性並不多,
我們叫了2份招牌的碳烤三明治,
一份原味,一份塗草莓醬。
原味的碳烤三明治夾層塗上的是特製的美乃滋,
不油不膩也不會搶了其他食材的風味,
除了塗醬不同以外,
內容物都是大同小異的:荷包蛋、火腿片、小黃瓜,
很平常的食材,
加上烤的不酥但有些許炭香的吐司,
第一次吃的時候也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但是不知道怎麼著,
就是會三不五時就想要來吃一下碳烤三明治,
我覺得這就是小吃吸引人的地方。

高雄有個紅茶牛乳的特產小吃,
尤其是24H的老江紅茶牛乳更是大家都會提到的,
這邊賣的則是紅茶豆漿,
不會太甜的調味,
香濃的豆漿沖上不過份調糖的紅茶,
比豆漿清香,比紅茶溫潤,比奶茶沒負擔,
一大杯$25也不貴,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而且不會像紅茶牛奶一直給人"紅茶+牛奶=奶茶!?"的疑惑。


草莓醬口味的碳烤三明治,
其實除了美乃滋換成草莓醬以外,
其他的部分都一模一樣。
剛開始聽到別人點,
心裡想這樣會搭嗎?
後來好奇的自己試著點了份來吃,
草莓醬跟其他的食材意外的非常的合,
我想是因為蛋或火腿都沒有太多的調味,
所以不會有又鹹又甜的味道,
主要還是草莓醬的味道,
就像是吃草莓吐司,
但是裡頭多夾了些配料,
口感上又更滿足~

而且他們家的荷包蛋煎的還頗軟滑的,
不會像一些早餐店或是豆漿店的荷包蛋都煎的過熟造成口感不佳,
雖然不知道是因為技術好還是因為時間趕的關係,
但是至少連我這不喜歡吃荷包蛋的人,
也會很願意把碳烤三明治裡的蛋吃掉呢~

一份碳烤三明治$25+一杯紅茶豆漿(大)$25,
我覺得就會頗有飽足感的了,
難怪這裡會成為高雄人吃夜宵的好選擇~

這間碳烤三明治跟隔壁的鴨肉麵共用一間店面,
鴨肉麵的生意也很好,
吃過一次也覺得很好吃,
鴨肉很香,湯頭也很濃郁,
不輸給伊勢丹對面的金城鴨肉呢~
下次如果在等三明治,
也可以先來碗鴨肉麵解饞喔~

店家資訊
店家名稱:大胖碳烤三明治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24號
營業時間:7:00~11:00,18: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n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